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馬陸地震愛情肝癌Toyz美國鱷魚大麻窒息死亡偷吃
  • 搜尋:

    利沃夫 結果共17筆

  • 日本難民政策過時 烏克蘭人為津貼忍性騷

    俄烏衝突以來,數以百萬的烏克蘭人逃到國外,日本也廣開特例收容,目前有近2200名烏克蘭避難民走避日本。但日本的相關政策老舊,資源補助與保護相當不周全,導致身份擔保人與居留者難以獲得官方援助津貼;甚至發生避難民為了領取民間資助,強忍保證人性騷擾。公益團體疾呼日本政府應盡速修法,保障國民與烏克蘭避難民權益。
    2023/02/24 19:53
  • 日本NHK戰爭觀察 近8成烏克蘭人身心崩潰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將滿一年,日本NHK電視台與烏克蘭民調機構合作,調查1千名烏克蘭人身心狀態。發現開戰後,比起收入、工作的損失,人們更在意健康惡化;調查中,高達78%的人陷入身心失調,甚至需要求醫。但為了捍衛民主自由,烏克蘭人不認輸,民間心理諮商團隊透過網路,提供免費服務,守護同胞心理健康。
    2023/02/21 20:00
  • 《TVBS國際+談全球》言行不一?俄再轟烏120發飛彈 林書豪離開CBA未來受矚

    俄羅斯總統普欽嘴巴說可以和談,但軍事行動依舊不減。俄軍29日早上朝烏克蘭連兩小時發射超過120枚飛彈。基輔、西部利沃夫和東北部都遭到砲火襲擊,烏克蘭人的新年恐怕不會太好過。
    2022/12/30 19:49
  • 「3D列印」進入烏克蘭 助利沃夫重建小學

    全球3D列印應用越來越廣泛,現在人道組織打算使用3D列印技術幫助烏克蘭重建學校,若是計畫成功,接下來將擴大應用在醫院、住宅,讓受戰火波及的人們,生活可以盡快恢復正常。而在西班牙也亮相國內第一棟以泥土建設的3D列印屋,主打低成本、零廢棄,希望能提供未來永續建築解方。至於美國德州,則是最快明年就會出現有100間3D列印住房的社區!
    2022/11/30 19:51
  • 基輔突遭砲火連環轟 利沃夫也傳「能源基礎設施」被炸

    烏克蘭首都基輔(Kyiv)在俄烏開戰初期,一度成為俄羅斯當局砲火攻擊目標。雖然在過去幾的月以來,遇襲的頻率大幅降低,不過卻在當地時間10日早上再度傳出連環炸的消息。基輔市長克里契科(Vitali Klitschko)表示,基輔市中心在周一早上發生了多起爆炸。推特上也流傳市區建築屋遭到砲火炸毀的畫面,還可看到形似「蕈狀雲」的黑煙衝上天空,已知有4處遭到攻擊,至少5人喪命。另外在西部的利沃夫​​​​​​​也傳出遭到攻擊。
    2022/10/10 16:20
  • 擔憂烏核廠情勢 UN秘書長與烏土領袖會商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周三抵達烏克蘭利沃夫,準備參加三方會談。
    2022/08/18 11:50
  • 俄軍空襲東.南部 烏小城智取俄軍.基輔恢復日常

    俄羅斯軍隊正重整集結,朝烏克蘭東部和南部挺進,南部一個3萬人小城市,以靈活的戰術,智取了進犯的俄軍。東部和南部即將陷入腥風血雨,地方首長呼籲盡速撤離,大批民眾搭火車到西部利沃夫避難。俄軍撤離後,基輔逐漸恢復正常生活,總統澤倫斯基呼籲各國將大使館遷回首都,目前只有土耳其和立陶宛重開了基輔大使館。
    2022/04/08 19:54
  • 死守烏克蘭家園 斷垣殘壁重建尋找希望

    俄烏戰爭開打超過一個月了,烏克蘭境內有如兩個世界,相對不受戰火波及的利沃夫,民眾生活大致正常。但是哈爾科夫等受到炮火猛轟的城市,就只能在斷垣殘壁中想辦法重建。儘管如此,還是有很多烏克蘭人不願離開,決定死守家園。
    2022/03/25 14:32
  • 轟炸下仍救火.製防彈衣 烏克蘭人民死守百業皆兵

    俄烏戰事進入膠著,聯合國難民署估計超過360萬烏克蘭人已逃出國境,5分之1烏克蘭孩童離開家鄉。還留在國境內的人們,從消防隊員、藝術家到普通民眾,沒人浪費時間抱怨、悲傷,攝影機鏡頭記錄下他們在不躲空襲時,把握每分鐘盡己所能幫助國家抗敵。而逃離家鄉的婦孺都經歷與丈夫或父兄的悲傷分別,但有人堅持不放棄寵物,有人讓年幼女兒一人逃離,就是不願讓無辜的生命在戰火中犧牲。烏克蘭重新定義了甚麼是「戰鬥民族」──有死守的勇氣,也有保護弱者的溫柔堅定。
    2022/03/24 19:58
  • 俄軍諜報戰! 滲透民間蒐情資 烏民警戒草木皆兵

