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血便下跪地震台灣Toyz黑松露地震地震速報影片民眾黨急診
  • 搜尋:

    動態清零 結果共182筆

  • 觀點/中國經濟出大事了—從白紙運動到「亮亮麗君」事件

    去年11月中國數十個城市出現「白紙運動」,成為六四以來第一場有政治訴求的大規模抗議示威活動,最終促使習近平改變長達3年的「動態清零政策」。時隔1年,中國網路上關於白紙運動的討論悄然無聲,彷彿此事不曾發生過。
    2023/11/29 09:48
  • 「李克強經濟學」助陸發展 疫情與習清零不同調漸分歧  

    中國前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今(27日)因病離世,《央視》證實,李克強經緊急搶救無效,於今日0時10分在上海逝世,享壽68歲。李克強2013年3月當選國務院總理後推動中國經濟有功,他掌管中國經濟的思路被稱為「李克強經濟學(Likonomics)」;在中國經濟因新冠疫情、清零政策受到重創之際,李克強作為政壇二把手安撫外國企業、傳達出與習近平不同的聲音,《華爾街日報》也指出李克強「走出習近平陰影,努力修復中國經濟」。
    2023/10/27 10:32
  • 觀點/中國懲治經濟數據造假 背後藏有什麼玄機?

    中國大陸疫情解封後,今年首季GDP官方數據增長4.5%,開局勢頭看似良好。但進入4月以來,在沒有外生衝擊的情況下,經濟卻呈現急遽降溫,CPI、PMI等多項數據都遠遜預期,且各省統計罕見一致向下。中國經濟到底出了甚麼問題?
    2023/05/31 14:00
  • 北京觀察/「都陽過了!」官方未撤口罩令 民間自行解禁

    去年12月7日中國大陸政府放棄歷時三年的「動態清零」極端防疫政策,一夕間形同大解封,短短三個月,民眾從被封控做核酸,到摘下口罩在大街上肆意飲食,可謂又是一種「中國速度」。
    2023/03/03 09:52
  • 陸棄清零後多少人死於新冠疫情? 紐時:至少100萬

    中國去年12月驟然放棄世界上最嚴格的COVID-19疫情防控措施後,外界關注究竟有多少人因而染疫死亡。紐約時報今天引用多篇論文和專家意見估計,死亡人數約在100萬至150萬之譜。
    2023/02/16 17:18
  • 中國放棄動態清零後 春運40天客流量近16億人次

    2023年中國春節運輸在15日結束,一共為期40天,全國鐵路、公路、水路、民航累計發送旅客15.95億人次。鐵路運輸恢復至COVID-19疫情前的85.5%,航空運輸恢復至疫情前的76%。
    2023/02/16 15:44
  • 一年燒1.55兆預算 大陸動態清零重創各省財政

    透過公權力強制介入、以最嚴格且不通人情的手段防堵疫情,中國大陸曾推行長時間「動態清零」,不僅讓民眾抱怨連連,更嚴重衝擊各地商業活動,雖然在內部輿論壓力下,從2022年12月放棄至今,但清零所造成的影響依舊不容小覷。《衛報》(The Guardian)報導,雖然還有部份省市尚未公告數據,但從現行已曝光的20省報告中,大陸過去一年光是維持清零政策,至少燒掉3520億人民幣(約新台幣1兆5546億元)的預算,如此龐大的開銷、也嚴重重創地方各省的財政狀況。
    2023/02/16 12:33
  • 北京重拾煙火氣 街上堵車與學生拎包走出校園

    北京以兩種方式重拾人間煙火,一是路上車又開始堵了,另一是在放學時間又能見到學生拎著背包從校園走出來的身影。3年的疫情管制,在中國政府一聲令下,北京人才回歸正常生活。
    2023/02/14 16:39
  • 陸17省公布去年防疫開支 廣東逾3千億居首

