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Toyz鄭靚歆Toyz大麻康橋中學地震速報0427地震微波水餃地震腫瘤統測
  • 搜尋:

    北港鎮 結果共104筆

  • 圖輯/白沙屯媽來了!三進三退衝北港朝天宮 30萬信徒超震撼

    白沙屯媽祖徒步進香今(23)日展開第六天旅程,凌晨4時於土庫順天宮起駕後,便朝著目的地北港朝天宮前進,而為了見證歷史性的一刻,現場破30萬信徒齊聚朝天宮,更有民眾昨(22)日就到附近等候,整個北港鎮被塞爆,車位也一位難求,場面相當震撼,中午12時整,白沙屯媽祖「三進三退」,衝入北港朝天宮。
    2024/03/23 18:04
  • 元宵夜不平靜! 北港鬧區木屋被燒毀畫面曝

    雲林縣北港鎮朝天宮昨晚元宵平安遶境,神轎隊行經義民路時,附近巷弄木造空屋起火,火勢相當猛烈,監視器還原火警發生前,現場民眾多,很快發現起火並叫醒周圍住戶,否則後果難以想像。
    2024/02/25 13:43
  • 金紙堆成山!2大宮廟過年狂吸人 北港信眾人海畫面曝

    過年除了闔家團聚,還有拜廟走春的習俗,雲林縣北港鎮堪稱走春人氣王,昨(12)日大年初三從早到晚湧入許多人潮,尤其在武德宮和朝天宮,連要插香拜拜都得穿過茫茫人海,有民眾乾脆拜完天公爐示意,就把所有的香全插入天公爐,可以看見供桌上待燒的金紙、堆疊如山,還有的滾下來,廟方人員還大喊:「廟裡人潮達到8、9分滿。」也民眾也表示,就是要人擠人才像過年,雖然擁擠,但感受年節氣氛也是一種甘之如飴。
    2024/02/13 18:27
  • 誰是過年走春王?盤點中部3大廟宇 「這裡」單日湧十萬人

    過年民眾有走春拜廟的習慣,除了補財庫,也祈求新的一年平安順利,在雲林縣北港鎮的朝天宮,根據往年的觀察,過年光是單日平均就湧入數十萬人潮,絡繹不絕的人潮,塞爆北港大街,民眾行走猶如擠沙丁魚,距離不遠的財神廟武德宮同樣也湧入不少信徒,「北港鎮」今年有可能再度榮登雲林走春人氣王。
    2024/02/12 09:59
  • 雲林北港深夜火燒車「爆炸聲不斷」 30歲男仰躺叫不醒救出已死亡

    雲林縣北港鎮昨(25)日深夜11時許驚傳火燒車事件,一輛停放在公園路上的小客車不明原因起火燃燒,消防分隊獲報立即前往灌救,並救出車內一名年約30歲的男子,不過對方已無呼吸心跳,經緊急送醫搶救仍宣告不治,該案詳細發生原因尚待警方進一步調查釐清。
    2023/12/26 11:47
  • 突降大雷雨 雲林北港排水不及淹18公分

    雲林縣北港鎮下午大雷雨,部分路段因排水不及,水淹高度18公分,有雜貨店業者趕緊搭起水閘門,搭配水管抽水,但雨勢來得太急,還是淹了進去,讓店家直呼無奈。
    2023/09/10 22:08
  • 甩尾失敗?深夜撞爆北港民宅駕駛肇逃 居民轟:無預警殺人

    今(2)日凌晨1點,在雲林縣北港鎮發生一起恐怖肇逃車禍,寧靜的夜晚,突然「碰!」的一聲巨響,一輛轎車硬生撞進轉角,波及附近民宅、汽車、機車等物,而在案發過後,駕駛竟然離開現場,留下錯愕的居民,北港警方正積極調閱監視畫面,積極找出肇逃駕駛。 ​​​​​​​
    2023/09/02 14:12
  • 北港盃格鬥?媽祖出巡遶境打成一團 黑衣男挑釁遭圍毆

    每年農曆3月23日是媽祖的生辰,雲林北港的朝天宮香火鼎盛,從本月8日開始舉辦5日的慶祝活動,包括犁炮炸轎、藝閣遊行、出巡遶境等,沒想到在本月9日凌晨爆發一場衝突,過程被民眾錄影捕捉放上網,2名男子疑似因為挑釁轎班人員,遭多人拳打腳踢,還被用超商的塑膠籃砸頭,十分怵目驚心,對此,警方已循線帶回涉案的7名男子,並進一步釐清案發經過。
    2023/05/10 10:52
  • 北港小過年!媽祖出巡遶境犁炮炸轎 壯觀鞭炮灰堆成小山丘

