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花蓮強震七寶媽鄭靚歆毒品統一促進黨南投地震速報地震資源班學生Julio Alcantara-Santiago
  • 搜尋:

    台灣人權促進會 結果共27筆

  • 科教館67年館慶 園遊會遊戲推廣兒童人權理念

    今天是台灣科學教育館第67年館慶,科教館與台灣人權促進會合作,舉辦兒童人權園遊會,透過活動和遊戲推廣兒童人權理念,希望從生活中落實兒童權利公約的精神。
    2023/11/19 15:23
  • NCC中介法加註警語條款歧見大 專家質疑形同貼黃標

    NCC提出數位中介服務法,其中規範主管機關有條件針對網路平台的違法內容加註警語。台灣人權促進會建議刪除加註警語;台灣匯流研究學會籌備會認為,警語形同貼「黃標」,很難符合多方治理原則。
    2022/08/16 17:42
  • 籲蔡政府助美! 趙少康:收1千名阿富汗難民

    資深媒體人趙少康今天針對阿富汗再拋出議題,呼籲台灣可幫忙美國接收1千位阿富汗難民,聯台灣人權促進會也呼籲政府協助,不過民進黨立委認為有難度,學者就分析是因為台灣目前沒難民法,也沒有配套措施。
    2021/08/21 19:19
  • 苗縣移工禁令歧視 台權會:衝擊7000多個長照家庭

    台灣人權促進會今天說,苗栗縣長徐耀昌「全縣所有移工禁止外出」的禁令,是歧視外籍移工,他們嚴正抗議,呼籲立即收回禁令;台權會並說,苗栗縣這項禁令,嚴重衝擊7000多個家庭的長照需求。
    2021/06/09 11:06
  • 反對全面換發數位身分證 民團告內政部開庭

    台灣人權促進會祕書長施逸翔等58人反對內政部推動數位身分證,認為隱私疑慮未解提起行政訴訟,法官今天開庭請內政部代理人提出新式身分證應記載資料,訂12月8日續行審理。
    2020/11/02 17:09
  • 好尷尬! 唐鳳欲捐三倍券遭拒 台權會還這樣說

    行政院因應疫情影響經濟,推出「三倍券」要振興國內經濟,不過,政策宣布後,台灣人權促進會跳出來質疑,若在超商領取三倍券,消費者恐怕會因序號被追蹤消費行為,對此,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回應,三倍券將設計信封遮住序號,而屆時唐鳳想連信封一起捐給台權會,不過台權會在3日晚間回應,「向來不收政務官跟政府機關捐款」。
    2020/06/04 11:02
  • 槍決翁仁賢 人權團體:蔡政府仍無法阻止國家殺人

    翁仁賢在除夕夜縱火燒死6名家人遭判死刑定讞,1日晚間遭槍決伏法。對此,台灣人權促進會昨(2日)晚間聯合多個人權團體發聲明嚴厲譴責,下重話表示,嚴重懷疑總統蔡英文對人權的承諾。
    2020/04/03 10:07
  • 明年10月起換發數位身分證 台權會拋5大問題

    內政部規劃明年10月起換發印製數位身分識別證(New eID),台灣人權促進會今天拋出5大問題,將發文詢問各政黨及總統參選人,對於風險如何妥善管控、是否有全面換發數位身分證的必要等看法。
    2019/09/12 16:00
  • 民團憂數位身分證程序瑕疵 將訴請監委調查

    台灣人權促進會秘書長邱伊翎今天說,明年將換發數位身分證,但到現在還沒看到細部規劃,更有個資外洩風險,恐造成國安疑慮;民團將請監委調查,看行政院推動過程是否有程序瑕疵。
    2019/09/10 16:22
  • 失聯移工就醫猝死 人權團體向監察院陳情

    台灣人權促進會等人權團體今天向監察院陳情,表示日前有一名失聯移工生病就醫猝死,訴求移工應可自由轉換雇主、享有完整醫療權,不用擔心就醫會被逮捕。
    2019/09/04 14:45
  • 民團籲通過難民法 建立審查及保護機制

    6月20日是世界難民日,包括台灣人權促進會、人權公約施行監督聯盟、國際特赦組織台灣分會在內多個公民團體今天呼籲,儘速通過難民法,建立難民審查及保護機制。
    2019/06/20 13:44
  • 人權團體籲各國政府 別成專制獨裁政權打手

    台灣人權促進會等國內外人權團體今天發聲明,抗議中國政府濫行擴展司法管轄權,對全球公民社會及人權工作者造成威脅;他們呼籲各國政府及企業不要成為專制獨裁政權的打手。
    2018/08/03 12:51
  • 政府調2年7萬次網路個資 綠委籲建立監督機制

    台灣人權促進會專案經理何明諠今天表示,政府在2015至16年間共向網路業者提出近7萬次網路個資調閱請求,本土業者近乎100%配合。民進黨立委尤美女說,應建相關統計檢視調取狀況並報告,保障資訊人權。
    2018/04/16 14:46
  • 民團市府抗議 批柯文哲4原則逾越集遊法

