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主辦單位店員地震寶林茶室寶林證據宇宙人田馥甄食物中毒0403地震喵喵
  • 搜尋:

    台捷關係 結果共12筆

  • 台捷關係升溫 吳釗燮:捷克總統挺台對台灣人是一大鼓舞

    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天與捷克總統帕維爾同時出席一場會議並發表演說,他說,台灣從歐洲得到的聲援愈來愈多,帕維爾的力挺對台灣人來說是一大鼓舞。
    2023/06/15 10:00
  • 捷克總統帕維爾稱想見蔡英文 外交部:有機會將配合

    捷克總統帕維爾重申與總統蔡英文會面的意願,表示兩人可在國際會議場邊非正式會談。外交部發言人劉永健今天表示,外交部一向積極與各國透過高層交流,「未來有機會將配合辦理」。
    2023/03/30 15:05
  • 台宏斷交!游錫堃帶捷克團遊宜蘭 喊話:台捷關係要更茁壯

    宏都拉斯今(26)日宣布與我國斷交,外交部上午9點半舉行記者會,外交部長吳釗燮宣布即日起終止與宏國外交關係。對此立法院長游錫堃上午在宜蘭接待捷克眾議長艾達莫娃(Markéta Pekarová Adamová)訪團,被問及台宏斷交一事,直言中國大陸一心想併吞台灣。
    2023/03/26 11:25
  • 捷克總統與蔡英文通話 路透:外交重大突破

    蔡英文總統與捷克總統當選人帕維爾昨(30日)舉行電話會議,雙方通話時間近15分鐘。不過在此之前,路透報導認為,由於台捷缺乏正式關係,這次通話非比尋常,是「外交突破」,甚至有可能會激怒北京。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31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台灣總統與捷克新當選總統進行短暫通話,當然可以說是外交突破,主因是過去歐洲國家都堅守一個中國政策,幾十年來都沒有歐盟國家領袖在當選後立刻與台灣元首進行通話,因此從外交角度來看,這回的確是非比尋常的突破。」
    2023/01/31 17:20
  • 吳釗燮邀宴捷克訪台 雙方盼促台捷直航再創新猷

    外交部長吳釗燮今(20)日宴請捷克參議院訪問團,感謝捷克參議院在中國近期大規模對台軍演之際情義相挺,不遠千里而來,充分展現台捷關係深厚基礎。
    2022/09/20 22:53
  • 台捷關係里程碑 捷克眾議院首度接待台灣立院來訪

    捷克眾議院議長艾達莫娃今天迎接立法院院長游錫堃一行來訪,雙方並針對兩國關係進行會談。這是捷克眾議院首度接待台灣立法院院長,為台捷關係寫下里程碑。
    2022/07/21 08:57
  • 游錫堃:下週將訪問捷克 願促台灣與布拉格直航

    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天接見捷克經濟文化辦事處代表朗樂時指出,他下週即將前往捷克訪問,感謝朗樂居間安排;對於朗樂提及台灣與布拉格直航一事,游錫堃表示,願意協同外交部一起促成。
    2022/07/12 16:23
  • 捷克參院議長:支援台灣民主是我們的義務

    外交部長吳釗燮正在歐洲訪問斯洛伐克與捷克,預定將拜訪捷克參議長維特齊。維特齊接受日媒訪問時表示,「支援台灣與台灣的民主主義是我們的義務」,盼強化台捷關係。
    2021/10/26 14:23
  • 台捷關係升溫 吳釗燮商業代表團23至27日訪布拉格

    捷克台灣商會今天表示,台灣外交部長吳釗燮和一個商業代表團將於10月23至27日訪問布拉格,這是歐洲聯盟成員國捷克與台灣關係熱絡的最新跡象。
    2021/10/20 07:17
  • 台商赴捷引陸不滿? 王美花:這是兩件事

    捷克參訪團展開正式行程,31日早上舉行經貿投資論壇,雙邊簽署三項MOU合作備忘錄,捷克的議長也喊出民主推進經貿和自由,蔡政府也鼓勵更多台商赴捷克投資,如此安排顯示台捷關係增進,會否引發大陸不滿,經濟部長王美華表示,這是兩件事,因為全球的供應鏈正在調整。
    2020/08/31 14:42
  • 捷克參院議長8月底訪台 布拉格市長:我也一起來

    捷克首都布拉格市長賀瑞普宣布,將隨捷克參議院議長維特齊在月底訪問台灣。這將是自稱「台灣迷」的賀瑞普在一年半之內第二度到台灣訪問。維特齊和賀瑞普兩人不畏懼中國施壓,一同訪台,對台灣以及台捷關係而言意義非凡。
    2020/08/12 09:26
  • 台捷簽署防疫聯合聲明 借重台灣防疫經驗已逐步解封

    捷克布拉格市今年初與台北市締結為姐妹市,四月初時,也與台灣透過雙方駐處簽署防疫聯合聲明,借重台灣防疫經驗,在當地有效並迅速地降低染疫人數。對此,《新聞大白話》邀請到旅捷克台人石楷哲接受主持人彭志宇連線訪問,石楷哲提到在布拉格與台北成為姊妹市後,看到台灣防疫成果優秀,也特地寫信給台北市長柯文哲,想了解台灣是如何辦到,也因為這樣,捷克才會在第一時間就開始配戴口罩以及手套。而衛福部長陳時中日前投書捷克媒體,呼籲各國支持台灣參與WHO,石楷哲表示台捷關係友好,所有與台灣相關的文件,台灣外交部駐捷克代表處都會翻譯成捷克文,新聞媒體也會報導加強台捷關係。
    2020/05/13 18:3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