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七寶媽地震罹癌酒駕鄭靚歆PTT7寶媽資源班學生白狼張安樂劉至翰
  • 搜尋:

    參議員 結果共1,513筆

  • 美參議員籲烏戰時改選總統 澤倫斯基:夥伴注資國會批准就可行

    美國參議員本週呼籲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宣布於明年舉行大選,他今天對此回應指出,若夥伴分攤所需經費並獲烏克蘭國會批准,而且選民能進行投票,那麼戰時舉行大選就有可能。
    2023/08/28 08:21
  • 美三大軍種首長遭杯葛出缺 只因參議員「不爽」墮胎補助

    美軍五角大廈近期面臨極度尷尬處境,疑似因為墮胎補貼政策,惹怒參議院來自阿拉巴馬州的特本維爾(Tommy Tuberville),讓他接連阻擋上百名高階軍官和將領任命案,其中包含陸軍、陸戰隊和海軍作戰部長(CNO),都面臨前任退休、新官被卡的困境,迫使三大軍種只能以代理部長暫時指揮軍隊,但只要沒有獲得真除任命,這些代理部長依法不能決定大方向與政策,讓國防部長奧斯丁(Lloyd Austin)痛批,認為特本維爾根本不在乎國家安全。
    2023/08/15 13:35
  • 史上首次 美軍三軍種部長遭共和黨抵制懸缺

    美國海軍軍令部長吉爾迪,周一正式退休,但由於共和黨參議員拒絕確認提名。因此美國史上頭一遭,包括海軍、陸軍以及海軍陸戰隊的領導人全數懸空。
    2023/08/15 12:59
  • 夏威夷「末日野火」毀鎮奪近百命 參議員:不會為悲劇找藉口

    發生美國逾百年來最致命野火災情的夏威夷,死亡人數恐將突破100大關。夏威夷聯邦參議員廣野慶子表示將不會為這場悲劇找藉口,但現階段先聚焦救援需求。
    2023/08/14 08:53
  • 與郭陷關公大戰? 侯穿自製關公衣再喊誠信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在屏東舉行造勢大會,國民黨屏東縣議長周典論表態挺郭「站出來」,更有黨籍議員稱郭台銘比更有「關公精神」,對此侯友宜強調,自己從警以來出生入死,都是因為有不變的信仰,但面對郭董參議員相關議題,仍然是冷回應。
    2023/08/10 14:18
  • 人事案遭參議員杯葛 美軍第2位高階首長空缺

    美國陸軍參謀首長麥康維爾今天退休,但由於共和黨籍參議員塔伯維爾杯葛,繼任人選尚未獲得參院確認,這一職缺將暫時出缺。這也是美軍史上,首度有2名參謀首長聯席會議成員由代理人暫代。
    2023/08/05 10:42
  • 美議員提修改台灣關係法 籲提供台灣攻擊性武器

    因應台海局勢緊張,美國眾議院議員近日提出「透過實力促進台灣和平法案」,要求美方優先處理對台軍售案,並修改台灣關係法,停止限制售台武器須為防禦性質。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分成兩個面向分析,第一個、法案本身提案修法的問題,第二個、如果法案通過後,可能會授予台灣軍事攻擊性的武器,是以何種目標和方向來做準備的,首先法案本身是眾議院跟進參議院,由共和黨籍參議員盧比歐提出,盧比歐一向以來都是非常支持台灣,被視為鷹派議員,他提出法案,希望可以重新思考並修正,台灣關係法中只能授予台灣防衛性武器的條文,但其實法案要完全通過還要走很長的一段路,只是如果法案通過了,可能會對北京當局更有刺激性,畢竟防禦性武器變成攻擊性武器,且台美之間最重要的法律就是台灣關係法,過去從不會去動到台灣關係法的條文修正,但這次因為參眾兩院覺得台灣關係法當中,對台軍售有很多限制,可能沒辦法讓台灣有更強的攻擊力量,故提出修法的想法。」
    2023/08/01 14:59
  • 共機練領空攻擊反制?軍事迷截獲驅美錄音

