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門鎖融化根本無法逃! 韓33層高樓燒成火柱

記者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09 22:13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09 22:41

南韓蔚山一棟33層樓的住商混合大樓,昨晚(10/8)發生大火。很多住戶要逃生時才發現,門鎖都已經被燒到融化,根本打不開,強風助長火勢,再加上大樓採用可燃性建材,整棟大樓瞬間起火,整整燒了15個小時。

圖/翻攝自@cherish__bts__推特

 
整棟大樓從低樓層到高樓層,幾乎全被火舌吞噬,暗夜中這座高113公尺,33層樓的高樓燒得像跟火柴棒。

火勢相當大,大樓一邊燒,殘骸不斷飄落,附近目睹的民眾被這恐怖的景象給嚇壞了,這起火警發生在晚上11點,南韓蔚山達洞,33層樓的住商戶混合大樓,一開始消防局接獲報案,說大樓出現燒焦味,消防員抵達現場確認的時候,火舌竄出本來只在12、13樓燒的火苗,因為強風的關係,迅速延燒到其他樓層。

附近民眾:「我兒子突然大喊說,那棟大樓失火了,這時風很強勁,消防人員很努力地在滅火,這場火一直燒到現在,應該燒了有3小時。」

 
大樓一共有127戶,不少人是在睡夢中驚醒,倉皇逃出,站在馬路上看傻了眼。

民眾:「啊怎麼失火了,這裡有個鐵板。」

大樓厚重的鐵板掉到地上,而且還不只一塊,大樓外牆結構,被大火破壞,玻璃、殘骸等尖銳物品,從天而降。

從東西掉下來發出的聲音,也可以感受到現場風勢有多強烈,這場大火從深夜燒到白天,到白天除了有較難熄滅的濃煙,部分房間還是可以看到火苗。

蔚山消防局人員:「大火發生在10月8日,晚上11點14分,於三桓新藝術住商混合大樓,它是一棟33層樓大樓,地下室有兩層。」

初步調查,起火點是位於12樓的室外空調機,火勢會擴大的原因除了因為風大:「還有一個原因是大樓外牆的材質是鋁製附合板,大火才會一發不可收拾。

蔚山消防局人員:「外牆材料確認是鋁製複合板,我們推測面板與面板之間的黏合劑,是可燃性的黏合劑。」

 
一般大樓發生火災就算了,偏偏起火的大樓高度超過100公尺,有的住戶眼睜睜的看著天花板因大火爆炸而倒下,雲梯車到了,卻也無能為力。

蔚山消防局人員:「高架雲梯車的最小作業範圍是6公尺,現在我們用的高架雲梯車,高度為70公尺。」

近年來不少摩天大樓不只是用來當作辦公室,而是採取住商混合模式,住宅內會開伙、電器用品多,這時消防安全就顯得格外重要,2017年6月倫敦24樓的格蘭菲塔,在凌晨竄出惡火。

格蘭菲塔大火目擊者(2017):「在大概三個小時內,建築物內什麼都沒了,全都被燒光了。」

屋內滿目瘡痍,一片焦黑,大樓外觀也被燒的烏漆抹黑,這場造成72死的意外,有部分原因也是跟大樓建材有關。

 
旁白:「大樓外層包了新的絕緣體,政府懷疑要檢查這是否是造成,火勢蔓延相當快的原因,有些報導指出,起火點似乎是在四樓的廚房,新的外層材料足以讓整棟大樓,產生煙囪效應。」

同一年的八月,換杜拜一棟86層的摩天樓,「杜拜火炬塔」發生火災,大樓外表,同樣也被火舌燒到,一個個往地上掉,高樓火警要如何預防,除了要有正確觀念外,屋內的防火設施像是警報器。

旁白:「確認家裡有煙霧偵測器,一個月檢查一次,看電池是否有效。」

家裡或住所外的公共區域,最好要有滅火器,以及針對火災設計逃生計畫,在危急時刻才有機會鎮定逃離。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火災#滅火器#逃生#起火#南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8

0.0578

0.1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