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大雷雨草酸春雨太魯閣晶英酒店蟑螂SWAG 黃國昌海龍蛙中央氣象署AV男優
  • 搜尋:

    反應爐 結果共212筆

  • 分析/緩解東日本缺電?全球最大柏崎刈羽核電廠擬重啟 背後意義曝

    隨著用電量大增的夏季即將來臨,不僅台灣人關注供電狀況,日本民眾也擔憂供電會拉警報。東京電力近日開始為新潟縣柏崎刈羽核電廠7號機裝填核燃料,引發關注。日媒指出,柏崎刈羽核電廠重啟,不僅能稍微緩解東京等地區的缺電危機,背後還有其他象徵性意義。
    2024/04/22 16:35
  • 誰炸的? 無人機轟核廠反應爐 俄烏均撇清

    烏俄開戰兩年多來,砲火首次真正波及了核電廠!札波羅熱核電廠一個反應爐遭到無人機攻擊,儘管只是外殼受損,國際原能總署IAEA還是嚴正警告這是非常危險魯莽的行為;烏俄雙方互相指控,沒人承認犯下這次攻擊。俄羅斯這半個月利用烏克蘭防空飛彈短缺的空檔,不斷猛烈空襲,烏克蘭能源系統受到重創,所幸丹麥與立陶宛緊急支援。為了長期抗戰,烏克蘭政府修法下修徵兵年紀到25歲,而許多烏克蘭女性也開始盡力適應家中沒男人幫忙的現實。
    2024/04/09 20:00
  • 台電認了麵包店「月增破萬」 柯建銘:原油漲電價勢必漲

    國內電價4月全面漲,​​​​​​​台電以北部連鎖烘焙坊為例,每月用電700度以下,大約每日開銷增加2元,遭藍委抨擊麵包店要不是沒營業,就是烘培坊有核子反應爐,台電隨即坦言,若以具有烘焙設備、用電較高的麵包店試算,每月增加10951元。對此,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認為,台電因為原油價格上升,電價勢必調漲。
    2024/03/24 12:05
  • 麵包店電價增萬元 藍委轟經濟部:昔有用愛發電今有美花烘焙

    國內電價4月開漲,台電以北部連鎖烘焙坊為例,每月用電700度以下,大約每日開銷增加2元,遭國民黨立委傅崐萁抨擊,這麵包店要不是沒營業,就是烘培坊自己有核子反應爐,直呼台電根本天方夜譚。藍委李彥秀也批評蔡政府,果然「有政府會硬拗」,昔有用愛發電,今有美花烘焙。
    2024/03/24 11:29
  • 蓋茲喊6月在美建「新世代核電廠 」 採液態鈉冷卻成本砍半

    微軟(Microsoft)共同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成立的核反應爐設計公司「泰拉能源」(TerraPower),計劃6月起在美國興建首座新世代核電廠,加入俄羅斯和中國大陸開發和出口低價核電的競賽。有別於傳統核電廠,其核子反應爐將以液態鈉(liquid sodium)取代水來冷卻,成本有望砍半。
    2024/03/20 17:28
  • 福島核電廠反應爐最新畫面曝 水上首度發現「核燃料碎片」

    日本東京電力公司近日公開無人機在福島第一核電廠1號機拍攝的畫面。從畫面中可以確認到,從核子反應爐脫落的物體上方,附著了宛如冰柱般的物體,疑似包含溶化後掉落的「核燃料碎片」這是東電調查以來,首度在反應爐內的水面以上,發現疑似核燃料碎片的物體。
    2024/03/19 17:27
  • 還是那樣衰老無力!311震災13年 問題依舊

    今天是3月11號,是日本311大地震13週年。當時巨大海嘯造成核電廠爆炸,反應爐報廢工程多次延期,目前已落後原計劃三年。核災迫使青壯年離鄉生活,老年人則留下,而城市重建不如預期,無法吸引新人口;於是有越來越多高齡者成為獨居,也因此發生不少孤獨死,成為了311災區的新問題。
    2024/03/11 19:40
  • 北韓聲稱成功測試「海嘯5-23」南韓:可能刻意誇大或炒作

