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速報應力調整喵喵高樓層桃園景點天氣發霉地震亂倫哥哥427地震
  • 搜尋:

    包道格 結果共70筆

  • 台宏邦交生變 美前官員包道格:相信美方曾試圖阻止

    宏都拉斯總統卡斯楚透過推特表示將與中國建交,前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處長包道格分析,這背後不似有中國精心策劃的跡象,應是考量當地情勢,也相信美方一直向她發出不要這樣做的訊號。
    2023/03/16 09:26
  • 總統專機私菸案延燒 包道格:民調變化變數多

    大陸在上星期發布「新時代的中國國防」白皮書,前AIT台北辦事處處長包道格指出,這是大陸對台施壓的一環,希望增加經濟、政治、外交和軍事壓力,迫使台灣接受九二共識,而在處理兩岸事務的技巧上,包道格認為蔡總統在經驗值上比較有優勢。
    2019/07/30 11:55
  • 包道格突南下拜訪 與韓會談「國家級」議題

    高雄市長韓國瑜今天在議會質詢時,來了一位意外訪客,前AIT處長包道格特地南下和韓國瑜碰面,雙方不僅共進午餐也針對各項議題交換想法,雖然包道格強調是以平民身分拜訪,但這次行程只見韓國瑜一人,還談到美中貿易大戰台灣如何找到定位,討論的議題似乎已經上升到國家層級。
    2019/05/27 20:19
  • 前AIT處長5月底訪台 包道格:選民想要新面孔

    前AIT台北辦事處處長包道格,今天在華府出席研討會,被問到天天佔據台灣新聞版面的國民黨黨內初選,包道格指出,國民黨正經歷艱難的過渡期,選民想要新面孔,而在美國,有川普跌破眾人眼鏡的勝選,現在斷言台灣2020還太早,高雄市長韓國瑜訪美時,沒有機會跟華府學者對話,包道格表示,他將在五月底到台灣,可能有機會跟韓國瑜見面。
    2019/04/26 18:16
  • 柯文哲訪美 包道格:美盼確保台不過度親中

    北市長柯文哲到華府除了有機會跟國務院、國安會官員進行會談,還會在布魯金斯研究院跟20位學者進行一個半小時的閉門會議,包括前AIT處長包道格,包道格指出美國官方對台灣政治人物到訪一視同仁,他認為台灣跟大陸經濟關係緊密,也因此在美中貿易有重大改變的這個時候,川普政府會希望確保台灣不至在美中台三角關係過度親中。
    2019/03/19 09:41
  • 柯密訪紐約市議會欲見議長 臨時被放鴿子

    台北市長柯文哲在華府除了有機會跟國務院、國安會官員進行會談,台灣時間今天晚上還會在布魯金斯研究院跟學者進行一個半小時的閉門會議,其中包括前AIT處長包道格,包道格指出美國官方對台灣政治人物到訪一視同仁,他認為台灣跟大陸經濟關係緊密,也因此在美中貿易有重大改變的這個時候,川普政府會希望確保台灣不至在美中台三角關係過度親中。
    2019/03/19 08:43
  • 蔡總統國慶談話 美學者讚:溫和且平衡

    總統蔡英文的國慶講話強硬中帶柔軟,前美國在台協會理事主席卜睿哲認為美方會讚賞她溫和且平衡的處理方式。前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處長包道格也認為這是明智的態度。
    2018/10/11 09:23
  • 台美關係穩定邁進 善變川普是挑戰

    總統蔡英文就職兩週年,美國學者葛來儀認為,台美關係穩固,也應會持續增強。學者包道格則點出,台灣應透過經貿往來增強在東南亞的影響,若能增強軍事與經濟實力,會是對美國印太戰略的貢獻。
    2018/05/18 17:56
  • 多明尼加斷交 包道格:北京壓縮台灣空間

    多明尼加與中華民國斷交。前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處長包道格認為是北京持續限縮台灣國際空間。前美國在台協會主席卜睿哲評估,這是中國對台美發展的負面解讀。
    2018/05/02 12:35
  • 川習未公開談台灣  包道格:川普焦點在貿易

    美國總統川普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今天在記者會上未觸及台灣議題。美國學者包道格表示,貿易與就業才是川普焦點。但他也指出,19大後習近平高度自信,時間不在台灣這邊。
    2017/11/09 22:40
  • 包道格:19大習近平將冷靜處理台灣談話

    美國學者包道格分析,習近平在19大有關台灣的談話,將以「低調、冷靜」的方式處理。容安瀾則認為,習近平在19大後對台政策不會展現彈性,且台灣邦交國數目「會改變」。
    2017/10/07 13:23
  • 沒有TPP 包道格憂:台灣將更艱困

    前美國在台協會(AIT)台北辦事處長包道格今天說,沒有TPP,對台灣來說可能情況更艱困,因為沒有這種集體多邊貿易體系,台灣就得和個別國家一個個談,還要面對中國因素。
    2016/11/24 11:49
  • 馬習會倒數 藍營拚「兩岸牌」附加價值

    兩岸牌現在對國民黨還有附加價值嗎?美國前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處長包道格認為,這次的馬習會對國民黨選情具有「高度風險」,一切要看馬英九是否能處理好這次會面,至於對立委席次而言,學者認為可能也僅對都會型或者呈現五五波的藍營立委有幫助。
    2015/11/05 22:50
  • 服貿簽不簽? 美學者:不宜政治化

