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高血脂地震網路霸凌連假台灣地震寶林茶室宇宙人田馥甄國定假日食物中毒
  • 搜尋:

    卸任元首 結果共129筆

  • 馬英九訪美促兩岸和談 蕭美琴接機:卸任元首應有禮遇

    前總統馬英九率領大九學堂學子訪問華府,駐美代表蕭美琴親自接機並且在雙橡園宴請全團,蕭美琴表示作為國家的外交官,對卸任元首該有的禮遇都會遵照辦理。
    2023/10/20 14:33
  • 馬英九再訪陸?馬習二會? 蕭旭岑:不排除任何可能

    前總統馬英九日前赴中國展開祭祖交流之旅,是首位訪問中國的卸任元首。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今天表示,未來不管是馬習二會,或再訪大陸,只要台灣有需要,就必須要考慮,但化解兩岸對立還需靠執政者。
    2023/04/10 11:07
  • 不斷更新/馬英九要回來了!結束12天大陸行 國台辦送機

    前總統馬英九27日赴陸祭祖及交流,由於這是兩岸分治74年以來,首度有中華民國卸任元首訪陸,因此備受外界關注,而馬英九此行為期12天,預計造訪南京、武漢、長沙、重慶、上海等5座城市,《TVBS》採訪團一路隨行採訪為讀者掌握最新狀況。
    2023/04/06 18:39
  • 前總統被法辦 川普喊冤再扯獵巫、電視台怒卡直播

    前美國總統川普,成為第一位被刑事起訴的卸任元首,川普被控34項偽造商業紀錄罪,但他堅持清白無罪,聽證會後他回到大本營,佛羅里達州,並在自己的海湖莊園舉行演說,他向支持者喊冤,指控一切都是民主黨的政治獵殺,美國多家媒體,受不了川普滿口謊言,最後直接中斷直播。
    2023/04/05 22:22
  • 有片/馬英九祭祖哭了!唸祖父遺訓:家庭教育沒失敗

    祖籍湖南湘潭,73歲的前總統馬英九,今(1)日與馬家4姐妹一同前往父親馬鶴凌及祖輩居住的湖南湘潭白石鎮雙陽村祭祖,成為1949年後首位以「卸任元首」的身份進入大陸掃墓祭祖之人,深具意義。馬英九在祭拜完後受訪,他情緒激動幾度拭淚,他哽咽表示,慎終追遠是中國人道德教育非常重要的一部分,「今天看到祖父的墳,內心非常感動,馬家後人也始終遵照祖父的遺訓,黃金非寶書為寶,萬事皆空善不空。」
    2023/04/01 17:11
  • 祭祖全文/馬英九跟祖先報告:當總統推「和陸親美友日」大戰略

    祖籍湖南湘潭,73歲的前總統馬英九,今(1)日與馬家4姐妹一同前往父親馬鶴凌及祖輩居住的湖南湘潭白石鎮雙陽村祭祖,成為1949年後首位以「卸任元首」的身份進入大陸掃墓祭祖之人,深具意義。馬英九特別用著湖南話宣讀祭文,祭文中仍使用民國,並提到提到自己兩次當選總統,積極推動兩岸和平發展,提出「和陸、親美、友日」的大戰略,讓他總統任內八年,成為台灣與大陸隔海分治七十年來,最和平繁榮的階段。
    2023/04/01 11:55
  • 肯定陸抗疫成果 馬英九搖車窗邀武漢民眾到台灣玩

    馬前總統訪問大陸第四天,將正式與大陸中央級官員會面,儘管在中山陵的談話,以及與江蘇省委書記會面時,都技巧性地提到中華民國,以及自己的卸任元首身分,大陸官方仍安排,今晚(30日)在武漢,由大陸國台辦主任宋濤與馬前總統會面。
    2023/03/30 20:26
  • 「小馬哥 好」 大陸民眾自拍馬英九發抖音

    馬前總統大陸行,是首度有台灣卸任元首造訪對岸,大陸官媒的報導規模並不如台灣,但幾個馬英九抵達的場合,卻都擠滿圍觀的大陸民眾。原來是除了官媒,大陸更多人是看了抖音這些社群平台,知道馬英九到訪的消息 。
    2023/03/29 18:11
  • 接機無紅毯、無先生稱謂 邱太三酸馬「忍受力蠻高」

    針對馬英九此趟訪問大陸之行,陸委會認為從接機到稱謂,都不符合卸任元首訪問規格,還反酸馬前總統的忍受力挺高的。
    2023/03/29 14:04
  • 內幕/馬英九中山陵落款、談話藏玄機 意在「確認中華民國現狀」