    北韓日前表示測試了一套「水下核武系統」,但沒有沒有公開相關照片,很難確認真偽,對此,南韓總統辦公室官員回應,就目前分析結果看來,北韓的說法很可能是誇大或作假,不過,無論北韓主張是否真實,韓美聯合情報偵察體系,都正密切監視北韓核武開發動向。TVBS韓國特約記者楊虔豪今(25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說明,「北韓國防省發言人19日透過朝中社表示,國防科學研究院已經在東海水域展開名為『海嘯5-23』的水中武器系統演練,同時聲稱,為了要遏阻美國及同盟國在海上和海底的敵對行為,往後北韓各種水域範圍的演練行動都將會持續進行,此外,聲明還批判美國及附庸勢力從新年開始就對北韓的安全施加嚴重威脅,對此,北韓是不會默許的,也會果敢的發揮遏阻力量來守護區域和平,但對於水中武器系統的演練詳細時間、武器項目及過程,朝中社都沒有詳細的說明,對此,南韓總統辦公室21日回應,儘管目前推測『海嘯-5-23』可能是魚雷,但要成為能夠核子推進系統的武器,可能性非常稀薄,因為現行的武器當中,還不存在能夠裝載直徑1公尺以下魚雷的原子反應爐,且北韓聲稱的三次水中武器測試成功都沒有公開照片或影片,也沒有進一步的內容,故研判北韓極有可能刻意的誇大或炒作。」
    2024/01/25 16:02
  • 北韓宣稱測試「水下核武」 南韓分析1關鍵:可能是假消息

    北韓日前表示已測試一套「水下核武系統」,南韓總統辦公室官員今天表示,就目前分析結果看來,北韓的說法很可能誇大或作假,北韓也未曾開發過小型核反應爐。
    2024/01/22 09:39
  • 東電停機令解除!全球最大核電廠復工有望

    日本經歷「311福島核災」後,官民皆以高標準檢視核能發電與東京電力公司,甚至一度停止全境的核子反應爐運轉。而同屬東京電力的柏崎刈羽核電廠,因嚴重違反核能安全規範,主管機關在2021年下令全面停工,並要求澈底改善。東電實施一系統改正措施,且受到主管機關認可,在停機2年8個月後,獲得解禁。柏崎刈羽核電廠發電規模全球最大,但想要順利重啟,還須得到在地政府與民意的支持。
    2023/12/27 19:51
  • 總統政見會/柯文哲酸賴清德:「票都跑一半了」還堅持非核家園?

    第二場總統候選人電視政見發表會今(26)日登場,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在第三輪談到核能,質疑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真的堅持2050非核家園?「真的堅持票先跑掉一大半,帶著企業界」,更稱賴若迴避就代表沒長期規劃、只想炒短線;另外柯也指出因為​​​​​​​國民黨候選人侯友宜主政的新北市政府卡關乾式貯存槽,導致核一、核二反應爐中的用過燃料棒無法取出,「難道這就是你的『猴猴做代誌』嗎?」
    2023/12/26 15:53
  • 桃園工安意外!工人拆廠內反應爐「整面磚塊崩落」2死1傷

    美商科慕公司桃園觀音廠驚傳工安意外!3名工人今(12)日上午拆除廠內反應爐時,整面磚牆不慎崩落,2名工人遭磚塊擊中頭部受傷,經送醫搶救後仍宣告不治,另一名工人左小腿骨折變形,送醫後暫時沒有生命危險。
    2023/10/12 16:33
  • 普欽王牌:供歐核電原料 烏核廠改用美歐製燃料

    烏俄戰爭開打至今,核電燃料始終是普欽手中的一張大王牌,不僅烏克蘭,歐盟國家有十多個核電廠都是前蘇聯時期設計建造,依賴俄羅斯供應的原鈾或濃縮鈾。九月中,烏克蘭一座使用舊型反應爐的前蘇聯核電廠,正式簽約開始換用美歐合製的燃料,換了供應商,卻難以完全保證戰場邊緣的核安。法國從2016年起有一支核快速反應部隊(FARN),成員還包括相關各單位的非軍人,並且定期用不預告主題的兵棋推演,考驗成員們的動員與應變能力。
    2023/09/15 19:54
  • 日本今排核廢水!柯文哲喊「相信不會太離譜」籲公布數據

    日本東京電力今(24)日開始排放用於冷卻受損反應爐的核處理水,此舉引起台灣民眾擔憂沿海受影響。對此,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受訪時坦言,相信日本、國際原子能委員會都不會太離譜,只是他也喊話要「敦親睦鄰」,日方應公布數據,讓大家相信。
    2023/08/24 14:46
  • 日本福島核處理水今中午起排海 中國加強監測海洋輻射

    日本東京電力今天中午開始排放用於冷卻受損反應爐的核處理水。中國政府批評此舉自私、不負責任,並透露正展開年度管轄海域海洋輻射環境監測,後續將持續加強有關監測工作。
    2023/08/24 13:53
  • 福島核處理水確定入海 日相:週四進行

    2011年的311東日本大地震,海嘯造成福島第一核電廠爐心熔毀、氫氣等核災。事件後,東京電力公司以外部灌水冷卻反應爐,使得輻射汙染水不斷增生,已無處存放。多年來,日本政府計劃將汙水淨化後排入海洋,遭鄰國強烈反對。不過,日本首相今天(22號)宣布,在逐漸獲得國內漁業理解之下,將於24號本週四,正式開始排放作業。
    2023/08/22 19:54
  • 南韓核電廠2號機突「停止運轉」 測試中出現異常訊號

