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速報統測地震速報APP大地震地震台灣地震花蓮地震柯文哲七寶媽資源班
  • 搜尋:

    印太事務協調官 結果共41筆

  • 美參院通過!「印太沙皇」康貝爾出任副國務卿

    美國參議院表決通過,有印太沙皇之稱的白宮印太事務協調官康貝爾,將出任國務院副國務卿,將成為美國印太政策的主導人物。
    2024/02/07 15:31
  • 美「印太沙皇」康貝爾出任副國務卿 曾強調須與台灣站在一起

    有「印太沙皇」之稱的白宮印太事務協調官康貝爾今天獲聯邦參議院表決通過,將出任國務院副國務卿。對中國立場強硬的康貝爾將成為美國外交第2號人物,也將是未來美國印太政策的重要舵手。
    2024/02/07 08:46
  • 拜習會落幕 白宮官員轉述對話:拜登要習近平「尊重台灣勝選人」

    「拜習會」昨天落幕,白宮國安會印太事務協調官康貝爾今天轉述,美國總統拜登在會中提及台灣民主和選舉的寶貴,中方需要尊重勝選者,並與勝出的人合作。
    2023/11/17 08:27
  • 對中強硬立場友台 拜登提名坎貝爾接副國務卿

    原本的美國副國務卿「雪蔓」退休後,拜登提名國安會印太事務協調官「坎貝爾」接任。坎貝爾是拜登在印太戰略的重要操盤手,曾經促成美、日、印、澳四方軍事合作,對中國立場,屬於強硬派,對台灣相當友善。
    2023/11/02 19:31
  • 訪台六次見過蔡英文、馬英九 拜登提名他擔任副國務卿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正式提名白宮印太事務協調官康貝爾出任國務院副國務卿職務。今年2月外交部長吳釗燮與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在華府與美方高層會談時,康貝爾也是與會官員之一,他也曾多次訪台。
    2023/11/02 09:47
  • 瓦格納集團兵變 白宮官員:讓中國領導層不安

    白宮國安會印太事務協調官康貝爾指出,針對俄羅斯政權的瓦格納集團短暫兵變,讓中國領導層感到不安。美國總統拜登今天也表示,這場兵變是俄羅斯內部鬥爭的一部分,美國和西方與此事無關。
    2023/06/27 09:20
  • 白宮官員重申台海和平重要性 憂誤判風險增

    白宮國安會印太事務協調官康貝爾今天重申,維護台海和平穩定符合所有人利益,但擔憂台海發生誤判或軍機誤撞意外,可能導致意想不到的後果。而隨著共軍逼近美軍的活動日趨頻繁,誤判的可能性真實存在且正在增加。
    2023/06/07 10:44
  • 台美國安會談7小時 美副國務卿及白宮官員與會

    外交部長吳釗燮與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今天在美國在台協會(AIT)華盛頓總部,與美國副國務卿雪蔓、白宮印太事務協調官康貝爾等美方涉台事務官員就國安議題舉行會談。
    2023/02/22 09:26
  • 商議對中國晶片出口管制 美日領袖會談具建設性

    白宮印太事務協調官康貝爾(Kurt Campbell)今天指出,美國總統拜登和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上週就對中國實施半導體出口管制,進行了「相當具建設性」的談話。
    2023/01/18 10:21
  • 上任20個月4度發言「衛臺」 蕭美琴:聽到拜登心裡話

    美國總統拜登上任20個月以來,已經四度表明如果大陸武力犯臺,美軍將以軍事介入。駐美代表蕭美琴表示,再次聽到拜登的心裡話。不過就和之前三次一樣,白宮重申美國的政策沒有改變,白宮國安會印太事務協調官坎貝爾更直接說,拜登的發言很清楚,歷任美國政府的政策維持一致,未來也不會改變。
    2022/09/20 14:40
  • 拜登再度表態願協防台灣 白宮官員:總統意思很清楚

    美國總統拜登上任以來4度表示若中國入侵,將出兵協防台灣。白宮國安會印太事務協調官康貝爾今天表示,總統意思很清楚,美國主要目標是維持台海和平穩定,確保現狀的維持。
    2022/09/20 09:30
  • 中美軍事諜對諜 陸透過軍演展現實力

    台海局勢持續緊張,白宮印太事務協調官康貝爾12日表示,美軍將在未來數週通過台灣海峽,進行標準的空中與海上通行,進而執行航行自由,TVBS駐北京資深記者陳相如今(15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說明,「大陸對台灣周邊進行軍演,主要目的是針對外國干涉台灣問題發出前所未有的政治和軍事警告,但也無形中提供美國針對大陸蒐集情報的機會,根據路透社報導,有分析人士認為,北京當局可能不怕展現軍事實力,反而希望藉此證明大陸近年來軍事取得的大幅進展,而新加坡國際關係學院海軍的事務專家則認為,大陸的軍演提供美國絕佳機會去監測改革以後,解放軍東部戰區及火箭部隊和戰略支援部隊等關鍵軍力,已完全協調和整合方式共同操演,美國會透過這次不容錯過的絕佳機會,全方位的收集訊號、通訊和電子情資。」
    2022/08/15 15:36
  • 挺台抗中壓迫 美:將宣布美台貿易談判路線圖

