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寵物潮趕貨 近親交配成殘障犬

記者 謝曜州 報導
發佈時間:2006/01/13 12:3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之前是可魯風,現在又因為哈士奇搶救男嬰傳奇,又掀起搶養風潮,但有動物保護協會人士出面指控,因為有不肖業者為了應付熱潮,讓寵物近親交配,結果造成寵物一出生就有殘缺,飼主不是得花十幾萬元動手術,就是直接棄養。

一團白茸茸、可愛模樣的北京狗「球球」,走起路來一跛一跛,這都是因為不肖寵物業者把寵物近親交配,才造成球球終身殘障。和球球同樣遭遇的,還有這隻黃金獵犬「小寶」。

球球主人:「這是基因有問題,所以造成他的髖關節發育不良,然後我們花很多錢替他,這是動第3次刀了,因為3、4年前我撿到他的時候,台灣這種手術還不是很成熟。」

小寶主人:「我們發現他是被飼主惡意遺棄的,他蠻嚴重的,沒辦法得到像一般狗得到正常的生活,就必須被限制行動。」

小寶跟球球出生時都沒有異狀,但長大後毛病就出現,必須不斷動手術,才能勉強正常走路,手術費用動輒十幾萬,一般飼主負擔不起,就直接棄養。但追究責任,還是寵物業者應該做好把關。保護動物協會秘書長黃慶榮:「希望繁殖者有江湖道義,而不是站在新台幣的份上來做繁殖。」

寵物熱潮一波又一波,奉勸想添個寶貝寵物的人,買回家之前,得多加注意血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寵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2

0.0502

0.1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