    韓國全羅南道靈光的韓光核電廠2號機(壓水式反應爐,95萬千瓦級),於當地時間今(24日)中午11點57分突然自動停止運轉。經過檢查後,目前核子反應爐與輻射數值沒有異狀,將派專家詳細調查並釐清原因後重新啟動。
    2023/07/24 17:56
  • 侯友宜喊重啟核一 綠委揭「金溥聰戰法」:為向深藍選民爭寵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昨日提出「重啟核一」主張。長期關注環境能源議題的民進黨立委洪申翰今(3)日表示,核一就專業面來說沒有重啟的條件,侯友宜過往在新北市十多年來,也要求台電要將核一好好除役,現在參選總統,在前國安會秘書長金溥聰接手操盤後,態度自打臉,不管多離譜的主張,不管會把侯友宜的臉打得多腫,只要能討好深藍基本盤,都要進行到底。洪痛批,侯友宜根本不在乎那些反應爐到底能不能重啟,也不在乎北海岸鄉親是否又要陷入恐懼,這只是一場向藍營選民爭寵的核電擂台賽。
    2023/07/03 13:30
  • 聯合國欲擴大檢查 查明烏遭毀水壩是否影響核電安全

    聯合國核子監督機構今天表示,他們需要擴大檢查札波羅熱核電廠周邊,以查明用來冷卻核電廠反應爐,但遭炸毀的卡科夫卡水壩實際水位和數據上的「顯著差距」。
    2023/06/12 15:23
  • 烏克蘭水壩遭炸毀 無法再供應「札波羅熱核電廠冷卻水」

    烏克蘭南部卡科夫卡水壩潰堤後,經營水壩的烏克蘭水力發電公司Ukrhydroenergo今天表示,水壩形成的水庫已無法再供應水源,來冷卻札波羅熱核電廠的反應爐。
    2023/06/09 09:08
  • 核二2號機停機將漲電價、停電? 綠嗆藍:去跟侯友宜說

    國民黨立院黨團今(13)日上午舉行記者會,抨擊蔡政府能源政策,並質疑核二廠2號基將在3月除役,恐讓電價漲價。民進黨立院黨團今天也舉行記者會,對於國民黨團質疑提出回應,黨團副幹事長洪申翰表示,國民黨的指控跟作為幾乎都是矛盾的。核二為何除役,因為新北市長侯友宜針對核二用過的燃料棒,相關乾儲設施執照不核發,讓核二反應爐燃料棒幾乎爆滿,如果國民黨希望核二持續運轉,應該要跟同黨籍的侯市長說一下。
    2023/02/13 11:04
  • 嗶卡神器助攻! 鋼鐵人「反應爐」PK柯南「踢力球鞋」

    日常生活中搭捷運,或是超商買東西,很常用到儲值型卡,有業者玩創意,結合動漫的道具,包含奇異博士的「阿迦莫多之眼」、鋼鐵人的「反應爐」,嗶下去還會發光,還有業者推出吐司造型卡,軟Q手感,讓少女直呼:太療癒了吧!
    2023/02/08 12:19
  • 日本積極綠色轉型 確定推翻311零核政策

    日本311核災重創經濟,災區至今仍未重建完畢,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卻宣布綠色轉型基本方針,確定重新擁抱核電,推翻311後零核政策;未來將推動次世代核電廠的開發和建設,且正式容許延長反應爐60年的運轉期限,並發行新國債「經濟轉型債」向民間企業籌集脫碳資金。
    2022/12/23 19:55
  • 趙少康突發「如果我選總統」!提3大主張解決缺電:評估重啟核四

    資深媒體人趙少康今日在臉書發文,首句就見「如果我選總統」,看起來角逐2024意味濃厚,他認為,任何角逐2024總統的人,都不可以迴避缺電問題,若是他自己選總統,他主張核二廠、核三廠延役,並且將請國內外專家重啟核四廠評估,並且評估核一廠轉為SMR(小型模組反應爐)的可行性。
    2022/12/23 17:40
  • 侯友宜籲「中央快處理核廢料」 台電回嗆:新北市府卡關

    台北市立委補選候選人王鴻薇拋出核二、核三廠延役的主張,新北市長侯友宜今(8)日被問及此事,表示核廢料擺了很久,希望中央趕快處理。對此,台電今也發出聲明,表示為了讓核二廠使用過核燃料安全順利退出反應爐,台電已規劃推動「室外乾貯設施」,但新北市政府至今仍未核准「逕流廢水污染削減計畫」,使乾貯設施無法施工,因此用過核燃料無法退出,也使得核二廠1號機於110年7月被迫提前停機。
    2022/12/08 15:5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