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野生樹懶400台幣賤賣 淪為拍照賺錢道具


發佈時間:2017/10/23 22:27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23 22:4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世界動物保護協會最近公布了一支影片,有2名不法分子,在秘魯森林把在樹上棲息的「樹懶」抱走,再以400元台幣的賤價賣給商人,樹懶落入商人之手,被當成拍照賺錢的道具,從此失去自由。


 

身穿白色吊嘎的男子,拿著斧頭一刀一刀猛力的砍,他們的目標是抱著樹幹的樹懶,樹木應聲倒下,獵人急忙走向前去把小傢伙抱出來,他們可不想要牠死,因為樹懶是他們賺錢的工具。

不肖獵人粗魯的把樹懶裝入黑色塑膠袋,要把他們以一隻近400元台幣的價格賣給市場小販,這些商人再把牠當作搖錢樹,不知情的遊客,開心的跟樹懶來個親密合照,但卻不知他們的棲息地,因此遭到無止盡的破壞。

旁白:「這裡以前是雨林,現在他們打算在這裡蓋房子,面積有好幾百平方公里,而這只是好幾項工程中的其中一項。」
 

生活的地方一點一滴的被吞噬,樹懶只好不斷的往人類居住的地方靠近,有的跑到民宅後院、有的則不小心跑去大馬路上。

樹懶救援協會發起人莫尼克:「民眾現在了解他們是在保護動物,他們也想協助保育他們,有時民眾很熱心會把樹懶抱離開馬路,把他們帶來我們這、或把他們放回樹林。」

莫尼克是樹懶救援協會的發起人,2005年時她為了尋找失蹤愛犬,意外找到一隻迷途樹懶,從此開啟了她的樹懶救援人生。救援中心的工作人員每天早上第一件事,就是得幫樹懶們準備食物,這些樹長的很快,但樹懶們吃東西的速度是出了名的慢,吃一頓飯腸胃得花2週才能慢慢消化完畢。

吃飯慢慢吃對他們來說好事一件,因為營養能慢慢吸收,而且對工作人員來講,清潔工作也省事不少。

樹懶救援協會發起人莫尼克:「牠們一個禮拜排泄一次,這其實挺好的,這對我有很大幫助,要不然我房子會到處都是排泄物。」

小樹懶很黏媽媽,通常要跟母親在一塊生活至少一年,才能自己獨立自主,但母樹懶在帶著幼子到都市生活的途中,死亡的機率很大。

動保協會人員:「他們被發現時有的是小嬰孩孤兒,牠們的媽媽不是被狗咬死、要不就是被車撞死。」
 

莫尼克的家就是樹懶的活動天堂,只要能夠攀著的地方幾乎都可以看到他們掛在架子上,一臉悠哉的享受生活,莫尼克相信要打造一個安全的環境,讓他們重回大自然,才是對待他們最好的方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動保#樹懶#賺錢#大自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88

0.0993

0.3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