    前總統馬英九27日訪問中國大陸,成為兩岸分治74年來,首位訪問對岸的中華民國卸任元首。馬英九昨晚抵達南京後,今(28)日親赴中山陵謁陵,也拿出事前準備好的「和平奮鬥,振興中華」八字落款,當場書寫上象徵民國紀年的「百十二」,政治意涵不言可喻。會後,馬英九發表談話,更直言「民國」、自稱「前總統」,各種作為在在形塑、確認「中華民國進行式」現狀。
    2023/03/28 16:32
  • 曝馬英九原期待「馬習二會」 趙春山:擔心衝擊2024作罷

    今(28)日是前總統馬英九今(28)日將赴陸祭祖及交流之旅第二天,由於這是兩岸分治74年以來,首度有中華民國卸任元首訪陸,因此備受外界關注。淡江大學大陸所榮譽教授、國政基金會資深顧問趙春山透露,馬英九其實對「馬習二會」有所期待,本來規劃訪陸也有想赴北京與習見面,不過,因擔心衝擊藍2024選舉等諸多因素而作罷。
    2023/03/28 15:54
  • 馬英九登陸喊中華民國自稱前總統 藍委要陳建仁「按讚」

    前總統馬英九今(28日)到南京中山陵拜謁國父,由於中國大陸日前接機時未鋪紅毯、並要求媒體採訪須以「馬先生」稱呼,遭質疑矮化國格。行政院長陳建仁呼籲,應按照國際慣例接待卸任元首。國民黨立委李貴敏今下午在立法院質詢時詢問陳建仁,「前總統說出我們是中華民國以及他是卸任元首,他今天都做到了,這樣表現您滿意嗎?」李貴敏認為陳建仁應該給馬按個讚,陳則說,中國應該以國家前元首方式接待馬前總統,更符合國人期待。
    2023/03/28 15:49
  • 馬英九訪陸接機規格低 陳建仁:望中給予卸任元首接待

    前總統馬英九昨(27)日啟程訪陸,不過對岸接機規格上,僅國台辦副主任陳元豐接機,甚至連紅地毯都沒有,被質疑國格遭矮化。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受訪時表示,特別呼籲,馬前總統是我們的前國家元首,希望中國接待時能按照國際慣例,給予相當符合規格的接待,這也才能落實兩岸之間的尊重與對等的原則。
    2023/03/28 10:34
  • 馬英九赴陸訪問 日媒:北京欲為國民黨在總統大選助攻

    前總統馬英九於昨(27)日啟程前往大陸上海,展開為期12天的祭祖交流之旅。這同時也是兩岸分治74年以來,首度有中華民國卸任元首訪陸,受到外界矚目。日媒也紛紛報導馬英九出訪一事,對於他這次是否會與大陸高層見面、以及這趟出訪對台灣明(2024)年總統大選的影響保持關注。
    2023/03/28 10:14
  • 馬英九訪陸/今前往南京中山陵謁陵 將發表公開談話

    前總統馬英九昨(27)日赴陸祭祖及交流,由於這是兩岸分治74年以來,首度有中華民國卸任元首訪陸,因此備受外界關注,而馬英九此行為期12天,預計造訪南京、武漢、長沙、重慶、上海等5座城市,馬英九今日前往中山陵謁陵將發表公開談話。
    2023/03/28 05:50
  • 雙標?謝長廷曾赴陸祭祖落淚 徐巧芯嗆:當年眼淚算什麼

    前總統馬英九今(27)日將赴陸祭祖及交流,因此行是兩岸分治以來首度有卸任元首訪陸,備受關注。不過,此行也引發綠營反彈,駐日代表謝長廷表示,「祝福他啦,江湖險惡,中國也路途難走,請他保重」。對此,國民黨北市議員徐巧芯今(27)日表示,謝長廷過去到大陸祭祖還流下眼淚,「當時眼淚又代表什麼?」,質疑民進黨雙標,馬英九要祭祖的時候,就用有色眼光看待。
    2023/03/27 19:11
  • 馬英九對岸祭祖 台灣基進:應修外患罪禁卸任元首赴中

    前總統馬英九今(27)日將啟程赴陸祭祖,台灣基進今天舉行記者會,除表示馬英九嘴巴上說要祭祖,其實行程卻接連安排參觀抗日遺跡,無非是想挑起統派、中華民國派的仇日情緒,還痛批馬英九赴陸是通敵,對於統戰論述進行對稿,台灣基進除痛批馬英九是光明正大使壞的賣台賊,應修外患罪加以禁止卸任元首及高階將領赴中。
    2023/03/27 10:58
  • 馬英九訪陸滿滿「民國風」行程 歷史文化連結欲降政治味

