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三大軍種首長遭杯葛出缺 只因參議員「不爽」墮胎補助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5 13:3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5 13:35
美國海軍史上第一位女性作戰部長弗蘭凱蒂上將,因為人事卡關只能先代理。(圖/翻攝自美軍DVIDS系統)
美國海軍史上第一位女性作戰部長弗蘭凱蒂上將,因為人事卡關只能先代理。(圖/翻攝自美軍DVIDS系統)

美軍五角大廈近期面臨極度尷尬處境,疑似因為墮胎補貼政策,惹怒參議院來自阿拉巴馬州的特本維爾(Tommy Tuberville),讓他接連阻擋上百名高階軍官和將領任命案,其中包含陸軍、陸戰隊和海軍作戰部長(CNO),都面臨前任退休、新官被卡的困境,迫使三大軍種只能以代理部長暫時指揮軍隊,但只要沒有獲得真除任命,這些代理部長依法不能決定大方向與政策,讓國防部長奧斯丁(Lloyd Austin)痛批,認為特本維爾根本不在乎國家安全。

 

 

現任海軍作戰部長吉爾迪(Mike Gilday)上將,在完成4年任期後,已經決定在14日交出指揮權,但本應是繼任者、史上第一位女性海軍作戰部長的弗蘭凱蒂上將(Lisa M. Franchetti),卻因為任命案持續卡關未批准,讓她只能只代理部長身份上任,與陸戰隊代理司令史密斯上將(Gen. Eric Smith)一樣。
 
 
更多報導:議員不爽擋新司令任命 美陸戰隊百年首現「群龍無首」

防長奧斯丁對此局勢說出重話,他表示在特本維爾主導掣肘下,軍方一共有300多個將領和重要職位人事任命案,全部都卡在參議院動彈不得,如今已經造成陸、海和陸戰隊三大軍種首長出缺,「這種史無前例且毫無必要的行為,會給美國國家安全帶來威脅,導致整個系統運轉面臨挑戰,甚至影響成千上萬在外服役的官兵,以及他們背後的家人們。」

美海軍作戰部長吉爾迪上將已在14日卸任,但繼任者任命案卻還未批准。(圖/翻攝自美軍DVIDS系統)

國防部為何與議員槓上?根據美媒報導指出,五角大廈同意給予女性官兵公費補助與至多21天休假,讓有意願的人出國或前往,其他允許進行合法墮胎手術的地區,此一政策讓來自阿拉巴馬州的特本維爾不滿,認為軍方濫用經費和執行錯誤政策,才會因此出手掣肘軍隊高層人事,藉此施壓拜登政府要求撤銷該決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美軍#五角大廈#海軍#作戰部長#墮胎#Lisa M. Franchetti#代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76

0.1910

0.36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