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學校停辦溫度連續地震白狼張安樂台南市宜蘭礁溪宇宙人田馥甄租屋補助地震
  • 搜尋:

    口罩不夠 結果共15筆

  • 國軍口罩不夠用? 國防部:全軍每人每日1片

    針對國軍防疫《新聞大白話》主持人彭志宇與主跑軍事、政治的記者劉亭廷在節目上討論,全體國軍弟兄防疫,國防部規劃日配給4.75萬片口罩,有立委提出僅夠衛哨、新兵、室內機敏單位、醫護人員等4類人員每天1片,憂心軍中防疫亮紅燈!國防部於17:30發布新聞稿提出回應,「針對外界關切國軍口罩需求,經政院決定後將全數滿足國軍防疫及戰備需求,全軍每人每日1片,共18萬9,000片,所需相關預算,全數由政府支應。口罩將採梯次撥補,明日即開始配送,循國軍補給系統,儘速配送至全軍各營區官兵手中,並持續撥補至疫情結束」
    2020/04/17 18:15
  • 檢視台口罩流向!追7600萬片口罩 數據專家存疑

    民眾黨立委高虹安比對1到3月口罩數據,發現有7600萬片口罩不知去向,衛福部長陳時中澄清,是拿去當「新制儲備」,也秀出目前徵收的6.6億片口罩流向,只是高虹安認為數據還是不夠清晰,甚至還有前線單位,口罩不足。
    2020/04/16 23:26
  • 14天9片口罩不夠用?網曝神招秒解決:我都越用越多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升溫,為因應疫情變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口罩實名制」再升級,自4月9日起,每人每14天可領9片成人口罩、小孩的口罩則可領10片,到藥局現場排隊購買也不受單雙號限制,想哪天去買就哪天去買。但日前卻有網友提出質疑,認為14天9片口罩根本不夠用,引起熱議。
    2020/04/04 16:53
  • 美新冠肺炎死亡數創新高 川普:可用圍巾替代口罩

    美國過去24小時內,有865名新冠肺炎患者死亡,創下單日死亡人數新高,專家推估,未來兩週疫情將最為嚴峻;美國總統川普也向全民喊話,要大家做好準備,只是當被問到口罩不夠該怎麼辦時,川普卻說,可以用圍巾替代。
    2020/04/01 13:36
  • 美前線醫護怒吼 一個口罩竟被要求戴5天

    說好的口罩,到底何時才要到位,這恐怕是全美醫護人員,共同的心聲,美國這幾天,陸續有醫護員抗議口罩不夠用,紐約市一間醫院,醫護員在戶外舉牌,抗議被要求一個口罩用5天,簡直像沒保護去打仗。而歐洲國家西班牙,護士們累到翻,表示患者已沒有病床得坐輪椅,義大利護士則透露,死亡人數多到,沒時間計算。
    2020/03/29 21:53
  • 戴口罩不夠!胸腔名醫揭2關鍵提醒「別張開嘴巴」

    武漢肺炎持續延燒引發搶購口罩熱潮,然而戴上口罩難道可以真如「金鐘罩」護體?胸腔內科名醫特別提醒,戴口罩只是一個初步保護,很多人會出現「張開嘴巴」的壞習慣,讓保護效果打折。
    2020/02/10 13:18
  • 庫存快用光! 5歲白血病童化療陷口罩荒

    目前政府規定每個人一星期可以領兩片口罩,但對重症患者來說,無法解決口罩不夠的問題,嘉義有一位五歲的白血症女童,免疫系統差,加上每個星期四都要去醫院化療,口罩用量比一般人大,現在只剩一兩個月的庫存,也讓家屬喊話中央趕快拿出配套。
    2020/02/09 20:52
  • 郵差配送、藥師分裝! 口罩最快估「午後可買」

    明天(6日)就是實名制口罩販售的第一天,不少藥局這兩天都已經做好準備,因應購買人潮甚至還自製號碼牌要給大家,健保署也怕明天各地藥局寫入系統導致伺服器無法負荷,也陸續進行壓力測試改寫程式,預計開賣一分鐘能完成一位,也有民眾和企業怕口罩不夠,發起禮讓活動甚至免費發放。
    2020/02/05 13:47
  • 限購2片口罩!爸1週洗腎「3天」 他擔憂上網求解 

    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全球,民眾搶買口罩自保,引發「口罩之亂」!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6日起口罩販售將採實名制,一人7天限購2片,但有些人因為疾病,需要進出醫院的民眾認為「真的不夠用」。一名網友也在PTT表示,爸爸是洗腎病患,每週去醫院至少3次,「現在醫院沒有戴口罩不給進,請問怎解?」
    2020/02/04 11:52
  • 民怨買不到口罩  趙少康指「始作俑者是蘇貞昌」原因曝

    武漢肺炎疫情肆虐,引發人人搶口罩防疫,政府雖然下令徵收口罩統一調度在超商販賣,但仍有民眾抱怨買不到。對此,資深媒體人趙少康批評,「始作俑者就是行政院長蘇貞昌」,當口罩不夠了才說不一定要戴,誰要相信政府?
    2020/02/03 11:05
  • 蔣萬安攜兒開記者會 籲政府兒童口罩不夠

    立法院報到日,立委們幾乎都沒有受到疫情影響,儘管隨身都攜帶口罩,但是都沒有戴上,因為四年一次的歷史性畫面,不想被口罩破壞,而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呼籲政府兒童口罩不足,還特別把兒子一起找來開記者會。
    2020/02/01 12:54
  • 全台缺貨!代購業者掃口罩賣海外遭罵翻

    行政院長蘇貞昌下令,口罩不能出口,加上武漢肺炎升級,全台爆發口罩搶購潮,不夠用就有人想出方法,用酒精噴在口罩外層重複使用,不過專家不建議這樣做,因為有可能降低細菌過濾效果,如此缺貨情況下,竟然有部落客寄2千個口罩給大陸親戚,甚至還有代購業者大掃貨賣到海外,讓民眾大罵認為太誇張。
    2020/01/30 13:33
  • 清潔隊鬧口罩荒? 環保局:因財政困難

    高雄市清潔隊傳出口罩不夠用,隊員們還得自掏腰包團購補貨,只因環保局每個月每人發放10個口罩,等於清潔員必須重複使用,2天才能更換一次,但有時面臨消毒噴藥,清潔員的安全沒有保障,而對此環保局說因為財政困難,預算逐年減少,導致口罩數量有限,但對於有超過配給的部分,如果隊員需要,隨時都能向清潔隊上索取。
    2019/09/02 20:53
  • 2百萬個6元口罩搶光 衛署擬追加

    根據TVBS民調中心的統計,有4成3的民眾,會到超商搶購疾管局釋出的6元口罩,但現在問題來了,今天統一和全家便利商店,拿了75萬個6元口罩上架,但很多都會區的門市,早上擺上去中午就賣光,只剩10幾元或是22元一個的活性碳口罩卻沒人買,就連衛生署長自己都說,一樣是口罩,貴個1元他都不想碰,6元口罩不夠加上省錢心態,恐怕會形成防疫漏洞。
    2009/09/04 19:13
  • 新型口罩會吸熱氣 眼鏡不怕起霧

    最近很多人擔心被傳染流感,會在包包裡準備一個口罩,不過很多人都有一個困擾,那就是口罩不夠透風,呼出來的熱氣,常常會讓眼鏡起霧,日本發明了一種最新的口罩,可以幫你吸住這些熱氣,眼鏡不再起霧,另外還有一種睡覺時專用的口罩,不怕翻身會掉下來。
    2009/02/13 22:3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