    中國大陸去年(2022)在各地展開嚴密的「動態清零」政策,大量展開PCR檢測跟封控措施,日前大陸17個省市分別在財政報告中披露去年的防疫開銷,數字十分驚人,光是廣東省,就花掉約合台幣3100億台幣。
    2023/02/12 11:35
  • 觀點/官逼企業虛報產值、人民不願消費 陸經濟虛火上升

    中國大陸解除清零之後,正全力衝刺經濟,官方不斷釋出利多政策,媒體也充斥各種消費火爆的訊息,外界如不明究裡,很容易以為中國經濟就要走出谷底,回到疫情前的成長模式,靠著鉅額投資、海量消費以及可觀的進出口業績,達到驚人的經濟增速。
    2023/02/10 14:45
  • 陸清零政策急轉彎 華爾街日報:「2件事」震驚習近平

    美媒報導,中國防疫政策大轉彎鬆綁,係因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在20大後收到諸多令他震驚的訊號,包括出口數字下降及「白紙運動」,讓他得知「動態清零」已是社會經濟動盪的根源。
    2023/01/05 17:05
  • 陸放開防疫為何無準備? 分析:領導人指令不清

    中國防疫放開後亂象 叢生,暴露官方事前沒有準備,不符合中共標榜的「底線思維」、「制度自信」。分析指出,這種匪夷所思的現象起因領導人指令不清晰,屬政治失敗引發的混亂。
    2022/12/30 18:04
  • 觀點/中國無序解封各國嚴陣以待 台灣不能輕忽!

    中國政府26日宣布,從明年1月8日起將新冠感染降級並取消入境隔離等措施,昨天進一步發布鬆綁方案,入境不再實施全員核酸檢測,同時取消國際航班管控,恢復受理大陸民眾出境旅遊簽證。這表示三年來習近平親自拍板的嚴格清零政策已經宣告失敗,壽終正寢了。
    2022/12/28 13:39
  • 陸確診爆增!專家:將面疫情高峰 上海下週中小學改線上教學

    中國放棄「動態清零」但準備不足,專家預警未來1個月可能面臨疫情高峰。上海當局決定19日起,中小學除部分年級外,其他全改為線上教學,幼兒園也停止幼兒入園。
    2022/12/17 15:51
  • 新10條上路後 陸各地要民眾當好健康第一責任人

    中國發布形同放棄「動態清零」的防疫新10條後,各地展開對個人健康防護的宣導,要中國民眾「當好自身健康第一責任人」,以及大力倡導全民戴口罩。
    2022/12/13 14:58
  • 沒病死先餓死!動態清零「小碎步鬆綁」經濟窒息 引爆大陸民怨壓力鍋

    中國大陸是全球少見、仍然堅持動態清零的國家,但由於封控檢疫手段過於極端,導致民生經濟重創,大陸民眾終於壓力爆發,在全國各地發起抗議行動。雖然大陸官方已稍稍鬆綁,但不代表動態清零總方針將就此轉彎,專家認為,如果在疫苗覆蓋率和保護力不足的狀態下與病毒共存,大陸醫療系統勢必面臨崩潰,反而更不利維穩,因此外媒研判,接下來很可能朝軟硬兼施的方向進行,一方面小幅度簡化防疫,搶救經濟、降低民怨,但同一時間強力打壓示威民眾,防堵白紙革命的浪潮進一步擴大。
    2022/12/10 22:33
  • 「我看不到希望」 陸青年失業率飆17.9%

    大陸嚴格的動態清零政策,各行業變得很蕭條,導致失業率攀升,青年的失業率飆升到17.9%,是整體失業率的三倍多,我們親自訪問了20幾歲的大陸失業年輕人,他們有的入行才兩年,就遇到長達三年的疫情管控,失業導致他們壓力超大,對未來看不到希望,也看不到方向
    2022/12/10 22:13
  • 陸防控新10條上路 專家:重症病例救治還不能太樂觀

    中國公布形同放棄「動態清零」的優化防疫新10條,中國COVID-19重症專家鍾鳴表示,雖然中國重症比率低,但預料未來感染病例大大增加,重症數量不一定很少,重症救治上還不能太樂觀。
    2022/12/09 17:51
  • 防疫鬆綁後官方染疫數不增反減 北京人:乘以10都不止