    前總統馬英九今(27)日將赴陸祭祖及交流,因此行是兩岸分治以來首度有卸任元首訪陸,備受關注。馬英九今將搭下午班機飛往上海,預計在13:40於桃園機場第二航廈出境大廳發表行前簡短談話,首站將飛抵上海,隨即趕赴南京。攤開馬英九12日訪陸行程,上海、南京、武漢、長沙到重慶,造訪國父孫中山先生故居、南京總統府、辛亥革命武昌起義紀念館、重慶抗戰遺址博物館等,馬英九一路充滿中華民國符號的「民國風」旅途,把台灣跟大陸做了連結。
    2023/03/27 10:16
  • 王婉諭要馬英九取消訪陸 斥中共搶我邦交國:令人不齒

    外交部昨(26)日宣布正式與宏都拉斯共和國斷交,對此,時代力量黨主席王婉諭表示,作為中華民國的卸任元首,在中國搶奪我邦交國的此時此刻,馬英九如果執意訪中,進而導致國際社會接收錯誤訊息,必將承受臺灣人民最嚴厲的檢驗與批判。
    2023/03/27 08:56
  • 馬英九明啟程赴陸!首站飛上海 12天行程一次看

    前總統馬英九明(27)日將赴陸祭祖及交流,因此行是兩岸分治以來首度有卸任元首訪陸,備受關注。馬英九明將搭下午班機飛往上海,預計在13:40於桃園機場第二航廈出境大廳發表行前簡短談話。
    2023/03/26 16:45
  • 馬英九赴陸祭祖 兩岸分治74年首登陸卸任元首

    前總統馬英九將在27日率團訪問大陸。TVBS採訪團對已經抵達上海,觀察到當地官方和民間已經做了相關準備。
    2023/03/26 13:38
  • 馬英九下周赴陸祭祖 傳將與王滬寧、宋濤會面

    前總統馬英九將在3/27到4/7前往中國大陸祭祖,並陸續到訪上海、重慶、南京等進行交流,消息一出,引起各界關注,國際媒體甚至報導指出,這是台海兩岸分治72年來,第一次有台灣卸任元首前往大陸的歷史之行,對此,馬英九基金會回應,這趟大陸行不會與習近平會面。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21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說明,「目前公布的行程當中顯示,馬英九將在3/27先抵達上海,之後就立刻轉搭高鐵前往南京,隔天會去拜謁中山陵及參訪南京時期的總統府,和孫中山的故居,隨後再轉到武漢、湖南長沙、重慶,最後再到上海待三天兩夜就返台,而馬英九除了到湖南祭祖跟學生交流之外,各界更加關注的是,馬英九在行程當中,是否會見到哪些中共官員,畢竟這是目前看來最有政治意涵的部分。」
    2023/03/21 14:40
  • 馬登陸正值局勢緊張之際 CNN:歷史性訪問

    前總統馬英九即將前往中國大陸祭祖,消息一出,不只台灣輿論關注,國際媒體也報導說這是臺海兩岸分治72年來,第一次台灣卸任元首前往大陸的歷史之行,日本學者則認為,大陸很可能希望藉由馬英九此行,稀釋總統蔡英文訪美的政治影響。
    2023/03/21 13:54
  • 對岸喊「馬先生」矮化國格? 陳建仁:對等尊重就該稱馬前總統

    前總統馬英九27日將啟程前往中國大陸祭祖。行政院長陳建仁今(21)日表示,希望馬英九此行能夠維護我們國家尊嚴和主權,而且馬總統不只是馬先生更是卸任元首,行為舉止洞見觀瞻,希望此行能向對岸還有全球展現,對於台灣主權的對等尊重,在此行當中,能維護我們國家的利益以及國民感情,才不會讓台灣人民失望。陳建仁也提到,若對岸以對等尊嚴態度接待,應該稱馬英九「馬前總統」,而非「馬先生」。
    2023/03/21 10:38
  • 馬英九赴陸「隨扈是否配槍」? 國安局:正擬定計畫

    前總統馬英九將赴中國大陸祭祖,由於仍具卸任元首身分,並由國安局特勤中心負責安維;針對此次特勤人員赴陸是否能配槍,國安局今天回應,目前正協調相關單位擬訂警衛計畫,周延安全維護部署。
    2023/03/20 18:1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