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海龍蛙兵潮鞋痛苦運勢內內屏東小學勞動節403花蓮大地震婦產科教育部
  • 搜尋:

    冰融 結果共52筆

  • 大旱絕收.冬季風暴 UN超前氣象預報難樂觀

    聯合國推出超前27年的氣象預報,請來小女生播報2050年的地球氣象,但孩子並沒有報告任何好消息。2023年全球溫室氣體、陸地和水溫以及冰川海冰融化,都達到史上新高點,科學家預估2024可能再創新紀錄。地球氣候越來越難以評估預測,西班牙巴塞隆納周邊乾旱嚴重,非洲東南部的馬拉威也因缺水,玉米嚴重歉收,全國200萬戶缺糧,必須及時得到60萬噸援助糧食。三月底的美國毫無春天氣息,連續兩場冬季風暴,讓多個州仍壟罩在大雪和豪雨中。
    2024/03/25 19:54
  • 熱浪襲擊南極! 海冰面積比2010年前減少260萬平方公里

    全球溫度今年從6月以來,屢創下高溫紀錄,而過去談氣候變遷都聚焦在北極冰層融解,不過從2020年以來,南極的海冰融解速度持續再加快,原本是全球最冷的地方,不過在2020年,溫度也在急速上升,甚至在南極半島夏季,也出現穿短袖短褲的景象。
    2023/10/24 22:51
  • 有片/嚇人!阿拉斯加冰川融化掀洪水 豪宅被沖垮墜河

    受全球暖化影響,美國阿拉斯加(Alaska)6日發生河冰融化,首府朱諾(Juneau)因而爆發破紀錄洪水,房屋地基遭掏空應聲垮塌,嚇人影片在網路上瘋傳。事實上,過去14年來,阿拉斯加冰川已消退8個足球場面積,而專家擔心,隨著氣候不斷變暖,冰川融化引發洪水的風險將隨之增加。
    2023/08/08 18:17
  • 末日提早來臨?暖化摧毀冰川 南極洲海冰「面積創新低」

    告別了連續3年的反聖嬰,科學研究指出,預測2023年恐會迎來沉寂許久的聖嬰現象(El Niño),再加上氣候變遷的持續影響,不僅極端氣候型態將更為明顯,暖化也將對冰川帶來嚴重衝擊;正值夏季的南半球如今更是首當其衝,據悉南極洲由於海冰融化速度加快影響,海冰面積已經創下歷史新低。
    2023/02/18 08:43
  • 天災不斷!「末日冰川」最大冰架 恐十年內崩塌

    全球暖化加劇,讓科學家再發出警告,包括南極最大、移動最快速的冰川,可能在五到十年內崩塌;北極的暖化情況也持續惡化,全球各地的民眾,或許越來越有感,光是從上周末以來,包括南美洲、美國加州,相繼發生土石流、淹水等災情;至於遭龍捲風重創的肯塔基州,災後第五天,持續尋獲更多遺體,目前確認最年輕的罹難者,只有兩個月大!
    2021/12/15 19:57
  • 白朗峰冰融變矮了! UN示警地球恐升溫2.7度

    在氣候峰會召開前,聯合國公布最新報告,警告各國要採取嚴格減碳,否則地球將災難性升溫2.7度。而環保人士也在各地抗議,LV的時裝秀就遭人闖入鬧場,高舉「過度浪費、等同滅絕」的海報。
    2021/10/27 20:25
  • 印度.喀什米爾冰川急速縮 綠色科技翻轉?