    一場在美國舉行的「台灣關係法」立法35周年研討會,曾擔任美國在台協會理事主席卜睿哲,以及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前處長包道格,都出席這場會議,針對台灣和大陸間的服貿協議爭議,兩人都認為台灣擔憂經濟受到大陸支配,然而又不想被世界經濟體排除在外,造成簽或不簽服貿,成了非常困難的決定,包道格就表示,台灣必須要拿回經濟的主導性,面對服貿應該有以經濟議題切入,不宜過度政治化。
    2014/04/17 11:12
  • 讚台民主美賀馬 國台辦挺九二共識

    馬總統今天接見前AIT處長包道格,提到自己確定勝選後,美國白宮和國務院隨即發表聲明祝賀,台灣人民再次完成自由公平的選舉,美方還稱讚台灣是亞洲最成功的例子之一,國台辦發言人王毅則說,大陸願意在堅持九二共識前提下,和台灣一起致力於兩岸和平。
    2012/01/15 13:47
  • 包道格:馬連任美放心 AIT撇:個人發言

    選前倒數關鍵時刻,美國在台協會前處長包道格受訪表示,如果馬總統連任,將讓北京和美方大大鬆一口氣,AIT今天緊急出面澄清,包道格已卸任,只是一介平民,不代表美方立場。
    2012/01/13 11:03
  • 美牛開放/美牛引爭議! 包道格:政府宣導不夠

    美國牛肉進口問題,在台灣引起民間反彈情緒,前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處長包道格表示,自己任內,也遭遇同樣的問題,而就他的了解,台灣民眾是喜歡吃美國牛肉的,只是,台灣政府在公告前沒有充分說明,至於重啟談判的可能,包道格認為,還是看台灣方面的需求。
    2009/11/07 09:55
  • 包道格:馬英九過境華府 難度高

    馬英九520即將就職,在就職演說中他會講些什麼內容,自然引起各界好奇;前AIT台北辦事處長包道格表示,他相信內容不會帶給華府和北京任何意外,而關於馬政府會不會購買F-16戰機的議題,現在似乎有所變化,原因是布希政府現在想備而不賣,以免嚴重干擾兩岸政府的互動。請看特派記者史哲維、段士元,來自美國華府的採訪報導。
    2008/05/13 10:34
  • 馬英九訪美? 包道格:幾乎不可能

    總統當選人馬英九2度公開表達,希望能在就職前訪問美國;不過前AIT,處長包道格,卻在接受香港媒體訪問時說,馬英九想要在520前訪美,幾乎不可能;這是否代表美國官方的立場?馬團隊為此緊急會商,但幕僚評估,美國行應該還是相當樂觀。
    2008/03/30 12:50
  • 幫馬解套? 包道格:綠卡有期限

    美國前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處長包道格,下午前往長昌競選總部拜會,針對馬英九的綠卡問題,包道格表示,根據美國法律,任何人持有綠卡,1年內不使用就會自動失效,此話似乎幫馬英九解套,來聽聽包道格最新的談話。
    2008/03/21 17:47
  • 包道格:綠卡1年未用 自動失效

    今天藍營一再主動爆料,謝陣營將請出美國前在台協會理事主席夏馨,以及親綠的美國眾議員羅拉巴克,要來說明馬英九的綠卡事件,不過夏馨最後沒現身,羅拉巴克針對綠卡,發言相當低調,倒是美國前AIT處長包道格,在接受TVBS獨家訪問時說,根據美國的法律,綠卡1年沒有使用入境,就等同自動失效。
    2008/03/21 15:02
  • 倒扁活動/南加州僑胞組聯盟 聲援倒扁靜坐

    倒扁靜坐活動即將展開,在美國洛杉磯有不少僑胞響應,除了計畫組團回台參加靜坐,也在當地舉辦同步聲援。在華府的前AIT台北辦事處處長包道格,也對倒扁靜坐表達樂觀態度,認為只要活動平和舉行,也是民主自由的表現,請看TVBS記者左敏琳,史哲維來自美國的報導。
    2006/09/06 11:17
  • 包道格辭AIT 總統頒大綬景星勳章

    美國在台協會AIT台北辦事處處長包道格請辭,明天就將離開台北,昨天下午陳總統頒發「大綬景星勳章」給包道格,表揚他多年來促進台美實質關係的貢獻。
    2006/01/24 10:30
  • 卸下AIT處長職務 包道格1月離職

    美國在台協會宣布,駐台北辦事處處長包道格,將在1月25日,也就是下個星期三離職。與歷任相比,包道格是唯一一位在整個任內,都與政黨輪替後的扁政府打交道的美國駐台代表。
    2006/01/19 23:29
  • 軍購案未過導因辭職 包道格否認

    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處長包道格宣佈辭去職務,令外界引發諸多揣測,除了扁政府遲遲不能通過三項軍購案之外,先前美國牛肉禁止進口台灣,更是成了他處理對台事務的燙手山芋,不過,堪稱他駐台最成功的一戰,莫過於這位深受美國總統布希欽睞的大使,成功讓扁政府調升國防預算,這位被稱為駐台最久的大使被問到為甚麼離台時,他的答案竟是,「待了三年半,夠了。」
    2006/01/18 22:3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