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鄭靚歆資源班學生禁賽戀情貨櫃工作抽油煙機罹癌林叨囝仔傳播妹
  • 搜尋:

    召回大使 結果共28筆

  • 土耳其召回大使抗議加薩流血事件 以色列:是支持哈瑪斯的舉措

    土耳其今天宣布將召回駐以色列大使,並中斷與以國總理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的聯絡,以抗議加薩走廊的流血事件。
    2023/11/05 08:25
  • 玻利維亞斷交以色列轟犯「危害人類罪」 2鄰國召回大使

    以色列和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Hamas)持續交火,雙方自10月7日至今已近萬人死亡,由於交戰過程中造成不少巴勒斯坦平民喪生,玻利維亞政府10月31日表示,以色列對加薩地帶的襲擊犯下「危害人類罪」(crimes against humanity),宣布與其斷絕外交關係;智利和哥倫比亞也召回駐以色列大使,但這三國均未譴責哈瑪斯對以色列的攻擊。
    2023/11/01 10:52
  • 法宣布年底前從尼日撤軍 馬克洪召回大使

    尼日發生政變將近一個月,法國總統馬克洪周日宣布,將結束與尼日的軍事合作,並且召回駐尼日大使。
    2023/09/25 14:22
  • 法國結束與尼日軍事合作!馬克宏:召回大使、撤離1500位法軍

    法國總統馬克宏今天宣布,法國將結束與西非國家尼日的軍事合作,將負責在非洲沙赫爾地區打擊伊斯蘭主義叛亂分子的1500名駐當地法軍撤離,並且召回駐尼日大使。
    2023/09/25 09:18
  • 斷交危機 駐宏大使返台:都盡了最大善意

    捷克議長搭專機下午抵台,整團訪團超過160人,外交部長吳釗燮親自迎接,不過同一天上午,我駐宏都拉斯大使已經回台,因為宏國外長正在拜訪北京,我方召回大使表達不滿,對此專家分析,現在兩國是否會真的斷交,就得看美方願不願意出手。
    2023/03/25 23:05
  • 斷交危機 駐宏大使返台:都盡了最大善意

    捷克議長搭專機下午抵台,整團訪團超過160人,外交部長吳釗燮親自迎接,不過同一天上午,我駐宏都拉斯大使已經回台,因為宏國外長正在拜訪北京,我方召回大使表達不滿,對此專家分析,現在兩國是否會真的斷交,就得看美方願不願意出手。
    2023/03/25 19:14
  • 宏國外長率團赴陸! 我外交部召回大使抗議

    友邦宏都拉斯傳出將與我國斷交,轉而跟大陸建交,其外交部長更在今天(3/23)率特使團前往北京,對此我外交部長吳釗燮也在立院表示,相關動作都有掌握,另外我方也在下午召回駐宏大使,以表達強烈不滿!
    2023/03/23 20:13
  • 宏都拉斯外長率團赴陸談建交 外交部怒召回大使

    我國和中南美洲友邦宏都拉斯邦誼出現警訊,宏國總統研擬與中國大陸建交,引發國人關注。宏都拉斯外交部長雷依納(Eduardo Reina)率團赴中國洽商建交,外交部今(23)日宣布,我國政府將召回駐宏大使張俊菲,以表達我方強烈不滿。
    2023/03/23 15:25
  • 外交抗議告一段落 法國大使將返澳洲履職

    法國今天宣布將讓駐澳洲大使返澳,讓兩國的外交風波暫告結束。數週前,澳洲片面撤銷與法國簽訂的650億美元潛艦合約,轉而與美、英共建核動力潛艦,法國憤而召回大使抗議。
    2021/10/07 14:30
  • 售澳潛艦案遭美英攔胡 法國從頭到尾被蒙鼓裡

    美、英、澳洲15日聯合宣布為澳洲研發核潛艦,犧牲本已取得潛艦訂單的法國,法國憤然召回駐美、駐澳大使。美媒披露,美英澳的潛艦密約自始至終都將法國蒙在鼓裡。
    2021/09/18 13:48
  • 美重申法國是重要盟友 盼聯大場邊商討化解爭議

    美國、英國、澳洲宣布建立防衛聯盟,如今已演變成外交危機。在法國宣布召回駐美與駐澳大使磋商後,美國國務院今天表示,華府希望在下週的聯合國大會與法國商討化解爭議。
    2021/09/18 12:11
  • 法國召回駐美國與澳洲大使 3國陷空前外交危機

    法國今天與美國和澳洲陷入前所未有的外交危機,因為價值400億美元採法國設計的潛艦合約,在美英澳達成三方安全協議後石沉大海,法國憤而召回駐美及駐澳大使。
    2021/09/18 12:02
  • 法國召回駐美、澳大使 白宮:理解盼解決分歧

    澳洲決定放棄向法國購買潛艦,轉而與美英合作打造核動力潛艦艦隊後,法國外交部今天召回駐美國與澳洲大使以為抗議。對此,白宮國安會表示理解,會致力解決分歧。
    2021/09/18 09:22
  • 澳洲毀約轉與美英合造潛艦 法國憤而召回大使

