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噁心地震台灣天氣統測國家警報酒吧地震速報花蓮6.1強震台北景點七寶媽
  • 搜尋:

    可燃性 結果共24筆

  • 高雄清晨傳爆炸聲 連棟鐵皮工廠燃燒、廠內驚見乙炔氣瓶

    高雄大寮區一間鐵皮工廠今日清晨傳出火警,警消於12時26分接民眾通報,表示不斷聽見爆炸聲,還有火煙從工廠內竄出,火勢猛烈。警消出動19車共42人前往救火,火勢約於一小時內撲滅,所幸無人員傷亡。據了解,廠房內還有乙炔氣瓶,目前仍在調查是否有殘餘可燃性氣體。
    2023/12/09 10:22
  • 像八仙塵爆! 製小白球「易燃物加粉塵」恐釀大火

    身為台灣高爾夫球指標製造商的「明揚國際」,2022年出貨量占全球高爾夫球市場近2成,等於每兩顆球就有一顆是明揚做的。而屏東這場大火造成重大傷亡,專家分析,恐怕是因為製造小白球產生的粉塵加上閃燃導致,就像八仙塵爆一樣,加上生產線有許多可燃性物質,例如必備的橡膠、塑膠,還有活性很高的架橋劑、催化劑和有機溶劑,恐怕都成為一大隱憂。
    2023/09/23 19:12
  • 爆炸點疑「高球生產線」 過氧化物、環己烷恐過量

    屏東科技園區明揚國際公司廠房爆炸,現場溫度還沒有降下來前,火調小組難以進入,現在傳出爆炸點可能是高爾夫球的生產線,那邊有很多可燃性物質,像是環己烷等物質,消防局強調,第一時間就掌握廠內有禁水物質,沒有射水,而是採用乾性滅火,第一大隊大隊長陳奕也哽咽呼籲,請外界不要質疑初期指揮官陳小隊長的專業。
    2023/09/23 19:02
  • 營隊大學生隊輔「倒太多酒精」2童灼傷 校方全額付醫藥費 

    遠東科大自辦夏令營,今年暑假一共8個梯次,發生意外的是第七梯次,活動第二天,當時正在做「酒精實驗」,就是要利用酒精的可燃性,把白糖和小蘇打粉加熱,會變成「扭動的黑蛇」,校方調查,發現是大學生隊輔倒太多酒精搞錯比例,導致2位孩童受傷,事前有投保意外險,會全額負擔醫藥費。
    2023/08/15 19:14
  • 台中市民廣場藏爆炸燒人風險 氫氣球違法賣

    台中市民廣場假日經常湧入數千近萬人,攤商看準商機,直接在草地上擺攤,賣「空飄氣球」或玩具!從過年到現在,攤販越來越多,空飄氣球價格也越打越低,一個只要80到150元,記者隨機購買一個氣球測試,發現裡頭充填的是"氫氣",這是可燃性氣體,而且經濟部明文規定,禁止充填到氣球裡,因為只要一碰到火源,就會瞬間爆炸!
    2023/03/20 20:26
  • 永光化學工廠陷火海!洩漏毒化學物質急堆沙包+海綿吸附

    工廠半夜陷入火海,工作人員緊急逃生!事發在昨天晚上9點多,桃園永光化學工廠,突然發生大火,火勢猛烈,整棟六樓工廠全面燃燒,還洩漏許多可燃性的有毒化學物質,導致火勢一度無法控制。
    2022/03/11 13:45
  • 桃園永光化工廠大火!堆滿「可燃性溶劑」 緊急灌救中

    位於桃園觀音區成功路二段的永光化工廠今(10)晚間9時42分發生火警,桃園消防局立即派72名消防人員,消防車27輛、救護車2輛前往,抵達現場後發現廠內堆放「可燃性溶劑」,造成火勢迅速蔓延,地上6層鋼筋混凝土結構建築全面燃燒,沒有人受困,正在持續灌救中。
    2022/03/10 23:22
  • 快訊/鳳山南正二路甲烷外洩 消防隊封街戒備

