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積極拉攏盟友 白宮印太官員:讓大陸火燒心

記者 倪嘉徽 / 攝影 黃崧浦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20 11:59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20 11:59

拜登政府強調,美國最大實力之一就是美國的盟友,拜登上任後也一改前任政府的做法,修補跨大西洋關係,強化印太區域關係,而這些盟友關係讓北京備感壓力,美國國安會印太事務協調官坎貝爾表示,習近平在視訊會議中提到,美國一些做法讓大陸感到「火燒心」,坎貝爾指出,印度和越南將是未來影響印太地區的關鍵國家。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TVBS特派記者倪嘉徽:「美國總統拜登上任後積極修補和盟友的關係,同時拓展新的對話機制,北約、歐盟、日韓、東協、QUAD美日印澳、AUKUS澳英美、美墨加,白宮國安會印太事務協調官坎貝爾表示,這個星期大陸國家領導人習近平在和拜登的視訊會議中表示,美國和盟友強化合作是冷戰思維,讓大陸感到憂心,坎貝爾轉述的用詞是火燒心。」

美國國安會印太協調官坎貝爾:「在視訊會議中,習近平清楚表明,美國在做的一些事讓中方『火燒心』,我認為位居首位的,就是我們強化雙邊,以及重振雙邊安全同盟關係。我認為習近平清楚的說,從中方的觀點來看,他們形容這些代表冷戰思維。」

TVBS特派記者倪嘉徽:「坎貝爾指出,從造艦、到核武擴張、加上各種科技的投入,大陸的軍事擴張是近代所見最大規模,而不透明的作法讓其他國家採取行動因應,像是AUKUS澳英美安全伙伴,拜習對話除了討論可合作領域像是氣候,另外美方也表明維持台海和平穩定的決心。」

 
美國國安會印太協調官坎貝爾:「表明我們的意圖和決心是很明確的,像是維持台海和平穩定。」

TVBS特派記者倪嘉徽:「美國認為美中可以健康的負責任競爭,兩大國應該阻止在第一時間因為不小心造成的誤判意外,在這次對話後,至少習近平展現中方也願意進行這樣的討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國#印太#坎貝爾#中國#盟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5

0.1395

0.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