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統帥大樓大家源補班日0423地震品牌麻醉大火降雨推薦地震
  • 搜尋:

    動物保護協會 結果共25筆

  • 重啟貓熊外交? 美聖地牙哥動物園有望重獲中國大貓熊

    2023年底美國華盛頓的國家動物園因租約到期,將園內的3隻旅美大貓熊「美香」、「添添」、「小奇蹟」歸還中國,近年來逐漸緊張的美中關係似乎也影響到「貓熊外交」的友誼象徵。中國大陸近日宣布將展開新一輪大貓熊保護合作研究,根據《新華社》報導,中國野生動物保護協會日前分別與西班牙的馬德里動物園、美國聖地牙哥動物園就新一輪大貓熊國際保護合作事宜達成一致,已簽署合作協議。
    2024/02/23 09:51
  • 陸重啟貓熊外交 美國與西班牙完成簽署

    美中關係緊張之際,旅美大貓熊陸續被送回大陸。持續超過50年的美中「貓熊外交」,一度面臨中斷危機。不過今天(2/22)大陸野生動物保護協會公告,已經和西班牙馬德里以及美國聖地牙哥動物園,就新一輪大貓熊保護合作,簽署協議。同時也正在和美國華盛頓國家動物園,針對大貓熊合作進行磋商。
    2024/02/22 19:32
  • 星中延長合作協議 2隻大貓熊「新加坡多待5年」陪伴寶寶

    新加坡萬態保育集團及中國野生動物保護協會今天簽署延長貓熊保護研究合作的協議,河川生態園的大貓熊凱凱、嘉嘉將在新加坡多待5年,喜愛貓熊的民眾直呼「好消息」。
    2022/09/02 19:08
  • 通報「浪浪」得收費? 民眾控協會要打針錢

    在路上如果發現流浪動物,要通報前可能要評估自身有沒有能力。新北市一名張小姐,在家裡附近發現流浪貓,打電話給新北市流浪動物保護協會,一開始都沒說要收取任何費用,但事後協會志工卻私訊他,希望他能負擔兩千多元的預防針費用,讓他覺得很不合理。
    2020/09/06 19:42
  • 紐約4歲母老虎確診 美國動物感染首例

    新冠肺炎不僅在人與人之間傳播,根據美國野生動物保護協會發表的聲明,紐約布朗克斯動物園一隻四歲的母老虎,在出現咳嗽症狀後接受了檢測,確診感染新冠肺炎,這也是美國第一例動物感染病例。
    2020/04/06 13:08
  • 美洲豹熬煮成「黑糊藥膏」 陸黑市1碗賣9萬:可壯陽

    世界動物保護協會(World Animal Protection)近日披露,南美洲蘇利南有不少獵人非法捕獵野生美洲豹,並將美洲豹熬成藥膏,隨即賣到大陸黑市當成藥材販售,據了解,1小碗藥膏就可賣到3千美元(約新台幣9.2萬元)。
    2018/09/25 15:23
  • 狗吃狗煉獄/動保處怠惰失職 毛小孩全靠志工

    桃園市政府動保處遲未處分飼主棄養犬隻案,遭動保團體和民代同聲譴責執法怠惰,桃園市推廣動物保護協會指出,該案至少違反《動物保護法》和《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多項條文,可以處罰數百萬元,虐待動物致死者更應移請檢方偵辦。
    2018/01/01 08:47
  • 野生樹懶400台幣賤賣 淪為拍照賺錢道具

    世界動物保護協會最近公布了一支影片,有2名不法分子,在秘魯森林把在樹上棲息的「樹懶」抱走,再以400元台幣的賤價賣給商人,樹懶落入商人之手,被當成拍照賺錢的道具,從此失去自由。
    2017/10/23 22:27
  • 度假騎大象 動保團體要遊客三思

    數百萬民眾想騎大象自拍、替牠們洗澡或拍拍牠們的象鼻,但世界動物保護協會(WAP)在亞洲執行調查後發現,這助長為了娛樂用途而從野生捕捉大象的趨勢。
    2017/07/06 15:15
  • 解散非法馬戲團!33隻獅子獲救野放非洲草原

    馬戲團的動物表演精彩又刺激,是許多人喜愛觀賞的表演,但在背後的訓練卻是殘忍又折磨,不少動保團體不斷呼籲,請大家不要在觀賞馬戲團動物表演,並爭取馬戲團能將動物野放,而保護動物的意識也逐漸抬頭,日前國際動物保護協會(ADI)就展開一場大規模的營救,將在祕魯和哥倫比亞非法馬戲團中的獅子救出,計畫讓牠們回到非洲草原。
    2016/05/04 16:43
  • 為取象牙殘忍獵殺 15年後大象將滅絕

    您知道大象很可能在15年內滅絕嗎?原因是人類大量獵捕大象只為了取得象牙,由於華人是購買象牙的最大買家之一,因次香港變成了走私象牙最大的集散地,儘管香港環保及各界人士敦促通過立法打擊走私象牙,不過根據動物保護協會所拍攝的畫面顯示,香港非法走私買賣象牙的現象還是很嚴重。
    2015/12/03 20:45
  • 小狗遭遺棄 原地苦等主人12小時

    小狗被人惡意丟棄,等12小時,卻等不到主人,台中一位民眾在公園運動,卻發現一隻小狗被主人放下車,接著加速離開,小狗在後面怎麼也追不上,只好在原地等主人,但過了12小時,主人沒回來,最後由好心民眾帶到收容中心安置,動物保護協會表示,如果確定棄養,飼主最高將被罰7萬5千元。
    2014/04/28 13:12
  • 不吃飯?犬套網袋吊空中 最高罰7.5萬