    澳洲決定放棄向法國購買潛艦,轉而與美英合作打造核動力潛艦艦隊後,法國外交部長勒德里安今天宣布,法國已召回駐美國及駐澳洲大使進行磋商。
    2021/09/18 09:13
  • 台設代表處!立陶宛友台抗中底氣夠? 翁履中:經貿不依賴但恐致陸施壓東歐

    台灣與立陶宛的關係逐漸升溫中,近期更是宣布將設立「駐立陶宛台灣代表處」,卻引來中國大陸的不滿,強調因立陶宛允許用「台灣」名義設立代表處,所以召回大陸駐立陶宛大使,美國國務院對此譴責並表示,支持歐洲盟友和台灣發展互惠關係。德州州立大學助理教授翁履中今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立陶宛因經貿獨立、對中國大陸的依賴度低,讓它有強硬後盾能對抗大陸,但也造就了中國大陸可能會加強施壓東歐國家,不過外交關係上沒有表明的才是重點,立陶宛未來對台的走向將會影響大陸未來的新局勢。」 美國紐約州長古莫深陷性騷擾醜聞後,在各界施壓下終於出面道歉,並宣布請辭,40年政治生涯也將畫下句點。翁履中認為「古莫是處在不得不請辭的情況下下台的,這也反映出了美國現在政黨兩極化的現象,不只地方政府,就連總統拜登也面臨這種困境,民主黨和共和黨因對立而互相攻擊、不合作,再加上選民政治板塊的遷移,造成美國內部的政治變化未來將會影響在國際間對外的關係和態度。」
    2021/08/11 15:12
  • 奈及利亞指控官員遭印尼粗暴對待 將召回大使

    奈及利亞將召回駐印尼大使,檢討與印尼的關係,起因是日前一名駐印尼的外交官員遭印尼移民官粗暴對待。印尼當局澄清,是奈及利亞官員先毆打移民官,雙方已和解。
    2021/08/11 14:23
  • 中國大陸報復立陶宛召回大使 美國予以譴責

    在波羅的海國家立陶宛允許台灣當局以台灣名義設立代表處、即實際上的大使館後,中國對立陶宛採取報復行動,美國今天予以譴責。
    2021/08/11 09:26
  • 立陶宛遺憾大陸召回大使 決意與台發展互惠關係

    中國大陸今天召回駐立陶宛大使,並要求立陶宛召回駐中國大陸大使,理由是立陶宛「允許台灣當局以『台灣』名義設立代表處」。對此立陶宛表示「遺憾」,但決意與台灣發展互惠關係。
    2021/08/10 19:32
  • 大陸召回大使 立陶宛議員強力回擊發文「愛台灣」

    大陸今天召回駐立陶宛大使,並要求立陶宛召回駐大陸大使。立陶宛表示「遺憾」但決意與台灣發展互惠關係。立陶宛國會議員薩卡利埃內發文愛台灣,對大陸強力回擊。
    2021/08/10 19:26
  • 不滿台灣設處!陸召回駐立陶宛大使 外交部:密切關注

    因不滿我外交部宣布,將在立陶宛設立駐立陶宛台灣代表處,中國大陸外交部剛剛發布聲明,決定將召回中國大陸駐立陶宛大使,並且要求立陶宛政府也召回駐中國大使,大陸外交部網站上指稱:立陶宛政府不顧中方反覆交涉,仍允許設立「台灣代表處」,此舉公然違背兩國建交公報精神,並嚴重損害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因此作出召回大使的決定。
    2021/08/10 16:08
  • 艾爾段譏馬克洪「該去看醫生」 法召回大使抗議

    法國歷史教師帕第在課堂上秀出諷刺先知穆罕默德漫畫後遭斬首,法國總統馬克洪對此事的回應被土耳其總統艾爾段譏諷「該去看醫生」。法國外交部今天表示,已召回駐土耳其大使。
    2020/10/26 15:33
  • 2公民無端遭以色列拘押 約旦宣布召回大使

    約旦今天宣布召回駐以色列大使,批評以色列8、9月間無端拘押一男一女約旦公民的做法,既於法不合,也不人道。
    2019/10/30 11:40
  • 金正男遇襲畫面曝光 致命過程只有2秒

    金正男遇害的過程今天曝光。兩名女嫌犯下手毒殺,只花了短短兩秒鐘。這起事件也讓北韓和馬來西亞的關係降至冰點,馬國除了召回大使,也在今天召見北韓駐馬大使說明案情。不過大使在下午開完會後嚴厲表示,北韓不信任馬來西亞警方的調查結果,重申兩國應該一開始就聯合調查,同時強調北韓絕對不是幕後主使。
    2017/02/20 17:20
  • 為了釜山少女像! 日韓外交關係陷冰點

    日本和南韓關係再次陷入冰點,原因竟然是為了一座少女銅像!原來這座少女像是為了紀念二戰的從軍慰安婦,而且就立在釜山的日本總領事館門口,日本政府一再要求南韓政府必須撤銅像卻一直碰軟釘子,現在日本不僅召回大使,首相安倍晉三更透過NHK放話,希望南韓政府能展現誠意。
    2017/01/10 21:56
  • 外館前遭設慰安婦像 日召回大使抗議

    南韓民間團體上個月月底,在釜山的日本總領事館外設置了象徵受害的慰安婦少女雕像,日本要求必須儘速拆除,並以召回駐韓大使長嶺安政作為抗議,南韓政府表示遺憾。
    2017/01/07 11:3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