    台灣人權促進會今天會同陳抗與公民團體到台北市政府前陳情。台權會表示,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提出終止集遊「亂象」4項原則,逾越集會遊行法的授權,要求市府收回這些原則。
    2018/04/11 14:57
  • 都更條例修正案遭民團質疑 營建署:都有納考量

    台灣人權促進會等民間團體今天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質疑現正審議中的都市更新條例修正草案存在「公辦變私辦」和「自劃太浮濫」問題,呼籲正視並盡速修改。
    2018/03/26 16:14
  • 李明哲被抓1週年 民團19日辦遊行

    前民主進步黨黨工李明哲遭中國大陸判刑5年,台灣人權促進會今天指出,李明哲在中國被抓至今將屆1年,19日社團將舉辦遊行,提醒社會大眾持續關注,並要求台灣政府須有作為。
    2018/03/16 11:20
  • 台權會:中國監獄拒收李明哲保暖衣服

    台灣人權促進會今天說,李明哲的妻子李凈瑜寄去中國赤山監獄、要給李明哲的保暖衣服,被赤山監獄「拒收」,當地氣溫低,且監獄不可能有暖氣,獄方此舉已屬殘忍及不人道待遇。
    2018/02/09 09:22
  • 快訊/獲監獄通知 李凈瑜今赴陸探視李明哲

    民進黨前黨工、NGO工作者李明哲遭中國大陸以顛覆國家政權罪判刑5年,30日上午台灣人權促進會表示李明哲的妻子李凈瑜女昨天收到湖南赤山監獄的通知書,雖然李凈瑜還沒取得合法入境大陸的簽證,但她決定無論能否入境或會被遣返,她將搭乘今天11時55分的廈門航空前往大陸行使她的探視權。
    2018/01/30 10:04
  • NGO團體組救援隊 呼籲勿忘李明哲

    台灣人權促進會等多個非政府組織(NGO)今天宣布成立「李明哲救援大隊」,台權會秘書長邱伊翎表示,只要NGO工作者李明哲沒回台灣,救援工作不停止,希望台灣人持續關注。
    2017/08/22 15:27
  • 大陸控李明哲涉重罪 顛覆國家政權

    台灣人權工作者李明哲,今年3月被大陸羈押,26日國台辦發言人透過新華社指出,李明哲因為涉嫌「顛覆國家政權罪」已經認罪,被湖南省安全機關依法逮捕,由於顛覆國家政權罪屬於重罪,可判無期徒刑,人權促進會就質疑,李明哲是被迫認罪,並且會跟他的妻子李凈瑜商討下一步救援行動。
    2017/05/27 12:01
  • 台權會:李明哲沒回家 請民眾不去中國

    台灣人權促進會秘書長邱伊翎今天表示,前民主進步黨工李明哲遭中國非法關押已40天,呼籲民眾不要去中國觀光或留學經商,呼籲政府將中國標示為「紅色‧不宜前往」國。
    2017/04/28 13:09
  • 快訊/國台辦:已轉交李明哲親筆信 通報近況

    最新消息,大陸國台辦今晚發表聲明,表示台籍民眾李明哲因涉嫌從事「危害國家安全活動」,正在接受大陸有關部門依法調查,基於人道考量,大陸海協會已經在7日,通過台灣有關團體向李明哲妻子通報情況,並轉交李明哲寫給其父母和妻子的親筆信,不過台灣人權促進會回應,由於信件並非正本,家屬沒有接受。
    2017/04/09 19:32
  • 冤獄平反後 那些受害者後來怎麼了?

    冤獄平反了,蒙冤者便獲得救贖了嗎?殘酷實情是,他們的人生多半回不去了。
    2017/01/20 13:52
  • 鄭捷伏法 廢死聯盟:政府別只剩下殺

    鄭捷判決死刑定讞之後快速伏法,不少民眾大聲叫好,但人權團體卻跳出來抨擊,像是廢死聯盟執行長林欣怡就在臉書上質疑,馬政府對33位死刑犯執行槍決,但許多殺人事件皆是在執行死刑後發生,表示死刑沒有嚇阻效果,質疑羅營選急著讓鄭捷另有特殊目的,台灣人權促進會也認為,鄭捷死刑定讞之後,明明有30天時間可以讓律師提再審,但法務部快速槍決不符合程序正義,倒是犯罪被害人協會擔心,鄭捷伏法之後,被害人的賠償金恐怕求償無門,考慮協助被害人申請國賠。
    2016/05/11 21:18
  • 中研院建基因庫 遭控偷跑抽血

    怎麼會有這樣恐怖的事情?學術單位主動幫民眾抽血做實驗?台灣人權促進會痛批,中研院主動幫民眾抽血,要建立本土基因庫,根本不尊重人權和隱私,甚至之前針對原住民做的檢查,還是謊稱要幫民眾做健康檢查。今天中研院正式澄清,未來確實考慮要做20萬人的基因建檔,但會努力宣導也不會騙民眾,人權團體的指控,實在是誤傳。
    2006/01/23 12:3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