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氣象署假掰女地震速報七寶媽麵食花蓮地震傳播妹鄭靚歆台北市
  • 搜尋:

    可燃物 結果共35筆

  • 紙廠陷火海 可燃物+石化工業設備、設施

    桃園市觀音區榮工北路一處紙廠,16日傍晚5點多,發生火警,緊急出動大批消防人員,因為裡面堆滿不少可燃物,造成火勢迅速蔓延,再加上現場有石化工業設備及設施,廠區陷入火海,消防人員發現有油槽後,加強水線防護,才沒有波及油槽,而整場火直到今天清晨才完全撲滅。
    2023/10/17 13:46
  • 屏東高球廠爆炸 千度高溫恐讓金屬、粉塵不斷反應

    屏東明揚高爾夫國際公司在2023年9月22日傍晚,發生了一起嚴重的爆炸事故,造成了嚴重的工安事故。明揚是高爾夫球的代工廠,該事件可能的起火點位於第一廠房的生產線,該處存放了大量的油漆、過氧化物、架橋劑等可燃物質,導致了廠區的連環爆炸。確切的爆炸原因還需要等待進一步的調查來釐清。
    2023/09/23 22:36
  • 爆炸類型難評估!屏東工廠火警勇消殉職 他:情況急迫只能衝

    屏東科技園區內明揚國際科技公司工廠,昨(22)日晚間發生火警,至今火未滅,仍有5人失聯,但已經造成3名消防人員殉職、2名員工身亡,98人受傷。該公司平時是在做高爾夫球代工,工廠內疑似有甲烷、天然氣、塑料等化學和可燃物質,似乎就是因為這樣,才會導致第一批消防員入內射水後發生氣爆,但該公司董事長也有提到,可能是粉塵爆炸。對此資深消防員透露,平時一抵達火場就會視現場狀況、飄散氣味做評估,來決定如何救災,但很可能是因工廠為密閉空間,氣味難以飄散,加上裡頭還有多人受困,「情況急迫只能先衝,沒辦法保守」!
    2023/09/23 12:10
  • 日本提高環保意識 垃圾袋漲價.可燃物改名

    全球經濟嚴重疲軟,生活開銷壓力大,日本6月核心通膨率再升高,年增3.3%,是連15個月超過國家2%的目標。日本民眾日子難過,就連丟垃圾也得斤斤計較。為達到垃圾減量與有效回收,不少地方政府調漲垃圾袋售價,以價制量。另有行政單位替可燃垃圾改名,稱為「不得不燒的垃圾」,企圖引發話題,喚醒環保意識。
    2023/07/21 19:55
  • 香港42層高樓大火 火星波及喜來登酒店

    香港尖沙咀一棟興建中的42層高樓,昨天深夜突然起火燃燒,幾個小時內,整棟大樓幾乎都陷入火海,不但連在對岸的港島看得見,火勢更波及附近的高樓大廈,最後燒到今天早上,低樓層可燃物燒光,才逐步獲得控制。
    2023/03/03 12:45
  • 好冷!電暖器釀災 使用不當、電線短路占9成

    受到大陸冷氣團影響,228連假天氣冷颼颼,不少民眾會使用電暖器取暖,但要特別小心。台北市消防局統計近四年資料,發現使用電暖器、電熱毯等電器產品引發的火災有19件,其中高達9成都是使用不當或電線短路造成,消防局提醒使用電暖器要遠離可燃物,也要注意電線不要被擠壓,避免造成短路。
    2023/02/26 14:09
  • 「煤油暖爐」加熱快!關機加油勿「過量破表」

    持續追蹤這起火警!因操作「煤油式暖爐」不慎,引發火警,跟一般傳統葉片式、鹵素暖器相比,儘管價格略高,但暖房範圍大,加熱速度快。但使用上真的要特別注意安全,首先得在關機狀態下加油,不要超過油量計上限,開啟後室內要保持通風,周遭也要避免放可燃物,定時2到3小時就好,避免發生意外!
    2023/01/15 20:42
  • 快!會爆炸!食油加工廠竄火 急拖出瓦斯瓶