    繼參議院後,美國跨黨派眾議員,近日提出將修改《台灣關係法》,停止限制售台武器須為防禦性質。於此同時,有軍事迷截錄到共機,疑似在訓練美軍接近「領空」的攻擊步驟的錄音,專家認為,這不排除共軍的驅離動作,恐怕越來越大!
    2023/07/31 23:46
  • 美眾院跟進參院提案!對台軍售「不再限防禦性武器」 盼嚇阻中國

    繼參議院後,美國跨黨派眾議員近日提出「透過實力促進台灣和平法案」,要求美方優先處理對台軍售案,並將修改台灣關係法,停止限制售台武器須為防禦性質。
    2023/07/31 08:57
  • 話講一半突「僵住30秒」 81歲美議員麥康諾自嘲:被沙袋包住

    81歲的美國參議院少數黨領袖麥康諾(Mitch McConnell),26日在國會召開新聞發布會時,於發言過程中突然僵住,沉默近30秒,現場氣氛瞬間凝結,同事隨後發現不對勁,趕緊護送他離開,引起外界關注;所幸事後他表示身體無恙,只是早些時候感到些頭暈。
    2023/07/27 09:59
  • 皮塔遭夾殺!泰國總理難產.第三輪投票延期

    泰國大選結束兩個多月,到現在都還沒有選出總理,在野的「前進黨」在皮塔的帶領下勝出,成為國會最大黨,他也被推舉參選總理,不過卻遭軍政府極力阻撓。皮塔在第一輪選舉差52票當選,原本要再戰第二輪,沒想到由軍政府掌控的參議院,竟直接投票否決了他再提名的資格;另外,憲法法庭也以皮塔違反選舉法為由,暫停他的議員職務。皮塔在政治和司法的夾殺下,已無望成為總理,支持者在街頭示威,抗議落敗的軍政府,不願把權力交出來。
    2023/07/26 19:54
  • 泰國總理選舉「再延期」!參議員曝:投票日可能落在8/3

    受到軍方、保皇派國會議員阻撓,泰國前進黨(MFP)黨魁皮塔(Pita Limjaroenrat)爭取總理大位夢碎,泰國議會本預計27日再度舉行總理投票,但最新消息指出:泰國眾議院議長已決定「延期舉行」參眾兩院選出下一屆總理的投票表決。
    2023/07/25 17:30
  • 法國參院訪團拜會賴清德 揭「友台」參議員比「友中」人數更多

    副總統賴清德今(24)日上午接見「法國參議院外交暨國防委員會副主席葛托蘭(André Gattolin)訪團」,他表示,面對極權的挑戰越來越團結,希望未來法國與台灣的經貿關係能夠持續加強,法國持續關注印太和平穩定;葛托蘭也說,台法交流日漸友好,法國參議院友台小組成員比友中小組還多,大家會團結帶給歐洲政府影響力,讓政策與對台態度改變。
    2023/07/24 15:07
  • 安倍昭惠率2參議員訪台 外交部:彰顯台日友誼

    日本已故前首相安倍晉三夫人安倍昭惠今天由參議員山谷惠理子、北村經夫陪同,來台訪問4天,外交部表示,誠摯歡迎安倍昭惠以具體行動展現對台灣的支持,並彰顯台日友誼歷久彌堅。
    2023/07/17 11:19
  • TikTok砸大錢遊說阻封殺令 美議員考慮修改法案

    美國賦予拜登政府新權力封殺短影音平台TikTok的法案引發疑慮,聯邦參議院情報委員會主席今天說,國會議員考慮修訂法案,以化解TikTok積極遊說的壓力。
    2023/07/11 18:07
  • 議員不爽擋新司令任命 美陸戰隊百年首現「群龍無首」

    美軍六大軍種之一的陸戰隊(United States Marine Corps),出現一個極為尷尬的處境,原任司令大衛伯格上將(David Berger)10日退休,但預定接替的副手、史密斯上將(Gen. Eric Smith)遲遲無法取得批准,讓他只能以代理司令行事,但依法不能決定大方向與政策;這也是陸戰隊繼1910年之後,首次出現代理司令的。國防部將矛頭指向共和黨參議員特本維爾(Tommy Tuberville),只因為五角大廈對墮胎立場與其不同,進而大力阻擋諸多將官任 命審查,才會導致此次尷尬處境發生。
    2023/07/11 14:24
  • 美參院首度聽取「AI機密簡報」 擬採取立法規範

