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北地震房租壓力0427地震Toyz第三代計畫地震統測地震速報Toyz判刑天氣
  • 搜尋:

    出版品 結果共46筆

  • 2024台北國際書展泰國館  2/20(二)開幕典禮 開啟多元文化魅力

    泰國,作為台灣新南向政策的重要目標國家之一,你對它的了解多少?除了是旅遊勝地,泰國悠久的歷史和獨特的文化,都將在2024年台北國際書展,為你帶來超乎想像的體驗!2024台北國際書展「泰國館」(台北世貿一館 A1319)以「無界」為年度展覽主題,集結23間泰國重點出版社、展出近350冊出版品,並舉辦泰國原創故事改編影視提案大會暨商機媒合會。多位東南亞文學獎得主的泰國作家也將在書展期間與台灣讀者面對面暢談及探討有趣的台泰共同社會話題。
    2024/02/20 18:03
  • 紐時開第一槍 告OpenAI侵權開發聊天機器人

    生成式AI侵權疑慮持續引爆,紐約時報開出第一槍,控告OpenAI及背後的金主微軟侵權,指控擅自運用出版品訓練生成式AI。
    2023/12/28 15:43
  • 想搭便車!紐時控告OpenAI、微軟侵權:非法使用百萬篇文章

    紐約時報今天控告OpenAI及其金主微軟侵權,指控兩者擅自運用出版品訓練生成式人工智慧,形同「搭便車」。媒體為保護地盤不惜對簿公堂,與科技業的恩怨糾葛再添一筆。
    2023/12/28 08:57
  • 《可不可以》原著作家推沈浸式特展 創作「4D愛情觀點」

    電影《可不可以,你也剛好喜歡我》原著作家肆一近期將推出個人與「愛情」聯名的十週年紀念特展「About LOVE 聽·說愛情展ft.肆一」,肆一出道十年來出版過多本暢銷書籍,類型從散文金句、愛情小說、推理小說、旅遊手札等多種類型,其中最著名的出版品非《可不可以,你也剛好喜歡我》莫屬,它不僅僅是出版品書名、告白金句更是一首耳熟能詳的告白情歌,最後更把它搬上了大銀幕,電影票房開出近8千萬的佳績,是近年來將出版作品影視化相當成功的作家之一。
    2022/12/02 17:36
  • 為「半島統一」做準備 南韓擬解禁北韓電視、報刊

    從1948年簽署停戰至今,相隔38度線依舊對立的南北韓,為避免民眾遭受對方洗腦或影響,長期以來對彼方媒體與出版物採取嚴格限制。《美聯社》(AP)報導,尹錫悅(Yoon Suk Yeol)政府上台後,積極改變對待北韓的方針與,南韓統一部日前宣布,為了提前做好未來統一的準備,讓民眾熟悉和理解對方,政府正研議解除對北韓電視、報章雜誌和其他出版品的禁令,讓南韓人民也能有知曉權利。
    2022/07/24 10:58
  • 哥倫布發現新「中國」? 新書出版社硬改「大陸」

    蔡政府主打抗中保台,都稱對岸「中國」而不稱「大陸」,難道現在也影響到出版品上了嗎?立委林奕華發現,有一本講述辣椒進入中國歷史的書,裡頭只要講到大陸,就自動變成中國,但明明是哥倫布發現新大陸,卻變成了哥倫布發現新中國。
    2022/02/20 12:49
  • 禁陸政治書遭批思想審查! 李永得:那不叫書

    中國大陸出版品未來將要送交到文化部,進行審查,引發外界思想審查的質疑,但文化部澄清,是修改不時宜的法規,嚴格管理的只有中共出版的圖書,不過書店老闆和客人都質疑,怎麼可能看看書就被統戰。
    2020/12/28 12:49
  • 陸書送審惹議 李永得:中共與解放軍出版品才要申請許可

    中國出版品是否需審查,引發各界討論。文化部長李永得今天說,文化部正在準備修法,未來中國共產黨與解放軍的出版品進入台灣需要獲得許可,因為那是宣傳品而不是書籍;如果是民間個人或協會的出版品,就不用審查。
    2020/12/28 11:17
  • 遭認定為附屬組織 中影相關案件大事紀一覽

