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宏都拉斯外長率團赴陸談建交 外交部怒召回大使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23 15:2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23 15:25
外交部長吳釗燮(圖/TVBS)
外交部長吳釗燮(圖/TVBS)

我國和中南美洲友邦宏都拉斯邦誼出現警訊,宏國總統研擬與中國大陸建交,引發國人關注。宏都拉斯外交部長雷依納(Eduardo Reina)率團赴中國洽商建交,外交部今(23)日宣布,我國政府將召回駐宏大使張俊菲,以表達我方強烈不滿。

台灣與宏都拉斯82年邦誼生變,據悉宏國外長雷依納昨晚已率領包括總統女兒(國會外交委員會主席)在內等親信組成的特使團,搭機前往中國大陸,將進一步討論與中國大陸建交事宜,還可能選在總統蔡英文29日出訪過境美國的時間點宣布雙方建交。

 

外交部表示,我國政府自從宏都拉斯總統卡蕬楚(Xiomara Castro)就任以來,即在能力範圍內積極與宏國政府洽商雙邊合作,展現我方協助宏國發展的最大善意,復於卡蕬楚在3月14日推文指示宏國外長推動與中國發展官方關係以來,我方仍持續與宏方就維繫兩國邦交進行溝通,並一再提醒宏國政府輕信中國建交承諾的風險。

副總統賴清德去年初才以「總統特使」身分率團前往宏都拉斯,參加卡蕬楚(左)的就職典禮。(圖/TVBS)

外交部表示,針對宏都拉斯政府罔顧兩國超過80年的傳統邦誼,漠視我長年援助宏國的合作成果與協助解決宏國問題的善意,堅持派遣外長赴中國洽商建交,嚴重傷害我政府與人民感情的舉措,我政府決定立即召回駐宏大使,以表達我方強烈不滿。

 
外傳宏都拉斯跟台灣索取近25億美元,吳釗燮今日受訪坦言,有關宏都拉斯的狀況,「我想那個情況並不是很好」,對方有提出高價索求,由於我方不跟中方進行金錢外交,所以現在進入非常辛苦的階段,但現在我駐宏都拉斯所有管處同仁,都在努力當中,會努力到最後一刻。他也直言,有關宏國狀況,中國介入的痕跡非常明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宏都拉斯#斷交#中國#建交#獅子大開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3

0.0630

0.17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