    又傳出虐待動物事件!因為小狗不吃飯,飼主就用髮圈綁住前腿,還把照片PO在臉書上,甚至拿超商裝便當的網袋,把狗吊掛在半空中,動物保護協會表示,受虐的小狗是小型犬馬爾濟斯,很可能會造成骨折,網友蒐集照片,向動物救援小組投訴,最高可以處7萬5千元。
    2013/07/24 13:09
  • 狠心下毒手 小花貓遭利刃割耳斷尾

    竟然有人狠心,對小花貓下毒手,用利刃把小花貓的耳朵割掉一耳,變成獨耳貓,前天晚上,苗栗頭份交流道,湧入大批前往賞花燈的車潮,有民眾在路邊發現一隻小貓咪,躺在血泊當中,一隻耳朵遭利刃剪斷,身體被車輾過,壓斷肋骨,好心民眾趕緊聯絡世界動物保護協會,將小貓送往醫院急救。
    2011/02/20 11:56
  • 捕犬員抓狗硬拉 拖狗離地上吊挨批

    政府抓流浪狗引發爭議,銘傳大學學生看到動物防疫所人員進入校園,用捕犬桿、繩索套住流浪狗,連拖帶拉還高高舉起,像要把小狗上吊一樣,非常不忍,錄影PO上網,引發爭議,動物保護協會批評,這種抓狗方式相當殘忍,比較人道的方式應該是,捕犬桿不要緊緊勒住狗的脖子,也別硬拖把狗拉離地面,讓牠難受。
    2010/05/06 12:24
  • 【全球暖化】保護剛果雨林 前進非洲蠻荒地帶

    全球暖化、威脅世界上許多雨林,野生動物保護協會專家,為了測量以及畫出非洲最後一片野生雨林界線,從剛果北部步行1900公里,歷經15個月終於達成,不過期間遭到野生動物的攻擊,還因為喝泥巴水罹患痢疾,TVBS獨家與國家地理頻道合作,帶您與冒險隊一起前進非洲最蠻荒地區。
    2007/04/14 11:23
  • 國際保育團體批 動物園養「呆」黑猩猩

    台北市立動物園裡的黑猩猩被人批評變笨了,國際靈長類動物保護協會表示,木柵動物園裡黑猩猩的活動空間不足,加上園方餵食的次數不夠,食材也不夠多元,再加上用圍牆與人類隔離,對牠們來說簡直是種折磨。
    2007/02/10 13:41
  • 寵物潮趕貨 近親交配成殘障犬

    之前是可魯風,現在又因為哈士奇搶救男嬰傳奇,又掀起搶養風潮,但有動物保護協會人士出面指控,因為有不肖業者為了應付熱潮,讓寵物近親交配,結果造成寵物一出生就有殘缺,飼主不是得花十幾萬元動手術,就是直接棄養。
    2006/01/13 12:34
  • 獵殺3月 加拿大獵人揮刀宰海豹

    在加拿大的東岸,每年3月份是海豹出生的季節,也是獵人補殺海豹的時機,剛出生的小海豹,被獵人用極度殘忍的手法宰殺,並且當場剝皮,動物保護協會估計,這一季,將有30多萬隻的海豹被獵殺。
    2005/03/30 17:15
  • 美賣狗集團不人道 虐犬畫面全都錄

    美國動物保護協會,公布一捲賣狗集團,虐待動物的錄影帶畫面,小狗、小貓慘遭被毒打,不聽話的,還被長槍活活打死,讓人震驚的是,這個合法的集團,販售犬貓的對象,竟然是各大獸醫學校。
    2005/02/05 11:36
  • 狗糧含T2毒素 寶路:不致危害人體

    面對台灣和韓國動物保護協會聯手指控寶路乾狗糧含對人體有害的T2致癌毒素,求償300億美金,艾汾公司拿出另一份研究報告加以反駁,表示乾狗糧中雖然測出T2毒素,但是含量不足以危害人體。
    2004/09/13 17:59
  • 寶路狗糧致癌 台韓同求償300億美金

    寶路問題乾口糧可能致癌!根據南韓抗議寶路問題,狗食協會提出的一份報告指出,寶路問題乾狗糧�面含的T-2毒素,不僅會對狗狗造成傷害,人體長期接觸會對免疫系統產生影響,甚至可能引發淋巴癌,台灣關愛動物保護協會將跟韓國合作,跨國向寶路求償300億美金。
    2004/09/13 10:45
  • 上千流浪狗斷糧 網友募糧暫解燃眉急 

    網路上最近有不少網友熱心發出求救聲,指出台中市動物保護協會收容的1800多隻流浪狗,即將面臨斷糧危機,在網友奔相走告下,短短1個月就募得1萬多公斤的乾狗糧,不過頂多只能多撐半個月,只有6歲的小小流浪狗義工也站出來,呼籲大家能夠發揮愛心。
    2004/06/15 18:25
  • 安樂死不安樂 流浪動物飽受驚嚇

    您能想像動物的安樂死會是什麼樣子?動物保護協會今天(24日)公佈台灣一間公立流浪動物收容所的安樂死畫面,結果發現,這些流浪狗都是幾經掙扎之後才斷氣,讓動物保育團體直呼實在太不人道。
    2003/12/24 15:01
  • 蘇盈貴:流浪狗進香肉店 政府該查

    動物保護法通過已經五年了,立委蘇盈貴質疑政府沒有徹底實行,動物保護協會的理事長,還帶著一隻曾被人毆打的流浪狗到立法院,要讓大家了解,台灣民眾虐待動物的情況,還是很嚴重。
    2003/11/04 14:3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