    每年農曆3月23日是媽祖的生辰,雲林北港的朝天宮香火鼎盛,每年從生辰前5日會開始舉辦活動,昨(8)日和今天舉辦「北港媽祖出巡遶境」,沿途鑼鼓喧天,熱鬧非凡,盛大程度被譽為是「北港小過年」,「犁炮」、「炸轎」響徹北港鎮,讓民眾十分雀躍,也有民眾被煙霧嚇到,還以為發生火警,也有人開玩笑以為說像「戰爭」過,總之,大部分的民眾很享受熱鬧歡慶的氛圍。
    2023/05/09 17:10
  • 天籟列車活動捐千台助聽器 北港口湖聽損者受惠

    元健助聽器執行長暨創辦人吳志賢因為胞姊是聽力受損者,讓他致力於推動天籟列車活動,他今天宣布捐贈1000台助聽器,讓北港鎮和口湖鄉的聽損者能提升生活品質。
    2023/02/16 16:10
  • 手機擲筊!全台首見元宇宙拜廟 朝天宮線上抽籤還可點燈

    當科技遇上信仰!日前文化部的文化內容策進院(文策院)看準香火鼎盛的雲林北港朝天宮,結合近年來十分流行的VR技術,有團隊研發出「元宇宙參拜」的應用程式,讓民眾可以透過下載APP,在家裡就能完成參拜、擲茭、抽籤、點燈,甚至還有扛轎體驗,在朝天宮前的媽祖青年軍總部也有VR眼罩和大螢幕,提供民眾免費體驗。
    2023/01/24 18:11
  • 初三走春雲林海線颳9級風 北港花燈被吹倒今明暫不點燈

    雲林沿海地區的風力強勁,從昨(23)日深夜開始吹拂,今(24)日,大年初三各地充滿民眾拜廟走春的人潮,有民眾發現北港巷弄燈會的花燈被吹得東倒西歪,「燈藝師」緊急到檢修,並且用繩索加固,也先將部分的花燈收起來,主辦單位緊急公告今、明兩日暫不開燈,待檢修完畢後再點燈。
    2023/01/24 15:09
  • 單日湧入至少10萬人 這兩間廟摘下走春人氣王

    過年走春來拜拜!中南部天氣比北部暖活些,有許多民眾回老家,和家人一同走春拜拜,在雲林縣北港鎮的朝天宮,過年光是單日平均就湧入數十萬人潮,塞爆整個北港大街,讓過去因為疫情肆虐的大街上,再度恢復了生氣,而在附近的財神廟武德宮也擠滿了人潮,看來北港鎮今年有可能再度榮登雲林走春人氣王。
    2023/01/23 08:00
  • 1家4口遇「酒駕肇逃」!車遭撞飛卡民宅 2歲男童受傷

    昨(7)日下午2點多,在雲林縣水林鄉發生一起車禍肇逃案件,一輛載著一家4口的休旅車,經一處產業道路時,遭一名44歲的男子酒駕對撞,導致休旅車失控撞進民宅,巨大的聲響嚇壞不少民眾,休旅車上2歲男童額頭還受傷送醫,所幸無生命危險。該名酒駕的男子當下肇事逃逸,晚間到警局自首,警方將其依法送辦。
    2022/12/08 10:29
  • 北港媽7天6夜遶境雲林!首次駐駕縣府 員工虔誠簇擁參拜

    雲林縣北港鎮香火鼎盛的朝天宮,在本3日到9日舉行「300年來首次遶境雲林20鄉鎮市」,因應這三年來疫情的肆虐,依照媽祖指示,將透過遶境來賜福給雲林境內的民眾。昨(6)日,進入行程的第四日,來到斗六市,特地駐駕雲林縣政府,縣長張麗善特地領百名縣府員工接駕,眾人共同參拜,現場十分壯觀。
    2022/12/07 14:23
  • 「青山宮顧問」摔車捲輪下亡!禮生妻悲:下輩子再做夫妻

    昨(23)日上午9點30分,在雲林縣北港鎮發生一起死亡車禍,在艋舺青山宮的31歲陳姓男顧問,騎重機載雙載李姓少年,在路口要閃避一輛左轉的大貨車時,不慎摔車,連人帶車被捲入車底,且兩人皆「未戴安全帽」,頭部受重創死亡,同樣也是為宮廟服務的「禮生」妻子,也悲痛在臉書上發聲,表示:「下輩子再當夫妻 」,感動許多網友,紛紛也留言替她加油打氣。
    2022/11/24 18:27
  • 2人都沒戴安全帽! 廟會轎班騎重機載人撞貨車身亡