    行政院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今天認定中影公司為國民黨附隨組織,名下新台幣118億元的財產將凍結。黨產會說,根據中影過去的出版品、公文及相關事證,可證明由國民黨實質控制。
    2018/10/09 17:14
  • 中影為國民黨附隨組織 關鍵在歷史文件載明「黨營」

    黨產會認定中影公司為國民黨附隨組織,新台幣118億元資產將凍結,黨產會主委林峯正說,根據中影過去出版品、公文及相關事證,均載明為「黨營事業」,證明由國民黨實質控制。
    2018/10/09 16:17
  • 「搞文革復辟!」 出版業嗆:文化部審陸書荒謬

    文化部被爆,往後將針對大陸授權、由台灣出版的書進行內容審查,遭批文革復辟,先前曾說「這行之有年」的文化部長鄭麗君今天有了最新回應,她強調,上任以來從未指示加強審查大陸出版品,她並首度表示同仁發文的確有欠周全。
    2018/05/13 18:25
  • 被批搞文革 鄭麗君:從未對陸出版實質審查

    文化部人文及出版司循例宣導中國大陸出版品進口法規的公文引起軒然大波,甚至被批「搞文革」,文化部長鄭麗君今天強調,這程序規範行之有年,且從沒有實質內容審查,文化部也沒計畫要審查。
    2018/05/11 15:43
  • 公文引疑慮 鄭麗君:無加強審查陸出版品規劃

    文化部人文及出版司發函各出版公會、協會,向所屬會員宣導有關中國大陸出版品進口相關法規,引發出版界疑慮。文化部長鄭麗君表示,文化部無加強審查規劃,盼外界勿誤解,並願邀出版界溝通討論。
    2018/05/11 09:39
  • 搖滾經典滾石雜誌 確定出售51%股權

    被譽為搖滾聖經的美國滾石雜誌,母公司確定以1億美元出售賣給同行競爭對手PMC出版社,雖然雜誌轉手他人可能出現風格轉變,但滾石雜誌銷量不如以往,加上3年前假新聞事件重創,未來還是挑戰重重。 巴布狄倫、披頭四或是當紅政治人物,翻開一本本滾石雜誌都曾出現過,但這份曾被搖滾樂迷奉為聖經的刊物現在卻成為出售商品。紐約時報報導創辦人溫納出售51%股權,溫納媒體集團週日也已經證實這項消息,滾石雜誌母公司溫納媒體集團以1億美元將雜誌股權賣給同行競爭對手PMC出版社,消息一出不少樂迷都相當惋惜!滾石雜誌澳洲版編輯麥特高特說滾石雜誌很有趣的是雖然被歸類為大眾出版品,但又沒有很瘋狂的銷量,可是人們就是知道它。 創辦超過50年的滾石雜誌早期主打音樂新聞,高峰過後收益卻不斷滑落,3年前報導維吉尼亞大學兄弟會輪姦事件最後證實誤報一場,更成為重擊滾石媒體信譽的致命傷。滾石雜誌特約編輯莎賓娜艾德利說這種情況似乎是兄弟會控制局面,性暴力無所不在,性侵受害者不敢站出來。 滾石雜誌以反主流的文化風格吸引年輕人,為不少樂迷開啟搖滾樂大門,現在轉手他人,傳奇雜誌榮景不再,或許也宣告紙本消失的時代正加速來臨。美國歌手巴布狄倫就說如果不是忙著成長,就是忙著死亡。
    2017/12/26 16:06
  • 不准看「少時」! 金正恩令外館裝「愛國機上盒」

    北韓為了維持極權統治,對於傳播和出版品的箝制非常嚴格,國營中央電視台有將近一半的時間都在播新聞和政令宣傳。過去北韓駐外人員還能由地接收外國訊息,甚至收看南韓的電視節目,但現在金正恩下令,所有外館都必須裝上愛國機上盒,只能收看來自北韓的節目。
    2017/12/15 22:33
  • 【釜山影展】創投、學院好口碑 「智奭獎」獎勵獨立製片

    舉辦22屆的釜山影展,不但已打敗東京影展、上海電影節等A級影展,被視為亞洲坎城影展,更樹立了良好模範,台北電影節「國際青年導演競賽單元」、金馬影展「金馬創投」及「金馬電影學院」都向其師法。而台灣的「華文出版與影視媒合平台」,則提供釜山影展靈感設立「Book to Film」單元,媒合韓文出版業與南韓影視業,更歡迎國際影視公司改編韓文出版品及網路漫畫。
    2017/10/12 13:20
  • 《灣生回家》作者身分造假 遠流出版:接受退貨

