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百萬個6元口罩搶光 衛署擬追加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9/04 19:1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根據TVBS民調中心的統計,有4成3的民眾,會到超商搶購疾管局釋出的6元口罩,但現在問題來了,今天統一和全家便利商店,拿了75萬個6元口罩上架,但很多都會區的門市,早上擺上去中午就賣光,只剩10幾元或是22元一個的活性碳口罩卻沒人買,就連衛生署長自己都說,一樣是口罩,貴個1元他都不想碰,6元口罩不夠加上省錢心態,恐怕會形成防疫漏洞。

TVBS記者王詩雅:「今天又有陸陸續續7千家的便利商店,開始賣疾管局的口罩,但是好不好買呢?小姐,還有沒有口罩?」便利商店店員:「不好意思,我們賣完了耶,不好意思我們現在賣完了。」

TVBS記者王詩雅:「終於,跑了好幾家店,我們買到口罩了,但是,是一個要22元的活性碳口罩。」

星期一疾管局釋出的6元口罩,快罩不住了,統一超商拿到1百萬個口罩,先下放25萬個,平均每店只有100個,全家拿到50萬個一次全發,平均每店有220個可以賣,但很多店上午舖貨,下午都賣光,竟有店員說,沒看到6元口罩的影子。記者:「還有沒有疾管局6元口罩?」便利商店店員:「我們還沒有配來耶。」

狀況很多,像附近的OK超商港墘店,他們早在2天前就拿到手,結果當天1百個口罩賣光光,依店家的經驗,學校、醫院和有無塵室的高科技產業附近,口罩會最先賣完。

問題是有6元口罩,誰要買22元的?衛生署長楊志良:「這個口罩比一般市面少1元,哪怕只是1元,大家也希望,如果品質差不多的話,是我,我也要買便宜口罩。」

疾管局動作可要快,因為根據TVBS的民調,有43%民眾會因為疫情升溫,會親自到店家買口罩,因為有7成受訪民眾擔心,未來H1N1疫情會繼續擴大,擔心的程度和SARS時,78%差距不大。

而且有超過半數的民眾,擔心會被感染,比起92年的SARS時的59%,民眾擔心的程度不相上下;但只有7成3的人,清楚新流感的症狀,還有21%的人霧煞煞,防疫總動員,疾管局可得加把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口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9

0.0345

0.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