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沒拔延長線插頭起火害命 男大生要賠314萬

編輯 方佳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04 11:3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04 11:35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新北市一名王姓男大生2015年出門時,沒有將延長線插頭拔掉,因延長線老舊破損,導致電線走火,火勢迅速延燒,不僅將9樓住處燒毀,也造成一名住在11樓的黃姓婦人吸入大量濃煙,送醫後宣告不治。法院認為,起因為男大生未將電源插頭拔除,因此判他須賠償家屬共314萬元。

火警事件發生於2015年7月1日新北市一處住宅大樓,樓上住戶因逃生不及,最後釀成一死,消防單位事後鑑定,起火主因為包覆延長線的絕緣材質老化、劣化,且在電源插頭未拔除的情況下,延長線過熱破損,造成短路引燃旁邊的可燃物。

 

檢方認定王男出門疏失未拔掉插頭,加上平時沒有妥善保養延長線,因此起訴王男過失致死罪。一審判刑8月,但王男不服上訴,高等法院認為,民眾使用延長線將電源線插在插座上已是常態,雖然王男對於房間內個人家電用品,有維護注意義務,但檢方無法證明王男使用延長線有超載、重壓等不當行為,難以認定王男有過失,因此2017年改判王無罪確定。

雖然王男逃過刑事罰則,但審理民事求償案的法官認為,王男有義務維護設備安全,應該知道外接延長線時,需定期查看、檢修,以免發生短路、過熱等情形,判定這部份王男確實有疏失,因此民事部分判決須賠償黃姓婦人丈夫及其兩名子女共314萬餘元,可上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插頭#延長線#火災#可燃物#逃生#濃煙#死亡#超載#短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5

0.0642

0.1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