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啦啦隊副手降雨高峰桃園分局斷層桃園市馬國鳳旺季違反規定七寶媽
  • 搜尋:

    南韓農業 結果共12筆

  • 新鮮蘋果草莓大漲價 韓民眾改吃冷凍水果  

    南韓農業正受到氣候變遷威脅,全球暖化,朝鮮半島溫度上升,作物種植面積逐年北移,京畿道率先提出實踐農業碳中和,設置不使用化肥的溫室,在田地安裝太陽能板,而南韓消費物價指數持續上漲,尤其新鮮水果大漲價,不少民眾改吃便宜的冷凍水果替代。來看TVBS新聞合作夥伴-YonhapnewsTV的報導。
    2023/12/26 13:31
  • 7年來首見!南韓農業部:出現3貓咪染H5N1禽流感死亡

    南韓農業部7月31日指出,首爾的一間動物收容所內確認1起貓咪感染H5N1禽流感的病例,這已經是近期發現的第3起病例,也是南韓自2016年以來「首次有哺乳類動物感染H5N1病毒」。
    2023/08/01 09:51
  • 南韓農業技術輸出東南亞 掀起「草莓韓流」

    南韓農業科技不斷提升,過去在春天才能品嚐到的南韓草莓,現在在溫室全年都能栽種,甜度和生產效率也大幅提高,現在更將技術輸出到越南等東南亞國家,韓媒形容,南韓草莓在海外受歡迎的程度,堪稱「草莓韓流」,來看TVBS新聞合作夥伴-YonhapnewsTV的報導。
    2023/04/21 15:06
  • 濟州黑豬混血!南韓「新黑豬」油花如大理石 超軟嫩

    除了各式海鮮,濟州島最有名的美食正是「黑豬肉」,因為肉質鮮甜,油脂還有特殊香氣,深受歡迎。南韓農業振興廳2005年開始投入研究,利用「基因體選拔」技術去蕪存菁,將濟州黑豬與藍瑞斯長白豬雜交育種,培育出全新「暖畜珍味黑豬」;油花像是濟州黑豬一樣分布均勻,肌肉脂肪含量是一般豬肉的三倍,所有部位都適合煎烤,口感軟嫩,號稱能堪比世界級肉品,引發美食饕客們的關注。
    2023/03/24 20:00
  • 韓農業技術新突破 熟成牛肉縮時風味更佳

    南韓農業技術有新突破,一般熟成牛肉要花上70到100天,南韓農村振興廳開發新型乾燥熟成技術,不僅時間縮短一半,風味也進一步提升,另外最近也開發出新品種的濟州黑豬肉,希望和西班牙伊比利豬,以及日本鹿兒島黑豬等世界級品種,一較高下。來看TVBS新聞合作夥伴-YonhapnewsTV的報導。
    2023/03/13 14:30
  • 草莓季來了! 南韓「霸王草莓」成外銷主力

    冬天正是南韓的草莓季,其中南韓幾年前研發的霸王草莓,比一般草莓大兩倍,特別受到歡迎,但因為果實容易變軟,抵抗病蟲害的能力弱,讓許多草莓農卻步,如今南韓農業部門找出解方,更改善包材避免草莓在運送過程中損傷,大幅增加草莓外銷商機。
    2022/12/13 15:29
  • 小麥麵粉已漲三成 南韓鼓勵民眾多吃米食

    烏俄戰爭開打後,南韓小麥麵粉價格,一年內漲了三成,但是國產稻米供過於求,價格比去年同期下跌超過16%,於是現在南韓政府鼓勵民眾多吃米食,坊間推出米麵包、米餅乾,南韓農業部門也積極開發,專門用來製成米粉的稻米新品種。
    2022/06/20 15:15
  • 南韓三度延開學 滯銷8千噸馬鈴薯靠電商翻身

    南韓教育部再度宣布延期開學,至少等到四月初,而且不排除可能再推遲。這已經是三度延期,所引發的效應重傷南韓農民,因為許多農產地都是靠向學校供貨生存,許多菜農就地廢棄,損失慘重,當中包括江原道這個馬鈴薯的盛產地,屯貨超過八千噸。江原道知事發起買馬鈴薯運動,網路開賣補貼宅配費,一箱10公斤賤賣150台幣,引發熱銷。
    2020/03/18 19:56
  • 日韓經濟戰爭升級 文在寅首回應嗆報復

    日本與南韓之間的經濟戰爭,南韓總統文在寅在沉默將近一周後,最新首度公開回嗆日本,如果自家企業蒙受損失,將不排除對日本進行反制;而日本首相也不斷在媒體上,擴大對南韓的威脅。在南韓民間則演變拒絕日貨的愛國行動,最新一輪是取消赴日旅行,社群網路上瘋傳各種退訂日本旅遊的截圖,以及拒喝日本啤酒。接下來日本給出最後通牒,要求南韓21號必須就仲裁做出回應,如果不接受,有消息傳出,下一波日本將抵制南韓農產品,受到最大威脅的就是,每年進口到日本規模達到8兆韓元的南韓泡菜與青椒。
    2019/07/08 20:12
  • 美國再驚爆狂牛病 台日韓聞訊色變

    美國加州再度驚傳狂牛病案例!這是近6年來,美國出現的第一起本土案例,美國農業部強調,染病的不是肉牛,也沒有進入人類供應食物鏈,民眾不必恐慌;不過進口美牛的亞洲各國相當緊張,南韓2大超市連鎖今天緊急把美牛下架,南韓農業部強調,暫時不會禁止美牛進口,但是會加強檢疫,日本則還在評估當中,台灣方面,立法院有大動作,決定暫時擱置食品管理法的審理。
    2012/04/25 15:55
  • 美總統布希抵日 美日高峰會登場

    APEC亞太經合會今天上午正式開幕,各國財經首長與會,不過場外,超過兩萬名南韓農夫卻站上街頭,抗議APEC有可能對農業造成的衝擊,而抗議人士同時也把茅頭指向即將訪韓的美國總統布希,標語上寫著「要在釜山將布希逮捕」。
    2005/11/15 17:28
  • 南韓農夫遊街抗議WTO 演變成暴動

    今天(20日)在南韓首都漢城聚集了三千名激情抗議的農夫,因為日前在墨西哥召開「世界貿易組織」WTO會議時,一名南韓農夫以自殺抗議WTO處理農業問題不當,沒想到示威活動到最後卻演變成暴動,與鎮暴警察發生了激烈的肢體衝突,造成至少10人受傷。
    2003/09/20 22: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