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交通跑趴七寶媽復活國道一號鄭靚歆台中起身八點檔男星轟7寶媽借貸
  • 搜尋:

    南韓就業 結果共12筆

  • 南韓列多種族多文化國家 外國就業者創新高

    南韓統計廳發布最新報告,在南韓就業的外國人達到92萬3千名,創下歷史最高紀錄。南韓政府積極招攬外國人移居,填補當地人力不足,打算重新設立移民廳,儘管南韓成為"多種族、多文化"的國家,民間對於外來移民仍有排外歧視心態。
    2023/12/22 12:48
  • 「躺平青年」增多 韓政府砸重金幫助重回職場

    南韓15到29歲的就業者,連續1年呈現減少趨勢,這些族群被稱為"躺平青年",佔整體青年人口的4.9%。南韓政府為了鼓勵躺平青年重回勞動市場,決定投入約1兆韓元預算。提供他們實習機會、適應工作。南韓就業市場結構改變,過去被稱為鐵飯碗的公務員,報考人數也大不如前,達到31年來的最低值。
    2023/12/05 11:11
  • 解封紅利消失!南韓經濟走不出「三高」 產業颳冷風

    來看南韓「解封紅利」消失了,還是走不出高物價、高利率、高匯率「三高」的陰霾!上班族新年最大願望就是「加薪」,因為什麼都漲、就是薪水沒有漲。農曆年前夕,南韓農畜產品漲幅最高達40%,南韓政府努力穩定物價,不過今年春節祭祖菜色,一桌平均還是得花35.9萬韓元(約新台幣8800),比去年貴2.1%。在「三高」纏身下,南韓小商工人、中小企業都面臨生存危機,連帶讓聘僱市場颳起冷風,南韓大學生普遍選擇「延畢」;觀測認為,南韓就業人口增幅,今年將出現嚴重萎縮。
    2023/01/13 19:58
  • 390名阿富汗人抵韓!南韓修法發「長期居留」簽證

    南韓啟動名為「Miracle」行動,遠赴喀布爾展開營救任務,390名曾經幫助過南韓的阿富汗人順利撤離,他們來自76個家庭,當中有六成都是未成年者;南韓法務部長親自到仁川機場迎接,還特別準備玩具給阿富汗小朋友,顯示對這場人道救援的高度重視。南韓外交部再三強調,這390人並非難民,而是「特別貢獻者」,也宣布為他們修法,要直接發放5年期居住簽證給這群阿富汗人,未來在韓就業、就學不受限制,而且通過審查,還有機會獲得永久居留權。今天(27日)下午,這群阿富汗人抵達位於忠清北道的安置所,他們將接受6到8周的「定居特別培訓」;南韓政府已備妥清真認證飲食,還計畫提供教育資源和基本生活津貼,幫助他們盡快適應南韓文化,展開新生活。
    2021/08/27 19:51
  • 勤查招聘資訊 3成南韓上班族上半年轉職成功

    南韓就業入口網站JOB KOREA今天發佈民意調查結果顯示,今年上半年超過3成的上班族成功跳槽。其中,上班族成功轉職的秘訣是每天查看招聘資訊。
    2019/07/05 11:29
  • 韓薪資漲 便宜商品難撐 自動點單取代人力

    到南韓要買便宜商品最近越來越困難,受到最低薪資調漲影響,以往小資族最愛的便宜麵包和咖啡,調漲約1000韓元,30台幣左右。各大企業也因應人事成本增加,開始引入自動化系統取代人力,特別是服務業,採用自動點單機的比例越來越高。最終調漲最低薪資並沒有讓勞工們生活更輕鬆,投資機器的成本,被轉嫁在消費者身上,還因此消滅了許多工作機會,去年就業增加人數已經創下九年來最慘的數字,讓文在寅政府面臨相當大的壓力。
    2019/01/14 19:50
  • 南韓Q3失業19年最慘 製造業港都鬧空城

    已經很慘的南韓就業市場再惡化,上一季月平均失業人數達到106萬人,創下19年來最慘第三季,特別是製造業不景氣拖累就業,汽車和造船廠大幅裁員,在現代汽車的重鎮蔚山以及鄰近三星重工造船的巨濟島,兩個本來相當繁華的港都,現在宛如空城,餐廳以及公寓大廈空屋率高,街道上路人寥寥無幾,顯然南韓政府拯救失業無效,而之前提出增加數千公職也被踢爆,不少是短短兩個星期的臨時缺,只不過是在衝表面就業數字。
    2018/10/15 19:53
  • 南韓近4成上班族 自認為啃老族

    南韓就業門戶網站Saramin今天發佈的一項民意調查結果顯示,近4成職場人士自認是啃老族。
    2018/03/02 15:18
  • 南韓求職者票選 希傑集團再成榜首

    南韓就業網站JOBKOREA今天發表就職意向調查顯示,橫跨餐飲、娛樂與物流等產業的希傑集團,是今年上半年南韓求職者心目中最理想的企業。
    2018/02/20 12:57
  • 南韓調查:逾半勞工春節假期不能全休

    南韓就業資訊網站調查指出,今年春節期間,南韓半數以上的勞動者不能全休,至少要工作一天以上。
    2018/02/15 15:13
  • 調查:南韓大學生職場首選 三星電子

    南韓就業入口網站JOB KOREA今天發表的一項就職意向調查結果顯示,三星電子被今年南韓大學生選為最想去工作的單位。
    2017/07/14 11:59
  • 民調:韓上班族近8成暑期休假旅遊

    南韓就業專門網站JOBKOREA今天公佈的有關上班族暑期休假調查結果顯示,今年有78.4%的上班族會在暑期申請休假,逾4成打算於7月底或8月初休假,最受歡迎的度假去處是濟州島。
    2017/07/07 12:3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