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侯友宜:總動員兵棋推演 分享經驗予其他縣市


發佈時間:2020/04/15 13:3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15 13:33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表示,依「全民防衛總動員法」進行兵棋推演,是希望民眾生活在不受干擾的前提下防疫,新北市會分享經驗給其他縣市,各縣市可依各自身環境與空間適度調整。

新北市政府20日將以「全民防衛總動員法」為基礎,盤點人員、物資,由板橋區公所、中和區公所,兵棋推演交通、人流管制,以因應萬一爆發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大規模社區感染時,維持城市低度運作。

 

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第41次應變會議暨市政會議,今天在市府18樓市政會議室舉行,由侯友宜主持。

侯友宜在會後受訪表示,防疫要做最壞打算及最好準備。兵棋推演不是實兵演練,是模擬或假設最壞的狀況,採取的擴大管制措施,是希望民眾生活不受干擾的前提下,達到防疫成效。未來疫情若升溫,才能快速、靈活的因應變局,不會手忙腳亂。

侯友宜表示,疫情影響最大的是都會型態的生活圈,新北市是大台北市的生活中心點,尤其,確診病例多集中在北北基桃宜等市,必須共同面對防疫策略,若防疫能夠做好,整個台灣的疫情就可舒緩。
 

他說,每個單位都應扮演好自己的角色,新北市會帶頭將做法分享給其他縣市參考,相互學習與檢討改進,每個地區的地形、地貌、環境、空間不同,可依新北市的經驗適度調整。

他說,新北擴大管制措施兵棋推演,是超前部署、有備無患,做最壞打算的防衛機制,等中央命令下來即能啟動擴大管制。中央是政策性指導,地方政府是第一線執行單位,命令一下來即可做到位。各單位透過兵棋推演,更清楚自己的角色及熟悉彼此如何協調。(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侯友宜#兵棋推演#防疫#武漢肺炎#生活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1

0.1212

0.2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