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道歉片海龍蛙兵營養食品泡湯少子化甘薯節屏東小學牌照稅繳納撞鞋二級毒品
  • 搜尋:

    動員法 結果共14筆

  • 國際分析/新動員法粉碎軍人回鄉夢 第67旅抗命東部戰況緊繃

    烏東戰事嚴峻,卻傳出防守「恰索夫亞爾」正面戰線的精銳部隊第67旅,全旅遭到解編。傳聞指稱,多名67旅高階軍官,因為不滿高層拒絕撤出前線的請求,集體抗命怠戰,讓俄軍得以從郊區快速向城市中心推進,造成防線岌岌可危。
    2024/04/16 21:11
  • 「需要更多人上前線」 美參議員籲烏通過新動員法

    美國共和黨參議員葛理漢18日訪問基輔,會晤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呼籲烏克蘭國會議員迅速通過動員法,徵召更多公民入伍。
    2024/03/20 14:18
  • 烏戰滿兩年!烏軍力竭盼徵兵替換 俄再奪烏城鎮

    俄烏戰爭24日屆滿兩年,烏國首批前線軍人早已身心俱疲,盼望政府能召新兵替換,並補足前線人力。去年12月,軍方和國會提出50萬軍動員法案,至今總統澤倫斯基還在權衡必要性,法案因此擱置,也引發軍人家屬不滿,上街示威。俄軍在過去兩周攻勢凌厲,拿下烏東重鎮「阿夫迪夫卡」後,再朝南部赫爾松區前進,又占領一個小鎮;烏軍去年8月才收復的東南城鎮「羅博季涅」,眼看也要失守。
    2024/02/23 19:57
  • 都在「動員」!陸推動員辦公室 台下架全動法

    全動法修法喊卡!行政院長陳建仁要求國防部在網站上的預告修法,要在公告14天後下架,引發朝野質疑,打算6日在立法院好好問清楚部長邱國正,就在台灣味全動吵得不可開交之際,對岸近期多省市陸續掛牌「國防動員辦公室」,要加強共產黨對地方政府徵兵和動員的控制!
    2023/03/05 13:17
  • 蔡英文親上線護《全動法》 國民黨嗆:為何陳建仁要下架

    國防部之前預告修正《全民防衛動員法》(下簡稱《全動法》),卻引發諸多爭議、包含有引發動員學生上戰場的疑慮,行政院長陳建仁3日證實全案已經喊卡,只是《全動法》修法一事也讓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和總統蔡英文隔空互槓,國民黨怒氣未消,今(4)日再度開砲,如果真如蔡英文所言那麼理所應當,為何行政院長陳建仁還說要下架?難道民進黨連事關全民生命安全的如此重大議題,還要玩兩面手法?
    2023/03/04 14:26
  • 《全動法》擬修正 盧秀燕:有時代必要性但應減少疑慮

    對於國防部預告「全民防衛動員準備法」修正草案,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對此表示,全動法修正有時代必要性,但修正過程應減少疑慮,而不是製造疑慮。
    2023/03/01 15:42
  • 16歲學生恐上戰場?動員令引恐慌 教育部:無參戰疑慮

    國防部預告《全民防衛動員準備法》修正草案,全案更名為「全民防衛動員法」,教育部近日也與各縣市政府重啟「青年服勤動員計畫」討論,未來16歲以上學生,不分男女都得被造冊納管,外界擔憂沒當過兵的學生恐上戰場。對此,教育部回應,高中以上學校學生參與服勤計畫,並無參戰疑慮。
    2023/02/28 18:08
  • 動員16歲學生參戰?「拉未成年當砲灰」 國防部回應了

    國防部預告《全民防衛動員準備法》修正草案,不僅新增「訊息傳播動員」等多項新動員對象,還包括「教育動員準備方案」,積極籌備青年學生動員計畫,引發外界質疑聲浪,認為該法除了管制媒體,還會動員沒當過兵的學生上戰場,形同戒嚴。此修法也引發網路討論,有人質疑「不會拿槍,沒訓練容易打到自己人」,更有人指「拉未成年的,不如把那些除役的拉上去砲灰」。對此,國防部今(28)日最新回應,強調修法是為了保障國家安全,絕不會影響或損及人民平時之自由與權益。
    2023/02/28 10:55
  • 全動法管制媒體 動員準備令下達就實施

    國防部公告修正「全民防衛動員法」,新法卻將管制媒體記者時間,提前到動員準備令下達就實施,也遭到質疑,難道是還沒開戰就先戒嚴,國防部則澄清強調,這是為了「因應新聞及不實訊息處理」,所謂「戒嚴軍管」說法絕非事實。
    2023/02/27 13:52
  • 國防部修法「戰時管制媒體」 假訊息關三年

    國防部修訂全民防衛動員法,戰時要管制媒體從業人員,若散布假消息最高關三年,哄抬物價者可以關七年,國防部表示修法是為了強化徵用機制,另外台海局勢緊長,近期更有澳洲軍機疑似進入我空域,一樣被我方廣播驅離。
    2023/02/26 20:58
  • 國防部推修全民防衛動員法 王定宇:面對惡鄰望備而不用

    國防部21日預告修正《全民防衛動員準備法》,除將名稱改為《全民防衛動員法》,除新增包括訊息傳播、金融外匯、資通訊等動員準備方案,也增訂動員時的徵購、徵用與罰則等規定。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今(26)日表示,平時囤積物資、假錯訊息就已經造成傷害,何況是戰時,台灣的民主自由與和平,是建立在強大的自我防衛能力,面對巨大的惡鄰居,所有的準備都希望是備而不用,希望達到嚇阻的效用。
    2023/02/26 15:31
  • 防範假消息 國防部預告修法「戰時」納管媒體、網路平台

    兩岸情勢緊張,為因應戰時資訊戰開打與假訊息防範,國防部21日預告修改《全民防衛動員準備法》,未來將改為「全民防衛動員法」,並將媒體從業人員、網路平台與應用服務提供者納入動員方案中,各級政府機關可優先使用傳播媒體與通訊設備,報導戰爭情勢及緊急應變相關資訊。
    2023/02/26 10:08
  • 侯友宜:總動員兵棋推演 分享經驗予其他縣市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表示,依「全民防衛總動員法」進行兵棋推演,是希望民眾生活在不受干擾的前提下防疫,新北市會分享經驗給其他縣市,各縣市可依各自身環境與空間適度調整。
    2020/04/15 13:33
  • 新北防疫兵推做最壞打算 侯友宜:有備無患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宣布預訂4月20日依「全民防衛總動員法」做兵棋推演,對於防疫做最壞打算及最好準備。他對媒體追問是否模擬封城時表示,有備無患,希望不要走到這一步。
    2020/04/14 15:2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