    白宮國安會印太事務協調官坎貝爾表示,未來幾天將宣布美台貿易談判路線圖,駐美代表蕭美琴指出,六月啟動台美貿易倡議後,美國已經完成第一輪的意見徵詢,接下來將正式進行談判,對於被大陸國台辦列為台獨分裂勢力,蕭美琴表示,她在意的是台灣人給她的定位。
    2022/08/13 12:52
  • 白宮預告 美軍將在數週內通過台灣海峽

    儘管台海緊張局勢持續,白宮印太事務協調官康貝爾今天表示,美軍將在未來數週通過台灣海峽進行標準空中與海上通行,執行航行自由。
    2022/08/13 06:42
  • 無視美國警告 共軍5/28至6/1南海軍演

    大陸外長這幾日在進行太平洋島國訪問行程,澳洲新外長26日搶先大陸一步抵達斐濟,美國白宮印太事務協調官,這一周也曾和斐濟總理通話,顯示大陸和美澳陣營,持續在太平洋上演外交角力戰。
    2022/05/28 18:12
  • 東協領袖華府峰會 台灣在議題範圍內 翁履中:美國必須拿出更實際的行動

    美國總統拜登從今天開始將在白宮,與東協國家領袖進行為期兩天的峰會,白宮印太事務協調官康貝爾表示,中國大陸、緬甸、台灣及烏克蘭等議題,都在這次的會談範圍之內,甚至強調,類似烏克蘭的戰火絕不能在亞洲發生,美國雖面對各種挑戰,但不會因此分散對印太地區的注意力。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2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謝宜倫線上訪問說明,「隨著國際情勢發展,東協國家的重要性在這幾年逐漸攀升,這場華府峰會對東協國家和美國都很重要,因為東協國家初估超過6.8億人口的經濟規模,每年可帶來約3.2兆美元得收益,使東協國家在和世界各國談判時握有很多籌碼,東協國家也深知自己的潛力,可以取得一個杠桿作用來換取想要的東西。」
    2022/05/12 16:46
  • 美國務院更新美台關係論述 協調官康貝爾:一中政策不變

    美國國務院網站更新美台關係論述,引發外界關注美國對台政策是否改變。對此,白宮印太事務協調官康貝爾表示,美國一中政策不變,不支持台灣獨立是美方長期立場。
    2022/05/12 08:49
  • 拜登將與東協領袖舉行峰會 美官員:台灣在議題之列

    美國總統拜登本週將在白宮與東協國家領袖舉行峰會。白宮印太事務協調官康貝爾(Kurt Campbell)今天表示,台灣將在討論議題之列。
    2022/05/12 06:10
  • 美國白宮印太協調官:維持台海和平現狀至關重要

    美國白宮印太事務協調官康貝爾今天表示,烏克蘭遭到俄羅斯入侵是一大警訊,印太地區國家高度關注。透過美歐對話傳遞訊息,將維護台灣海峽和平穩定視為重要利益,維持台海現狀至關重要。
    2022/05/10 08:59
  • 白宮高層訪索羅門 告誡北京建軍事設施美將回應

    索羅門群島與中國簽訂安全協議,引發外界高度憂慮。白宮印太事務協調官康貝爾今天率團訪問索國,當面告誡索國總理,若中國在當地永久駐軍或興建軍事設施,美國將做出回應。
    2022/04/23 10:54
  • 美重量級代表團訪台 白宮官員: 對和平穩定持久的支持

    俄烏戰火爆發,美國總統拜登將派由5名前國防、國安官員組成的重量級代表團訪台。白宮印太事務協調官康貝爾今天指出,這是為了傳達美方對維持和平穩定持久支持的一致性訊息。
    2022/03/01 08:11
  • 美印太事務官重申政策不變 「提高威嚇力」確保台海和平

    白宮印太事務協調官康貝爾6日表示,美方對台立場不變,與過去一致。美方支持台海兩岸和平對話與往來,並致力於提高威嚇力,以確保維持台海和平與穩定。
    2022/01/07 08:10
  • 美國積極拉攏盟友 白宮印太官員:讓大陸火燒心

    拜登政府強調,美國最大實力之一就是美國的盟友,拜登上任後也一改前任政府的做法,修補跨大西洋關係,強化印太區域關係,而這些盟友關係讓北京備感壓力,美國國安會印太事務協調官坎貝爾表示,習近平在視訊會議中提到,美國一些做法讓大陸感到「火燒心」,坎貝爾指出,印度和越南將是未來影響印太地區的關鍵國家。
    2021/11/20 11:59
  • 美持續強化與盟國關係 白宮:被大陸視為冷戰思維

    美國白宮印太事務協調官康貝爾今天說,美國擴大與夥伴合作,令中國大陸「怒火中燒」,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日前明白告訴美國總統拜登,華府強化與盟國的關係代表了冷戰思維。
    2021/11/20 11:36
  • 觀點/台獨應當終結 為何聲浪猶在?

    國安會前秘書長邱義仁日前坦言,台獨並非台灣人民可自己決定,美國根本不贊成台獨;幾乎就在同一時間﹐美國白宮印太事務協調官坎貝爾(Kurt Campbell)也公開表明:「美國支持與台灣發展強有力的非官方關係,但不支持台灣獨立,我們完全了解其敏感性。」
    2021/07/08 17:4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