    俄羅斯對烏克蘭發動的攻勢,除了武力入侵之外,還想辦法滲透民間收集情資!在靠近波蘭邊界的烏克蘭大城利沃夫,雖然沒有砲火摧殘,但這裡已經是草木皆兵,因為總統澤倫斯基警告,俄國人員已潛入到處探聽情報,所以這裡的居民都提高警覺;以往只有警察能要求可疑人士出示文件,現在連一般小市民看到陌生人鬼鬼祟祟拍照,都會團結起來把人扭送警局。不過俄羅斯這邊除了打諜報戰,還動用媒體渲染,聲稱烏軍不斷轟炸頓內次克,還說有情報顯示烏克蘭的民族主義者,近期打算對利沃夫內的美國設施和外國使館發動攻擊,將入侵烏克蘭行為合理化。
    2022/03/21 19:54
  • 貼波蘭邊境轟炸 俄軍挑釁北約.射殺美記者阻報導

    俄羅斯進犯烏克蘭之前,西方大使館大多遷到較安全的西部城市利沃夫;不過俄軍這兩天,也開始攻擊西部地區 ,甚至還挑釁北約組織,在距離北約會員國波蘭邊境不到24公里的地方,投下飛彈,摧毀烏克蘭的軍人訓練營。烏克蘭東南部城市遭到圍城,俄軍的坦克大砲直接瞄準公寓大樓發射,開戰至今,已造成當地近2200人喪生。俄軍為了阻止戰爭畫面流出,也針對記者攻擊,週日,一名美國記者遭俄軍射殺身亡。
    2022/03/14 20:00
  • 丈夫兒子在前線作戰 烏克蘭娘子軍:我不再流淚

    烏克蘭男子在前線打仗,婦女也沒閒著。西部大城利沃夫,有一群烏克蘭媽媽,組成志工隊,協助前線戰士打理後勤,提供所需的藥品跟食物。這群娘子軍,她們的丈夫或兒子,都在前線作戰,她們向俄羅斯媽媽喊話:「趕緊把你的小孩帶回家」。
    2022/03/08 18:20
  • 擔心哭!烏女嫁來台 視訊利沃夫母 憂戰火波及

    烏俄戰爭迫使在烏克蘭民眾各奔東西,有香港人帶全家逃到西邊邊境,但留在基輔的公公,擔心被戰火波及只能趕快到附近小孩家,另外也有烏克蘭女子,從利沃夫開車到波蘭,原本只要40分鐘車程,卻花40小時,但當地政府提供SIM卡和住宿地點,讓他們覺得很暖心。
    2022/03/02 20:33
  • 惡夢成真…烏克蘭女模曝混亂情況 超市空、電話斷、加嘸油

    俄羅斯出兵攻打烏克蘭成為國際關注焦點,在台灣生活的烏克蘭籍模特兒Tanya透露家鄉情況,不僅超市被搶購一空、車加不到油、信用卡不能刷,連電話也斷線了,令她不禁感嘆「烏克蘭人只想要和平,這樣的要求太過分嗎?」而她與母親視訊通話時,對方還突然斷線,讓她更加擔憂。
    2022/02/25 09:03
  • 遠離戰線台灣留學生12人 暫撤烏克蘭西部

    烏克蘭情勢持續升溫,根據統計,當地還有12名台灣留學生,因為學業還沒完成,暫時沒有返台的計劃;TVBS聯絡當地台灣留學生,他們表示,目前當地生活狀況一切正常,學校也採用線上教學,但為了配合外交部建議,他跟其他留學生,已經從首都基輔,轉往西邊500多公里的城市利沃夫,一旁緊鄰波蘭,萬一發生狀況,都能隨時撤離。
    2022/02/15 20:19
  • 周三恐開戰? 美急遷使館.油價飆破90美元

    美國情報顯示,俄羅斯有可能在周三進犯烏克蘭,美國關閉在基輔的大使館,將外交人員遷往西部城市「利沃夫」。俄羅斯強硬態度稍稍出現轉圜,總統普欽與外長表達願和西方進一步談判的意願;這個轉變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暗示讓步有關,澤倫斯基重申烏克蘭加入北約的目標不變,但也坦言迫於烏俄情勢,現在只能是個夢想。全球股市受緊張情勢影響,周一收盤全面下挫,油價也飆破90美元一桶。
    2022/02/15 20:02
  • 俄恐本周侵烏克蘭 各國使館撤離 烏擬不入北約.緩衝突

    美國提出警告,俄羅斯可能會在這個星期對烏克蘭發動攻擊,各國也展開撤離行動,以色列、澳洲、加拿大和美國決定,要將設在基輔的大使館遷往西部城市「利沃夫」,目前派駐在烏東觀察停火協議的英美兩國觀察員,也已經離開。烏克蘭的空中交通仍然開放,不過荷蘭航空宣布停飛烏克蘭,德國漢莎航空也考慮跟進。最新消息傳出,烏克蘭外交官透露,烏克蘭可能放棄加入北約,不給俄羅斯有入侵的理由。
    2022/02/14 19: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