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草莓季來了! 南韓「霸王草莓」成外銷主力

記者 林芳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13 15:29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13 15:29

冬天正是南韓的草莓季,其中南韓幾年前研發的霸王草莓,比一般草莓大兩倍,特別受到歡迎,但因為果實容易變軟,抵抗病蟲害的能力弱,讓許多草莓農卻步,如今南韓農業部門找出解方,更改善包材避免草莓在運送過程中損傷,大幅增加草莓外銷商機。

來到南韓論山草莓試驗場,農夫正在採收的草莓,用肉眼看比一般草莓大兩倍,這是當地經過9年研發的品種「霸王草莓」。

 

YonhapnewsTV報導:「名副其實,比雞蛋大,重量達70克。」

論山草莓試驗場研究師金賢淑:「這是以日本品種章姬為母親,桃香和甜味強烈的國內培育品種為父親,透過雜交培育出來的品種。」

忠清南道論山被譽為南韓草莓之鄉,五年前推出霸王草莓驚艷市場,每年冬天都供不應求,除了南韓本地,也外銷到美國和東南亞等地,只是霸王草莓有幾個缺點,果實易軟,抵抗病蟲害的能力弱,加上容易生成畸形果賣相不佳,讓草莓農傷腦筋。
 

草莓農朴亨奎:「因為白粉病在其他品種上比較弱,所以種植過程中幾乎都放棄了,因為白粉病的關係。」

如今南韓農村振興廳找出解方,大量培育綠球藻,噴灑在草莓上,來減少白粉病發生,增加果實硬度,另外針對草莓授粉的蜜蜂加以管理,以確保這些蜜蜂健康長大。

農村振興廳農業研究師李京龍:「智慧蜂箱的核心是,比現有的蜜蜂壽命,增加50天以上,以此為核心,透過這個技術穩定生產草莓。

避免草莓在運送過程中損傷,南韓開發出特製的橡膠材質包裝材料,大幅增加出口數量和出口國家。

農村振興廳農業研究師金鎮世:「因為是橡膠材質,所以彈性很好,可以完全保護霸王草莓,外銷霸王草莓時也這樣包裝。」

回顧南韓在90年代,市場以日本品種草莓為主流,近幾年來,隨著南韓種植草莓技術精進,南韓國產草莓開始受到喜愛,像是這款雪香品種,對抗病蟲害能力佳,口感好,南韓國內九成草莓農都有栽種,草莓價格穩定,對農民收入也有很大幫助。

草莓農李鍾天:「為什麼很多農夫喜歡國產品種,和雪香品種呢,因為比起日本品種的草莓,草莓生產得早,收穫時間也長,產量也高,而且很賺錢,所以草莓農夫們更喜歡這個。
 

看準外銷潛力,南韓不斷開發新品種草莓,因應氣候變遷帶來的異常高溫,慶尚北道更引進新型農業技術。

YonhapnewsTV報導:「這是我國慶北農業技術院,開發的垂直栽培容器,這種容器可以直接應用於傳統溫室,草莓產量增加了三倍之多。」

一般溫室通常種植6000株草莓,利用新技術可以種植1萬8千株以上。

慶北農業技術院人員姜敏求:「現有的草莓栽種是在低階栽培,因此存在空間效率不足的問題,垂直栽種會增加換氣量,花也能均勻地開好。」

草莓農與科技公司合作,目標降低高溫危害以及病蟲害,用科學、系統的方式種植草莓,進一步提升南韓草莓生產力與競爭力。
 

NaverCloud總管理事柳在俊:「透過數據分析,透過AI學習進行判斷,用數據結果點出農夫們可以改善的地方,農夫們可以提升品質與生產。」

慶尚北道開發的新品種草莓,又大又甜賣相極佳,透過新科技增加產量,成為接下來的外銷主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草莓季#科技公司#新品種#開發#AI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2

0.0948

0.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