    中國防疫鬆綁形同放棄「動態清零」後,官方每天發布的染疫數字迅速失去指標意義。在北京,民眾已經不相信防疫鬆綁後全市染疫人數不增反減,甚至直指實際數字乘以10都不止。
    2022/12/09 16:27
  • 爆「一封信」促成中國鬆綁防疫!郭台銘辦公室嚴正回應了

    中國歷經3年嚴密防控,近期終於不再堅持「動態清零」,日前中國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更公布防疫「新十條」鬆綁措施,明白指示輕症或無症狀感染者可在家中隔離,無需集中至方艙醫院。然而現在傳出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11月寫的一封信,竟是促使對岸放寬防疫的重要關鍵?
    2022/12/09 07:58
  • 陸將宣布防疫放寬措施 長者接種率提升成挑戰

    《路透社》根據知情人士消息報導,中國大陸最快可能在12月7日宣布10項防疫放寬措施,不過由於老年人的疫苗接種率不足,外界認為距離全面開放至少還有好幾個月。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今(7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路透社》報導大陸政府最快12月7日會宣布10項放寬防疫限制,以補充11月公布的20項改善防疫措施,《路透社》也表示大陸可能最快於明年1月將COVID-19的管理級別,從現行最高級別的甲類傳染病降級到較不嚴格的乙類傳染病。大陸副總理孫春蘭上周指出,隨著Omicron病毒株的致病力減弱,加上疫苗接種普及,大陸疫情防控面臨新形勢新任務。此後許多大城市開始解除廣泛封鎖,減少PCR檢測、許多場所也不再要求查驗陰性證明,證實動態清零防疫政策有鬆綁。」
    2022/12/07 14:32
  • 觀點/北京等5城市防疫鬆綁 「白紙革命」船過水無痕?

    上個月底中國多地接連爆發「白紙運動」,被看成是1989天安門民運以來最大抗議潮;但不到一週就在12月2日,成都、廣州、天津、北京、重慶等五個爆發抗爭城市先後發布放寬措施,情勢迅即翻轉,眼看運動已是後繼無力。
    2022/12/05 18:13
  • 非必要不做核酸!大陸防疫政策急轉彎

    大陸在爆發白紙革命後,各地開始加速放寬疫情防疫政策,目前至少有超過10個主要城市取消搭乘交通運輸工具,需要查驗核酸檢測的限制,甚至官方還呼籲,民眾「非必要不做核酸」,並持續撤除核酸檢測站。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今(5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說明,「習近平日前會晤歐洲理事會主席米歇爾時表示,Omicron變異株的致命性已經降低,大陸防疫策略或許可以有更大的靈活性,同時大陸許多地方近日也開始調整防控措施,包括搭地鐵或進入公共場所不再要求要亮核酸證明,此外,大陸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近日也絕口不再提,一向掛在嘴邊的動態清零。」
    2022/12/05 16:15
  • 廣州解封拆圍籬 民眾:能去上班興奮落淚!

    就在大陸多地爆發「白紙革命」之後,中國大陸動態清零政策似乎榛的開始鬆動,不但曾經強勢主導很多地區防疫封控的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首次鬆口說Omicron病毒致病性減弱,大陸廣州、上海等地,也開始拆掉封控圍欄。
    2022/12/01 19:31
  • 有望放寬封控方針?風向變 陸國務院副總理也不提清零了

    長時間堅持採行「動態清零」政策,利用健康碼、封城封閉社區手段,進行防疫管制的中國大陸,從新疆烏魯木齊開始,多地民眾終於受不了而走上街頭表達不滿,要求政府解封和改變方針。《光明日報》報導,被大陸網友稱為「清零老太太」的國務副總理孫春蘭,30日在一場座談會上談論防疫政策時,沒有使用動態清零一詞,會後聲明也被外媒解讀為,官方首次坦承病毒威脅不再,出現放棄清零手段的跡象。
    2022/12/01 16: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