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設代表處!立陶宛友台抗中底氣夠? 翁履中:經貿不依賴但恐致陸施壓東歐

記者 FOCUS午間新聞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11 15:1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1 15:16
台灣與立陶宛的關係逐漸升溫中,近期更是宣布將設立「駐立陶宛台灣代表處」,卻引來中國大陸的不滿,強調因立陶宛允許用「台灣」名義設立代表處,所以召回大陸駐立陶宛大使,美國國務院對此譴責並表示,支持歐洲盟友和台灣發展互惠關係。德州州立大學助理教授翁履中今(11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立陶宛因經貿獨立、對中國大陸的依賴度低,讓它有強硬後盾能對抗大陸,但也造就了中國大陸可能會加強施壓東歐國家,不過外交關係上沒有表明的才是重點,立陶宛未來對台的走向將會影響大陸未來的新局勢。」
 
美國紐約州長古莫深陷性騷擾醜聞後,在各界施壓下終於出面道歉,並宣布請辭,40年政治生涯也將畫下句點。翁履中認為「古莫是處在不得不請辭的情況下下台的,這也反映出了美國現在政黨兩極化的現象,不只地方政府,就連總統拜登也面臨這種困境,民主黨和共和黨因對立而互相攻擊、不合作,再加上選民政治板塊的遷移,造成美國內部的政治變化未來將會影響在國際間對外的關係和態度。」



 
彭志宇臉書粉絲專頁 
~開啟小鈴鐺 TVBS YouTube頻道新聞搶先看 快點我按讚訂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FOCUS午間新聞#彭志宇#翁履中#台灣#立陶宛#中國大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0

0.1046

0.2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