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俄恐本周侵烏克蘭 各國使館撤離 烏擬不入北約.緩衝突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14 19:5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15 10:20

美國提出警告,俄羅斯可能會在這個星期對烏克蘭發動攻擊,各國也展開撤離行動,以色列、澳洲、加拿大和美國決定,要將設在基輔的大使館遷往西部城市「利沃夫」,目前派駐在烏東觀察停火協議的英美兩國觀察員,也已經離開。烏克蘭的空中交通仍然開放,不過荷蘭航空宣布停飛烏克蘭,德國漢莎航空也考慮跟進。最新消息傳出,烏克蘭外交官透露,烏克蘭可能放棄加入北約,不給俄羅斯有入侵的理由。

圖/達志影像路透


俄羅斯升高進犯烏克蘭的威脅,如今已經無需看衛星圖或接收情報,烏克蘭民眾親眼就能看到邊境外的俄國大軍,西方與俄羅斯多輪協商都觸礁,美國警告,俄羅斯可能在這個星期就採取行動。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 蘇利文:「入侵可能發生,俄國入侵烏克蘭的軍事行動,會在任何一天開始,包括接下來的一周,在冬奧結束前。」

各國也展開撤離行動,除了要求自家公民盡快離開烏克蘭,也撤離絕大部分的使館人員,俄羅斯也包括在內。以色列、澳洲、加拿大和美國等國也決定,要將設在基輔的大使館遷往西部城市利沃夫;美國也撤離150名協助助烏軍訓練的國民兵,「歐洲安全暨合作組織」派駐烏東觀察停火協定的美英觀察員,也已經離開。 

烏克蘭的空中交通仍然開放,但荷蘭航空已宣布停飛烏克蘭,德國漢莎航空也打算跟進。
 

澳州乘客:「我們回烏克蘭探親,原本打算停留久一點,但是情況有點可怕,我和孩子一起,沒錯,很嚇人。」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對各國的撤離行動表達不滿,認為這只會徒增恐慌,無助降低衝突。

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事實是我們接收的訊息不同,現在敵人最好的朋友就是烏克蘭陷入恐慌,所有的訊息只會製造恐慌而且無濟於事。」

俄軍藉軍演之名,已經將烏克蘭三面包圍,烏克蘭也舉行10天軍演反制,不過澤倫斯基對內卻淡化危機;周六,他沒有到軍演的前線視察,反而是到克里米亞邊境,參加警察鎮暴演習,安內重於攘外的舉動,也遭國際社會批評。

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我們必須準備好,每一天都是,這不是昨天才開始的,從2014年就開始,所以我們在這裡,你也看到我們團隊如何運作。」

美國總統拜登可比烏克蘭總統緊張,周六,拜登再次與俄羅斯總統普欽通電話,但雙方仍然沒有交集。

美聯社記者:「基本上,沒有任何改變,狀態基本上和過去幾周相同。」
 

周日,拜登也與澤倫斯基通話,澤倫斯基邀請拜登到基輔訪問,以展示美國力挺態度,也可藉此降低烏俄緊張,不過白宮已經拒絕。

CNN記者:「烏克蘭還要求更多的資金和軍事援助,烏克蘭軍方表示,儘管收到各國提供數噸的軍事援助,但他們還需要更精密的武器,特別是防禦俄國直升機和戰鬥機的武器。」

烏俄衝突的外交斡旋,西方領袖輪番上任,在法英之後,德國總理蕭茲也啟程前往基輔和莫斯科進行協商。最新的消息傳出,烏克蘭駐英國的外交官透露,烏克蘭可能會放棄加入北約,不給俄羅斯有入侵的理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烏克蘭#使館#基輔#澤倫斯基#拜登#冬奧#NATO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5

0.0747

0.2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