    隨著人工智慧(AI)技術日益進步,白宮預計於當地時間11日,對參議員進行AI相關的機密簡報。因為美國議員正在考慮對這項快速發展的技術,制定立法保障措施。
    2023/07/11 09:53
  • APEC榮譽委員會成軍 集結美政要深化國際經貿合作

    舊金山市政府今天宣布APEC榮譽東道主委員會成員,包括聯邦眾議院前議長裴洛西、參議員范士丹、加州州長紐松、副州長康伊蓮等民主黨籍政要,共同強化經濟體成員關係。
    2023/07/01 09:50
  • 軍售遲交達190億美元 美議員提案優先供貨給台灣

    美國對台軍售交貨延宕達190億美元,共和黨籍參議員近日提出法案,要求優先供貨給台灣。提案議員表示,台灣面臨中共嚴重且立即性威脅,華府應解決軍備遲交問題。
    2023/06/23 09:03
  • 遭3女子指控「捏臀」性騷擾 澳洲議員范恩否認拒道歉

    性騷擾風波再次襲捲澳洲國會,在野自由黨現役參議員范恩(David Van),接連遭到三名女子公開指控他,曾對她們進行不適當的肢體接觸,其中一名控訴者還是國會的同事、無黨派議員索普(Lidia Thorpe),指責范恩曾在派對上偷偷捏其臀部兩次,甚至還用語言進行騷擾,讓她們感到非常不舒服;面對接踵而來的指控,范恩全數否認有騷擾舉動並拒絕為此道歉,甚至在面臨黨團施壓後、決定退出自由黨,藉此堅持自己的清白。
    2023/06/18 11:31
  • 美參院外委會21日審「台灣租稅協定法案」 料能過關

    美國參議院外委會21日將召開工作會議,審議先前因單一議員杯葛被迫延審的「台灣租稅協定法案」。提案的外委會主席梅南德茲日前表示,有信心法案會獲兩黨強健支持。
    2023/06/16 08:30
  • 鐵腕掃黑成毒梟眼中釘 墨西哥女市長被迫躲軍營保命

    墨西哥蒂華納(Tijuana)是美墨之間一座重要的邊境城市,卻也是販毒與暴力氾濫之地,現任市長蒙特塞拉特(Montserrat Caballero)上任開始鐵腕掃黑,逮捕近千名犯罪分子、沒收上千把槍枝,但自己卻成為毒梟與幫派的眼中釘,不斷收到死亡威脅,綜合當地媒體報導,女市長如今已經躲入國民兵基地,由總統下令軍方嚴加防備,是必要保護她的生命安全。不只蒙特塞拉特遭遇死亡威脅,同行政區的下加利福尼亞州長與參議員,也同樣面臨生命危險。
    2023/06/15 15:07
  • 布林肯訪中前夕 美議員提法案加速對台軍售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18日將訪中,共和黨籍參議員盧比歐今天提出法案,欲透過多方管道強化台灣防衛,包括加速對台軍售、建立美台高階軍事規劃機制、成立彈藥添購基金等。
    2023/06/15 07:03
  • 美參議員提案禁FAA用中國製無人機 限1年內汰換

    美國聯邦參議員布萊克本(Marsha Blackburn)與華納(Mark Warner)今天表示,他們已提議禁止聯邦航空總署(FAA)購買或使用中國製造的無人機。
    2023/06/09 16:40
  • 讚柯文哲非常棒 「台灣女兒」蓮舫秀台語

    柯文哲訪問日本,引發日媒關注,今天拜會有台灣女兒之稱的日本參議員蓮舫,蓮舫說因為台灣即將總統大選,大陸對日本施壓也越來越大,他們會持續觀察台灣選情,也誇柯文哲非常棒,倒是柯文哲聽到蓮舫講中文時,很驚訝。
    2023/06/06 14:0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