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農業技術新突破 熟成牛肉縮時風味更佳

記者 林芳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13 14:3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13 14:30

南韓農業技術有新突破,一般熟成牛肉要花上70到100天,南韓農村振興廳開發新型乾燥熟成技術,不僅時間縮短一半,風味也進一步提升,另外最近也開發出新品種的濟州黑豬肉,希望和西班牙伊比利豬,以及日本鹿兒島黑豬等世界級品種,一較高下。來看TVBS新聞合作夥伴-YonhapnewsTV的報導。

來到這間韓牛處理廠,倉庫擺放的是屠宰後的小母牛。

 

YonhapnewsTV報導:「通常產下多頭小牛的母牛,肉質等級低,大理石油花含量少,以低價出售,但這裡將牛臀或牛後腿等,低等級、低脂肪的部位,乾燥熟成提高附加價值,用於高檔燒烤。」

一般熟成牛肉要花上70到100天,但這裡結合南韓農村振興廳,開發的乾燥熟成技術,不僅時間縮短了一半,風味也進一步提升。

韓牛農業組合法人代表羅鍾九:「據說口味非常清淡、很好吃,所以對韓牛市場肯定有擴大效果。」
 

一般來說,公牛做成的韓牛比較受歡迎,但是熟成的小母牛,據說味道不輸等級第一的韓牛,肉質細嫩價格又低廉,市場反應良好。

南韓民眾:「應該說是有風格的韓牛,口感很好,肉本身的味道也很獨特,真的很不錯。」

在南韓國內市場,大理石油花較多的沙朗或菲力牛肉都用於燒烤,因此其他部位就賣得比較便宜,現在有了熟成技術輔助,將大大提升肉農收入。

農村振興廳畜產品利用和農業研究官趙秀賢:「我們想要將喜好度較低的低脂肪部位,普及成更嫩、風味更佳的燒烤用肉,或是牛排用肉。」

分析指出,引進熟成技術的農戶,每隻牛都能獲得120萬韓元的追加收入,預計將對韓牛產業發展產生極大助益。除了韓牛以外,濟州的黑豬肉也是南韓美食代表之一,最近南韓農村振興廳開發出肉質優良的新品種高級黑豬肉,引發討論。

YonhapnewsTV報導:「一眼就能看出,牠比體型較小的濟州傳統黑豬,大1.5倍左右,蘭芝畜產研究所開發的『蘭芝味豬』,帶有『美味豬』的寓意,是將濟州傳統黑豬和外來品種,雜交而成的新品種黑豬。」

新品種的濟州黑豬,擁有傳統黑豬肉,脂肪含量高的特色,再加上外來種的生長速度快。
 

蘭芝畜產研究所農業研究師申文哲:「在開發初期,和普通豬的重量差別較大,但是透過持續改良,最大限度地減少重量偏差,現在以14代為基準,和普通豬差不多。」

蘭芝畜產研究所從2005年開始,在南韓國內首次利用基因選拔技術,開發出了蘭芝味豬,和普通豬肉相比,大理石油花更勝一籌,是蘭芝味豬的最大優點。

YonhapnewsTV記者:「透過基因選拔技術,時隔8年開發出的蘭芝味豬,肉質鮮紅,大理石油花豐富是牠的特點。」

蘭芝味豬在餐廳,以每180克2萬9千韓元,換算約700台幣的價格出售,專家們也大力稱讚品質。

南韓主廚朴燦日:「脂肪的雜交和配合,出乎意料地非常出色,很難在世界上找到其他豬的先例。」
 

新品種濟州黑豬肉是否能躍上國際,和西班牙伊比利豬,以及日本鹿兒島黑豬等世界級品種,一較高下,備受期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韓國#熟成牛肉#農業#黑豬肉#技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0

0.0765

0.2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