    今天早上七點多,新北市樹林一間食用油加工廠的鍋爐室發生火警,裡頭都放滿了油桶等可燃物,警消獲報到場都不敢大意,趕緊先將10瓶瓦斯鋼瓶拖出來,不斷灑水降溫。所幸當時沒有人在裡面受困,火勢也很快就被撲滅。
    2022/09/25 14:18
  • 台中港竄黑煙 輪船起火疑燒焊不慎釀禍

    台中港傳出火燒船意外,一艘巴拿馬籍的擱淺輪船「信燕輪」,停泊在船修廠,準備切割拆解時,疑似燒焊過程不慎起火,船艙起火,由於船內有可燃物和油漬,現場冒出大量濃黑煙,從遠處就看得到。
    2022/07/20 23:42
  • 44萬「藏床下才安心」 一把大火全燒光⋯男絕望哭不出來

    大多數人都會把錢放在銀行或郵局,有需要時再去提領,但有少部分人覺得,錢還是放在身邊比較有安全感。大陸浙江一名年輕男子,他把10萬元人民幣(約44萬新台幣)全都放在床單下面,不料家中日前突然失火,所有家具都付之一炬,就連床下現金也都燒成灰燼,讓他欲哭無淚,不知該找誰討這筆錢。
    2022/07/16 05:53
  • 燒8天又復燃!桃園美福倉儲 再竄火舌

    桃園美福倉儲從10日開始連燒8天,好不容易前天傍晚(17日)殘火處理完畢,結果昨天(18日)晚上又復燃!6樓第3面牆再度竄火舌,消防員趕緊前往灌救,幸好沒有人受困傷亡。消防員表示,可能因為在清理火場時,有翻動一些可燃物的堆積物,造成復燃的狀況。目前已經跟美福公司協調,希望可以盡速把廢棄物清除,減少復燃可能性。
    2022/03/19 13:55
  • 心淌血!開工前夕大火 泰山家具行「全沒了」

    新北市泰山一間家具行上午發生火警,由於裡面存放大量家具和可燃物,火勢迅速延燒,還波及到隔壁兩間家具行,粗估損失超過七千萬。由於火勢太猛烈,雙北和桃園消防都投入救援,經過三個小時,才終於撲滅。
    2022/02/08 18:38
  • 冰箱放廚房會爆炸?網嚇傻戰翻 內行曝解答

    冰箱是我們日常生活中不可少的家電,甚至有些人家裡一台不夠,會擺放兩台以上,因應下廚時取食材方便,大多人的冰箱都放在廚房或餐桌附近,但有網友在PTT發文提問,她看到一篇文章指出,冰箱的製冷層中含有可燃物質,因此不建議冰箱擺放在廚房,讓原PO嚇壞問大家,「應該大部分的人都是把冰箱放在廚房吧?」,此文一出引發一大票網友熱議。
    2021/11/02 05:36
  • 沉香釀禍?疑逾百度灰燼「接觸瓦斯罐」爆炸 引發大火

    這回高雄城中城大樓大火造成46死悲劇,檢警初步查出起火原因,疑似是裝有沉香灰燼的香爐和鐵罐還沒有完全降溫就隨意丟棄,旁邊剛好又有瓦斯罐,瞬間引發火勢,消防署表示,儘管沉香已經完全燃燒完畢,但香爐的餘溫至少超過100度,只要附近有可燃物品就會發生意外。
    2021/10/15 12:47
  • 金門垃圾場大火悶燒 消防緊急阻斷成功撲滅

    金門新塘垃圾場上午發生火警,縣消防局金湖分隊獲報出動水庫車組,並協調怪手開挖路徑,阻斷火勢蔓延,在近8時撲滅,燃燒面積約200平方公尺。
    2021/01/28 10:58
  • 士林工廠大火!鐵皮突然坍塌 壓傷消防員

    鐵皮工廠大火,消防員在場警戒近24小時,不敢離開!台北市士林,28日中午發生火警,火勢撲滅後,鐵皮坍塌還不小心壓傷一名消防員,幸好只有手腳挫傷,起火的是一間木材行,裡面堆放大量可燃物品,就怕死灰復燃悶燒,消防隊找來挖土機,殘火處理,上百人輪流警戒。
    2020/02/29 13:07
  • 三連棟透天厝頂樓起火 急救災車擋巷道