    綠色科技,能夠減緩極端氣候帶來的災害嗎?法國的釀酒業者,就在葡萄園上方架設太陽能板屋頂,不但發電,也替葡萄擋掉烈日豔陽,開心迎接收成;反觀中東的加薩,同樣迎來橄欖的豐收季,卻因為極端氣候,產量銳減六成。而目前因為氣候暖化首當其衝的,則是印度的喀什米爾冰川,科學家警告,當地的冰川現在正以拉警報的速度,在融化消退!
    2021/10/05 19:53
  • 衝好市多買冰沙!她見這景象嗆「只為賺錢」 遭全網圍剿

    因防疫規定,避免群聚風險,美式賣場好市多(Costco)減少內用座位,引發部分顧客的不滿,有一名女子因沒位置坐著吃冰沙,於是只好站在角落旁享用,卻遭工作人員提醒只能坐著吃,但現場都已滿座且冰融化得快,無法拿到外頭吃,讓她痛批業者,「根本只是要賺錢,不管消費者能不能吃。」
    2021/09/25 05:30
  • 全球暖化加劇海冰消退 皇帝企鵝2100年前恐滅絕

    根據一項最新研究,隨著全球暖化,溫度升高,海冰融化消退,南極的皇帝企鵝恐將在2100年以前瀕臨滅絕。
    2021/08/06 22:46
  • 北極爭奪戰熱化 俄強化軍事部署 美.北約芒刺在背

    全球暖化冰融加速,北極的自然資源和北冰洋航道,成為鄰近國家爭奪的目標。俄羅斯近幾年就積極強化鄰近北極的「三葉草基地」部署,不斷擴充跑道,讓大型轟炸機能夠起降;同時也在北極海岸線部署防禦飛彈,射程直接威脅北約和美國的海上安全。20號,在冰島召開的「北極理事會峰會」,美國和俄羅斯也在北極軍事活動上,針鋒相對。
    2021/05/25 19:59
  • 思源埡口連3車 裝雪鏈仍「刁車」卡水溝

    車子裝雪鏈走雪地,就一定安全嗎?不少民眾趁著這波寒流,上山追雪,不過很多地方都有管制得裝雪鏈,但就有車明明裝了雪鏈,還是打滑整個輪胎卡進水溝,業者表示拖吊費用,跟事故地點還有拖吊的困難度,會有所差異,也表示雪鏈多出來的鍊條部分,有時甚至是打滑主因,不過要特別注意,10日開始天氣回升開始融雪,馬路上的結冰融化,恐怕會比結冰時還要滑。
    2021/01/10 13:12
  • 研究:北極海冰融化速度 比氣候模型預測快

    丹麥哥本哈根大學(University of Copenhagen)研究團隊警告,北極海冰融化的速度比氣候模型預測的還快。
    2020/08/19 17:05
  • 死亡谷飆地表最熱54度! 加拿大最後冰棚坍塌

    美國加州「死亡谷」,飆出地表最高溫,達到攝氏56度!另外亞馬遜雨林野火肆虐,加拿大最後一塊完整冰棚,七月底也消失了四成面積,再再顯示暖化的嚴重性。科學家悲觀認為,格陵蘭冰融情況,已經難以挽回,等冰川全部融化,全球沿海城市將被淹沒。
    2020/08/18 22:23
  • 館長、王世堅都被韓冰融化 韓國瑜成「國民岳父」

    韓冰出聲充當和事佬,把林進跟經紀公司兩邊搞得服服貼貼;如此手腕的她雖然自謙「太嫩了」,沒有想要幫忙爸爸推行市政,但是根據之前本刊對她獨家專訪的內容,她「走進高雄果菜市場,一雙手握過一雙手,用她甜美的笑容收服了許多民眾的心。」
    2018/12/05 09:59
  • 北海道震出土壤液化 專家:再強震恐大災難

    9月6日的北海道強震,把札幌清田區 震到土壤液化,現在傳出當地住宅區地下冒出大洞,不斷冒出地下水。專家警告,冬天地下水結冰,等到明年冰融,地下水水位上漲,地層一旦鬆動,再度發生強震,後果將不堪設想。
    2018/11/05 22:40
  • 融冰3倍速進行中! 南極25年消失3兆噸冰層