    高雄最新消息,28日晚間八點多在鳳山區南正二路附近,有民眾聞到異味報警,一開始以為是變電箱產生異味,經過檢測,確認是可燃性的甲烷氣體,目前消防隊出動7車、19人戒備,現場有多局處進行封街警戒,外洩點和原因不明,提醒民眾暫時避開此路段。
    2020/12/28 22:19
  • 門鎖融化根本無法逃! 韓33層高樓燒成火柱

    南韓蔚山一棟33層樓的住商混合大樓,昨晚(10/8)發生大火。很多住戶要逃生時才發現,門鎖都已經被燒到融化,根本打不開,強風助長火勢,再加上大樓採用可燃性建材,整棟大樓瞬間起火,整整燒了15個小時。
    2020/10/09 22:13
  • 海底採集甲烷氣體 親眼目睹型態變化

    甲烷是一種無色無味的氣體,存在於大氣中、地層下或海底,由於具有可燃性,在收集或儲存上要特別小心,如果在海底採集甲烷氣體,可以看到奇妙的型態變化。
    2019/02/11 17:40
  • 捕蚊燈電壓可至1500V 電擊火花易釀災

    實際追蹤,捕蚊燈捕抓到蚊子產生的電弧火花真的有可能引燃火勢嗎?答案是肯定的。儘管案例少見,但它內部配線使用電壓倍增器來產生600至1500伏特以上的高電壓,電蚊拍也一樣,所以如果蚊燈的材質不耐燃可能引燃捕蚊燈。或是碰上可燃性氣體及粉塵,加上本身電器瑕疵變壓器故障都可能釀成火災。
    2018/07/08 19:06
  • 又爆炸!彰化油罐車焊接 火星濺油1死

    彰化氣爆意外,一名焊接工人在堆高機上面焊接油罐車槽體,火星引燃槽內殘留的可燃性氣體,把槽體炸開、把人炸飛,工人傷重不治,這是一家交通公司的停車場,現場有不少油桶,居民爆料是一家地下油行,不過警方說,需要追查。
    2017/11/10 17:15
  • 人著火了!切割塑膠桶 火花點燃有機溶劑

    苗栗一家釣具行老闆從海裡撿回一個藍色塑膠桶,想切割開來當容器,70歲的老先生看到小老闆用刀劈不開,熱心幫忙拿起切割器切,沒想到引發火舌,身上衣服著火,頭胸上半身灼傷,塑膠桶雖然是空的,但是可能還有可燃性有機溶劑殘留,遇到火花瞬間燒起來。
    2017/09/02 18:08
  • 打火機勿放車內!轎車冒煙車窗爆裂

    最近天氣炎熱,氣溫飆高,嘉義一名駕駛把車停在路邊,沒有遮蔽物,高溫照射下,車輛突然悶燒,擋風玻璃不敵壓力爆裂,就怕整輛車起火燃燒,急忙破窗滅火。事發發現,起火點竟然是儀錶板上方的打火機,原來打火機內存液體為可燃性蒸氣,如果車內溫度高達攝氏五十度以上,打火機頭或是外殼,承受不住氣體膨脹的壓力,會爆炸起火燃燒。
    2017/08/10 13:25
  • 「驚險瞬間」火場突爆燃 警消先撤再滅火

    6月初,台北市民權東路二段,發生一起火警意外,現場突然出現爆燃,讓第一線的打火弟兄,連忙先撤退,才能重回火場撲滅火勢!爆燃威力不只一瞬間的爆炸,甚至後來飄出的煙塵,都是高溫的可燃性氣體,因此每當發生火警,警消人員除了忙救人,還要注意現場情況。
    2017/06/24 18:05
  • 疑施工引沼氣爆炸 七旬婦家門前被炸死

    雲林發生一起工安意外!一名79歲的吳姓婦人在住家門口乘涼,卻因為住家外的工地突然發生爆炸,人孔蓋彈飛砸中婦人,經過急救後宣告不治,原本懷疑是挖到中華電信箱涵釀禍,不過現場晚間測得可燃性氣體,警方不排除可能是施工引起沼氣爆炸,還要釐清爆炸原因。
    2016/11/28 21:01
  • 開火灑麵粉NO!奶粉、糖粉皆易爆 勿觸火源

