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鮮蘋果草莓大漲價 韓民眾改吃冷凍水果  

記者 林芳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6 14:0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6 14:02

南韓農業正受到氣候變遷威脅,全球暖化,朝鮮半島溫度上升,作物種植面積逐年北移,京畿道率先提出實踐農業碳中和,設置不使用化肥的溫室,在田地安裝太陽能板,而南韓消費物價指數持續上漲,尤其新鮮水果大漲價,不少民眾改吃便宜的冷凍水果替代。來看TVBS新聞合作夥伴-YonhapnewsTV的報導。

來到首爾這間大型超市,新鮮水果擺在顯眼位置,只有工作人員駐守卻沒有客人光顧。

 
 
南韓民眾:「平常很常吃蘋果或橘子,但是蘋果漲太多了。」
 
南韓11月整體消費物價指數,和去年同比上漲3.3%,其中新鮮水果大漲24.6%。特別是蘋果、草莓、橘子等當季水果,漲幅最大。
 
YonhapnewsTV記者:「水果價格一直降不下來,用便宜冷凍水果取代昂貴新鮮水果,這樣的消費者正在增加。」
 
 
某間大型超市的新鮮水果銷售額,上個月提升了15%,冷凍水果增加了30%,另一間超市的新鮮草莓銷售額和去年差不多,冷凍草莓卻上升了約三成。
 
大型超市員工:「最近隨著水果價格上漲,購買性價比高的冷凍水果顧客也變多了。」
 
通膨時代,不講究的消費者,寧願尋找平價替代品節省開銷,但仍有人堅持吃當季新鮮水果,被譽為草莓之鄉的忠清南道論山,不怕被冷凍水果搶走生意,最近出產的草莓更主打高規格嚴選。
 
YonhapnewsTV記者:「只有經過如此嚴格作業,篩選出來的優質草莓,才能貼上論山共同品牌『軍兵長』。」
 
『陸軍兵長』是論山市今年開始新推出的農產品共同品牌名稱。把論山作為國防和軍需產業中心的形象,和值得信賴的軍人形象合而為一。
 
論山草莓農民:「因為有論山市共同品牌『陸軍兵長』,所以我們販售的時候也很方便,消費者也能信任、安全,所以很棒。」
 
只有通過殘留農藥等安全檢查,得到認證的農產品,才能賦予"陸軍兵長"品牌。論山市這套認證制度,進一步提高了信賴度。未來不只是草莓,當地生產的所有農產品只要通過檢驗,都可以貼上陸軍兵長的品牌。
 
 
論山市市長白成賢:「加強品質管理培訓,第二是在我們農業技術中心設立安全分析室,在這裡將加強安全檢查。」
 
事實上,南韓農業正受到氣候變遷威脅,全球暖化,朝鮮半島溫度上升,作物種植面積逐年北移,影響了整個生產結構。
 
南韓農民從鮮花盛開日期來看,提前了3天,今年提前了1周,說不定明年又要提前10天。
 
官方和民間都在為農業找出路,京畿道率先提出,實踐農業碳中和。像這個專門種植生菜的溫室,不使用化肥或是農藥,只用天然材料製成的肥料和殺蟲劑。種植洋蔥的田地上安裝太陽能板,邊種田邊發電,京畿道計劃到2030年為止,將溫室氣體減少40%,繼續對農業領域進行大規模投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南韓農業#全球暖化#氣候變遷#新鮮水果#冷凍水果#草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7

0.0957

0.2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