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習未公開談台灣  包道格:川普焦點在貿易


發佈時間:2017/11/09 22:40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09 22:59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今天在記者會上未觸及台灣議題。美國學者包道格表示,貿易與就業才是川普焦點。但他也指出,19大後習近平高度自信,時間不在台灣這邊。

川普(Donald Trump)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今天在北京舉行雙邊會談。雙方在會後記者會發表聯合新聞聲明,各自陳述關切事項。川普著重北韓與貿易,明講中國對美國企業不公;習近平則未直接點名台灣,但重申中國主權既定立場,表示「應尊重彼此主權與領土完整」。

 

根據新華社報導,習近平與川普會談時說:「台灣問題是中美關係中最重要、最敏感的核心問題,也事關中美關係的政治基礎。希望美方繼續恪守『一個中國』原則,防止中美關係大局受到干擾。」報導並引述川普表示,美國政府堅持奉行「一個中國」政策。不過這段文字並未見諸新華社英文稿。

對於川習二會,現任卡內基國際和平基金會副會長、前美國在台協會(AIT)台北辦事處長包道格(Douglas H. Paal)在回覆中央社郵件時表示,川普此次北京行,任何敏感議題,包括台灣、西藏、人權都未觸及。

包道格指出,對川普而言最優先的議題顯然是確保競選時在貿易與就業上的承諾,在北韓議題上,他也已經從中國方面得到想要的。
 

面對在中共第19次全國代表大會後權力登峰的習近平,包道格表示,習近平在福建任職期間,顯然學到對台保持耐性,他有高度自信時間站在他那邊,不在台灣這頭。(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川普#習近平#川習會#台灣#貿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5

0.0839

0.2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