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營隊大學生隊輔「倒太多酒精」2童灼傷 校方全額付醫藥費 

記者 宋佳娟 / 攝影 張立陵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5 19:1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5 20:38

遠東科大自辦夏令營,今年暑假一共8個梯次,發生意外的是第七梯次,活動第二天,當時正在做「酒精實驗」,就是要利用酒精的可燃性,把白糖和小蘇打粉加熱,會變成「扭動的黑蛇」,校方調查,發現是大學生隊輔倒太多酒精搞錯比例,導致2位孩童受傷,事前有投保意外險,會全額負擔醫藥費。

圖/TVBS

 
參加夏令營的小朋友盯著螢幕,其中2位學員灼傷後,原本下午還有科學實作課,臨時改成看影片,而實驗教室裡封鎖現場,還能看到地上一坨黑色物體,這件外套被燒到破了好幾個大洞,捲曲在一起,可見當時火勢不小。

記者宋佳娟:「實驗中使用的道具,包含塑膠盤子,而裡面還放了細沙以及白糖,最關鍵的還有旁邊的酒精,不過當時疑似是太多了導致噴濺,下方的報紙也有發生燃燒。」

塑膠器皿和報紙明顯都是易燃物,不過實驗就是要利用「可燃性」,用白糖和小蘇打粉,大約4:1,先低1毫升酒精攪拌,再用100克細沙、約6ml酒精,讓糖加熱成焦糖、小蘇打加熱變二氧化碳,變成一邊燃燒一邊冒出黑蛇,等於用酒精加熱來做實驗,本來就要很注意比例用量。

 
遠東科大教務長黃啟明:「小朋友學員在旁邊看,操作的是我們的學生,他在操作過程失誤,在添加酒精的比例上過高,就造成一些噴濺,附近的小朋友灼傷。」

圖/TVBS

參加營隊的小朋友總共78人,約6到8人分成一組,而營隊中還有12位大學生是隊輔、2位大學教授擔任指導老師,重點是,當下其實是大學生倒酒精倒太多,沒注意比例才闖禍。

遠東科大教務長黃啟明:「我們也將立即停止這些科學實驗的課程,家長的部份我們也會再溝通,如果要退費的我們也都全額退費。」

圖/TVBS

為了開拓財源,遠東科大自辦營隊已連續6年,囊括運動.科學.文化等課程,會找專業教授來授課,報名費從3500元到5500元都有,今年暑假一共8場,發生意外的「足球科學營」是第七場的第二天,如今孩童受傷,醫藥費會由保險負擔,校方則決定接下來科學課都暫停,其他家長則維持,讓孩子繼續上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受傷#意外#學生#酒精#營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8

0.0838

0.2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