    雲林北港鎮發生死亡車禍,31歲男子騎紅牌重機載未成年,行經路口時閃避不及撞上大貨車,騎士跟乘客2人都沒戴安全帽,送醫後皆宣告不治。
    2022/11/24 14:51
  • 一代廟會傳奇殞落!轎班騎重機雙載少年 摔車頭部重創身亡

    昨(23)日上午9點30分,在雲林縣北港鎮發生一起死亡車禍,一名62歲的劉姓男子開著大貨車沿縣道155走,到一處路口要左轉時,一名31歲的陳姓男子「騎重機」雙載李姓少年,當他們要直行通過那處路口時,因閃避不及而摔車,遭捲入車底,兩人皆「未戴安全帽」,頭部受重創,當場失去呼吸心跳。
    2022/11/24 11:45
  • 300年來首次!北港媽遶境雲林20鄉鎮市 賜福路線曝光

    雲林縣北港鎮香火鼎盛的朝天宮,將要在下(12)月3日到9日舉行「300年來首次遶境雲林20鄉鎮市」,因應這三年來疫情的肆虐,依照媽祖指示,將透過繞境來賜福給雲林境內的民眾,讓許多信徒們聽了都很感動,十分期待繞境的到來。
    2022/11/18 15:44
  • 至少罰6萬!西濱砂石車一路「泥漿狂瀉」 掃7小時才通車

    昨(14)日早上6點30分,在台61縣(西濱快速道路)南下246公里處、靠近雲林縣金湖段,發生一起嚴重的泥漿滲漏事件,宛如泥火山噴發,嚴重影響來車安危,警方循線逮到違規的駕駛,並依法開罰,恐吞6萬元以上的罰單,後續警方通知相關單位協助處理,花了整整7個小時才清理完畢。
    2022/11/15 12:32
  • 求選票支持!鄉代送「拐杖」給長輩 狼狽遭逮、80萬交保

    九合一大選進入倒數!雲林縣再傳賄選案件,其中不乏現金或是禮品買票,本月10日,在北港鎮有一名黃姓鄉民代表,竟然送「拐杖」給長輩選民,還在拐杖上面「刻」上自己的名字,形同客製化禮品來求選票支持,檢察官收到檢舉後,著手深入調查,認為黃姓候選人涉嫌​​​​​​​賄賂罪,諭令80萬交保候傳。
    2022/11/12 17:47
  • 百名軍人列隊行走!民眾憂「共軍打來」 鎮公所解答了

    本月1日清晨,在雲林縣北港鎮的街頭出現了有趣的景象,有上百名的阿兵哥列隊出現在街頭,且魚貫前行,讓不少早起要去上班的民眾,看到這樣的景象注目許久,拿起手機錄影,還有民眾以為「 共軍」來了,感到既好奇又擔心。對此,北港鎮公所解答了,其單位表示,阿兵哥為後備軍人,要去訓練點進行操練,請民眾不要害怕。
    2022/11/03 10:38
  • 全台最狂財神廟!武德宮發15萬個紅包 加碼再抽金錢母

    每逢農曆春節,有許多民眾會到廟裡走走,在雲林縣北港鎮的武德宮吸引許多民眾參拜財神爺,昨(20)日,廟方邀請雲林縣長張麗善蒞臨見證,將在近日發放15萬份紅包,加碼300份「金錢母紅包」,每位參與的民眾都有機會抽到,希望民眾能一起共襄盛舉,祈求來年的財運。
    2022/10/21 16:16
  • 從雲林偷到嘉義!婦盜農作物賤賣 「被移送8次」裁定收押

    日前在雲林縣北港鎮發生多起竊盜案件,一名居住在口湖鄉的趙姓婦人,時辰趁著深夜摸黑竊走北港地區的農作物,還偷到隔壁嘉義縣,並將偷來的作物拿到菜市場賤賣,最近兩個月被北港警方依竊盜罪嫌移送8次,最後趙婦仍毫無悔意,繼續偷竊,被員警依現行犯的身份逮捕,向上呈報後,最終法官裁定收押。
    2022/08/10 16:35
  • 失業單親媽忙找工作!3歲童獨留圖書館整天「忘記帶回」

    日前在雲林縣北港鎮發生一起幼童被遺忘在外的案件,一名3歲左右的男童獨自待在北港鎮立圖書館內,看故事書、玩耍,從早上十點一路待到館方人員閉館,工作人員發現沒有任何家長來帶回,嚇得趕緊報警,警方到場後,將男童帶回所內,男童狂哭,經員警安撫後,所幸男童願意說出自己的名字,員警運用警政系統及戶役政查詢,才順利找到男童母親。
    2022/08/10 12:3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