    《自然》科學期刊發表震驚世人的警訊,最新研究報告指出南極洲冰層正在快速消融,過去5年來的速度是以往的3倍之多,如今每年有高達2190億噸的冰融入海中,照這樣繼續下去,到了2100年光是南極融冰就會造成全球海平面上升15公分,屆時會對各國沿岸地區造成衝擊,更可能導致極地物種滅絕。
    2018/06/15 22:22
  • 網美拍照拍到冰融化 怒嗆「不夠冰」被老闆神打臉

    現代人喜歡上社群媒體分享生活照,甚至有時美食上桌都要先喬角度,用手機拍攝完畢才能開動,就網友表示,在餐廳內的遇到一群網美拚命拍照,拍到冰淇淋都融化了,居然還厚著臉皮,嫌棄店家「不夠冰」,要求店員重新換一份新的,沒想到卻踢到鐵板。
    2018/03/08 17:08
  • 全球暖化熱了北極圈 中國爭航道與資源

    中國日前發表北極政策白皮書,被視為一帶一路倡議在北極圈內的延伸。分析指出,隨著溫室效應的冰融,資源豐富的北極圈與航道越來越熱鬧,中國也加緊腳步,力爭在北極的話語權。
    2018/01/29 14:30
  • 玉山積雪結冰多融化 擬解除雪季管制

    日前寒流來襲,玉山國家公園啟動雪季管制,經管理處人員踏勘,多數結冰融化,預計明天解除管制。氣象局說,29日到31日有一波溼冷天氣,3000公尺以上高山有降雪機會。
    2018/01/22 13:27
  • 海冰融化沒處去? 200頭北極熊群聚俄島嶼

    北極熊面臨嚴重生存危機,一群遊客在俄羅斯遠東地區的蘭格爾島上看到約200頭北極熊在山坡上遊蕩,科學家指出,這現象代表北極熊找不到海冰棲息,被迫在陸地上尋找食物。
    2017/11/23 15:27
  • 通緝犯買冰遭盤查 怕融化「要求邊吃邊查」

    屏東一名通緝犯開車載朋友買冰,因為逆向違規停車遇上員警盤查,結果這名通緝犯故意裝作無所謂,怕冰融化,要求一邊吃冰一邊接受盤查,而當警方問到他的身分證字號和姓名,他像想被冰棒凍僵腦袋一樣,身分證多次報錯,還瞎扯媽媽剛幫他改名,還記不住自己的名字。
    2017/09/09 11:20
  • 冷氣強?添加物?客PO網:雪花冰怎不融化

    高溫酷暑,冰店生意特別好。但有人PO網分享經驗,說怎麼會吃到「幾乎沒有融化跡象的雪花冰」,甚至連走出店家時,這碗雪花冰都沒溶出一點湯!原來這家冰店,自製雪花冰磚,裡頭除了加入煉乳奶粉和糖,還會添加玉米粉,一來增加口感,還能當成天然乳化劑,延緩雪花冰融化速度!
    2017/07/21 18:57
  • 南極銀白大地正轉綠 暖化冰融速度驚人

    研究人員今天指出,全球暖化造成南極洲冰層融化,植物的生命開始出現現代以來從未見過的生長情況,當地銀白大地也正隨之轉綠。
    2017/05/19 12:05
  • Max萌告白隋棠「愛泥」 大口吞冰融化眾人

    藝人隋棠和老公Tony結婚後,兩人育有一子一女Max和Lucy,婚姻生活甜蜜,而日前她也曬出和老公及兒子一起吃冰淇淋的影片,看到Max因為冰太好吃,不斷發出滿足的聲音,讓隋棠忍不住笑問「這麼好吃阿」,可愛模樣融化不少網友!
    2017/04/15 09:54
  • 研究:陸霧霾頻繁 與北極海冰融化有關

    美國「科學進展」雜誌日前發表報告指出,2013年1月、2016年12月及今年1月,中國大陸包括北京在內的廣大地區長時間空氣汙染。根據研究,這一現象與北極海冰融化有關。
    2017/03/17 12:5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