    南投一晚兩火災,七點多,南投市透天厝火災,三樓頂的神明廳倉庫燒毀,波及鄰居,總共燒了三戶,消防車要從後方滅火,巷道有鄰居停車,影響消防車進出。深夜竹山也發生火災,裝潢木材倉庫和業者住家失火,燒了5棟建築物。
    2020/02/28 13:03
  • 龜山資源回收場凌晨火警 大火猛烈濃煙直竄天際

    桃園市龜山區一處資源回收場今天凌晨傳出火警,由於現場堆放大量可燃物,火勢一發不可收拾,桃園市政府消防局緊急派員前往搶救,所幸沒有人員受傷,詳細起火原因有待調查。
    2019/11/12 11:43
  • 去年電器火災釀51死 居家注意「5不1沒有」

    消防署副署長江濟人今天表示,去年共發生2971件電器火災,釀51死。民眾居家要注意「5不1沒有」慎防電氣火災,用電不超過負載、電線不綑綁、插頭不污損、電源插座不長插、周圍不放可燃物,沒有安全標章的電器不買不用。
    2019/04/30 12:23
  • 沒拔延長線插頭起火害命 男大生要賠314萬

    新北市一名王姓男大生2015年出門時,沒有將延長線插頭拔掉,因延長線老舊破損,導致電線走火,火勢迅速延燒,不僅將9樓住處燒毀,也造成一名住在11樓的黃姓婦人吸入大量濃煙,送醫後宣告不治。法院認為,起因為男大生未將電源插頭拔除,因此判他須賠償家屬共314萬元。
    2019/03/04 11:35
  • 空氣漩渦結合高熱 形成火龍捲導致災損

    山林大火撲滅不易,除了火場面積廣大之外,空氣中的漩渦亂流因為結合高熱所形成的火龍捲,也讓火勢蔓延亂竄,造成撲救困難,因此要了解火龍捲的形成原因,就能針對火龍捲的發生,制定預警和滅火計畫。
    2018/12/31 15:50
  • 耶誕樹塑膠製易燃 陸實驗3分鐘內燒完

    耶誕節快到,不少商場、娛樂場所甚至民眾家中都布置了耶誕樹營造氣氛,但耶誕樹大多是塑膠製,在加上頭擺設的絨毛飾品、小燈泡也都是可燃物,萬一碰上火,存在安全隱憂,大陸江蘇鎮江消防隊就進行一個實驗,用打火機點燃耶誕樹,短短三分鐘內,整棵耶誕樹幾乎被燃燒完全。
    2018/12/24 12:39
  • 爆!又是「自製」清潔劑 高揮發性遇火釀災

    去年在新北市三重,發生一起自製清潔劑而喪命的意外。當時79歲的阿嬤將橘子皮、酒精還有起泡劑一起煮,卻沒發現瓦斯外洩,因為其中果皮跟酒精都是高揮發性的可燃物,當場發生爆炸。其實為了加強效果,有些人可能會將市售的清潔劑混著用,但過程中一定要小心,因為強鹼跟強酸,容易產生化學反應!
    2017/09/24 18:33
  • 行動煙囪?!垃圾車悶燒 居民誤會是火警

    可燃物品千萬別往垃圾車丟,日前新北市蘆洲傳出有垃圾車著火,清潔人員發現後,立刻把車停在路邊,就怕悶燒越來越嚴重,將家具等廢棄物吐出,使用車上滅火器滅火,警消事後到場,發現可能是瓦斯罐引起燃燒,當初悶燒的垃圾車,不斷冒出白煙,就像個行動煙囪,不少居民還以為,哪邊著火了。
    2016/07/15 17:06
  • 不織布廠大火!300坪遭火噬 5員工燒傷送醫

    彰化花壇一家不織布工廠,6日早上8點多發生火警,由於廠房內堆積很多易燃物,還有可燃樹脂類的物品,火勢一發不可收拾,近300坪廠房付之一炬,其中2名員工受傷比較嚴重,四肢2、3度燒傷,目前正在醫院治療,另外一位員工則是右上臂紅腫,敷藥後就可以出院,但火災到底為何發生,員工很低調,不願多談。
    2016/06/06 10:5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