    《灣生回家》作者田中實加,在爆出身分造假後,引發極大風波!遠流出版社昨(3)日發出聲明表示,若有讀者因為作家誠信而對書籍內容懷疑,他們願意接受退書或換購等值出版品,同時也確定不再供貨。  
    2017/01/04 09:35
  • 陸嚴控意識型態 搭機帶書赴陸得留意

    中國大陸嚴審境外輸入的出版品內容,眾所皆知。這項政策不只針對出版業,也影響一般民眾,特別是搭機到大陸,行李內最好別放太多書,否則入關時很可能會被要求開箱受檢。
    2016/11/22 10:44
  • 柴智屏分享億萬票房藏書中的成功經驗

    為了順利達成華文出版品與影視界之間的媒合效益,華文出版與影視媒合平台特地舉辦工作坊,協助出版界準備提案資料,更邀請柴智屏以「隱藏在書頁中的億萬票房密碼」為題,分享她出版品改編影視作品的成功經驗,剖析台灣及大中華地區影視界的現狀與發展趨勢,及如何從出版品中嗅到影視改編潛力,製作出超高收視率的電視劇和票房破億的電影。
    2016/01/05 23:16
  • ​印8000賣85本! 北市府刊物年花4320萬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喊出「停止訂閱報刊」,省下千萬成為政績之一,但現在卻被市議員質疑最花錢的其實就是市府期刊!根據調查,北市府各局處加一加有約18種出版品,年發行量高達284萬4千多本,每年燒掉市府4320萬,但除了列為優良刊物的《台北畫刊》,其他刊物送不完,也沒人要買就成為廢紙,挨批浪費公帑,議員更點名民政局出版《心鏡》雜誌根本就是首長寫真集
    2015/04/17 14:04
  • 會動的紅包袋! 插畫家翻白眼小姐跨界賺

    網路知名插畫家跨出平面出版品進入民眾的生活,像知名插畫馬來貘變成居家用品搶進民眾臥房,插畫家Duncan的插畫,讓民眾在等捷運時不無聊,翻白眼小姐溫蒂妮除了登上偶像劇片頭,甚至在劇中軋一角,現在還因應農曆春節,推出會說吉祥話的動感紅包袋
    2015/02/13 15:52
  • 會動的紅包袋! 插畫家翻白眼小姐跨界賺

    網路知名插畫家跨出平面出版品,進入民眾的生活,像知名插畫馬來貘,變成居家用品搶進民眾臥房,插畫家Duncan的插畫,讓民眾在等捷運時不無聊,翻白眼小姐溫蒂妮,除了登上偶像劇片頭,甚至在劇中軋一角,現在還因應農曆春節,推出會說吉祥話的動感紅包袋
    2015/02/11 19:32
  • 台灣不可當國名 監院糾正政院

    監察院接獲民眾檢舉,行政院許多出版品明明註明要寫「國名」,結果寫的卻是「台灣」,而非「中華民國」,監委葛永光認為有違法違憲之虞,糾正行政院,卻被立委批評是小題大作,不過行政院倒是認了,強調會監督各部會改進。
    2014/01/23 12:05
  • 北韓電視洗腦 百姓只看戲劇不看新聞

    北韓採取極權統治,為了鞏固權力,對於傳播和出版品的箝制非常嚴格,北韓唯一的一家電視台,就是國營的「中央電視台」,有將近一半的時間,都在播放新聞和政令宣傳,儘管他們也有電視劇和綜藝節目,但所有播出內容,都得經過嚴格的審核,當然最高的指導原則 就是「符合領導者也就是金正恩的意志」。
    2013/12/20 22:37
  • 藝文扯政治 台書赴陸全被貼「標籤」

    兩岸在很多方面的交流,都漸漸開放,唯讀出版業,就算在台灣,簡體書已經很普遍了,台灣出版要到大陸還是很難,之前在廈門的兩岸書展當中,台灣過去的每一本書,都被貼上一張黃色貼紙,表示書裡面如果提到違反一中原則,內容就不予承認,可是台灣帶過去的書,大部分是散文、小說類,甚至沒有半本政治類書,看得出對於台灣出版品,大陸的管制還是相當嚴格。
    2013/11/06 19:1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