    很多人喜歡在家做菜或做點心,提醒您灑麵粉或灑糖粉時,小心不要接觸到火源,因為它們都是可燃性粉塵,當空氣中這些粉塵濃度夠高加上熱源,就會讓粉末顆粒燃燒,引發連鎖反應,造成爆炸。
    2016/11/16 12:58
  • 2周前也辦粉色派對 學生回想「有嚇到」

    八仙樂園發生恐怖粉塵爆炸事件,事實上,兩個禮拜前,高雄東方技術學院畢業典禮也辦了一場彩色粉末派對,幸好當時粉塵量不多,學生只用手灑,但是學生們回想起來還是怕怕的,儘管學校表示,活動之前就有再三注意,現場絕對不能有火源,只是,彩色粉末本身是可燃性粉末,活動現場又有架設燈光,一旦過熱,其實還是有可能會有引起意外的疑慮。
    2015/06/30 11:47
  • 轟!粉塵爆炸好恐怖 實驗畫面說分明

    八仙樂園發生粉塵爆炸,慘劇傷亡慘重,到底什麼是粉塵爆炸?其實在網路上,可以找到許多粉塵爆炸的實驗畫面,像是Discovery「流言終結者」節目也做過粉塵爆炸實驗,粉塵爆炸的要件是,可燃性粉塵、顆粒夠細,大量散布在空氣中,濃度多高碰上火源,引發連鎖效應就容易引爆,威力甚至不輸氣爆。
    2015/06/29 21:16
  • 可燃性粉末、高濃度、10毫焦耳 即能引爆!

    粉塵爆炸的可怕,在於粉末飄散在空中時,容易讓人忽略它的潛在危險,但一旦這個粉末具有可燃性,而且在封閉空間中的濃度高,只要有10毫焦耳燃點就會引爆;也因為粉塵的高壓持續時間長,一旦釋放能量,破壞力比氣爆更為驚人。
    2015/06/28 12:58
  • ​立委「10秒逼答」 軍方:601旅應非要塞堡壘

    陸軍航特指揮部601旅是不是要塞堡壘,軍方今天表示這裡只是屬於軍事管制區,因為現行的要塞堡壘法是民國26年訂定,法條過時不符現況,而且以601旅來看,若被確定為要塞堡壘,週邊600公尺可禁止居住,高於1公尺的建物,還得使用可燃性建材,對比現在週邊完全不符,只是若以軍事管制區來認定,藝人李蒨蓉的拍照上傳行徑恐無罰責,因為沒有取締法源
    2015/04/07 17:49
  • 含可燃性氣體 當心噴霧惹「火」上身

    冷卻噴霧、防水噴霧、止汗噴霧,甚至是造型噴霧,這個夏天大家用了多少噴霧呢?不過大家知道這些噴霧其實隱藏著起火的危機嗎?日本國民生活中心做了實驗,把整件衣服噴上冷卻噴霧後,只要拿打火機靠近袖口,10秒鐘就能讓整件衣服燃燒。日本在過去5年,有超過50件類似案例,不過噴霧使用可燃性氣體,其實和地球環保問題有關。
    2014/09/01 23:25
  • 轟!噴罐彩帶引燃 火燒新娘頭紗

    婚宴場合中,客人常常用彩帶噴罐,噴得新人全身都是,但台中有對新婚夫妻,差點因此被火紋身。新郎陳先生,挽著新娘走進喜酒會場,親友噴彩帶,意外噴進「酒杯蠟燭」,引燃火花,由於這種彩帶具有可燃性,火燒上去迅速蔓延,還燒到新娘後腦杓,當場嚇壞大家。
    2009/05/01 11:32
  • 失火困「火籠」! 塑膠管線貫穿住戶驚

    台北縣永和一處豪華的社區大樓,有住戶檢舉樓層間的管線外露,而且使用可燃性的塑膠材質,違反建築法規,萬一大樓失火產生煙囪效應,一發不可收拾。今天(9日)上午台北縣議員金介壽到場踢爆,人才到,大樓人員阻擋,當場吵成一團。
    2004/11/09 12:2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