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白朗峰冰融變矮了! UN示警地球恐升溫2.7度

記者 楊駿宗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27 20:25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7 23:00

在氣候峰會召開前,聯合國公布最新報告,警告各國要採取嚴格減碳,否則地球將災難性升溫2.7度。而環保人士也在各地抗議,LV的時裝秀就遭人闖入鬧場,高舉「過度浪費、等同滅絕」的海報。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LV時尚秀現場響起宛如末日降臨的背景音樂,女子手拿「過度浪費等同滅絕」的大布條走秀,這不是噱頭,而是環保人士亂入伸展台。

好幾名保全把女子架走,隨著聯合國氣候峰會到來,各國環保人士發起各種抗議搏版面。

聲音來源:記者:「西歐最高的山,高度下降約1公尺。」

 
西歐第一高峰「白朗峰」居然縮水1公尺,其實從10多年前開始,白朗峰每年平均矮13公分,不只冰川大消退,最直接受氣候變遷威脅的就是野生動物。

動物保育團體人員:「通常都會黑壓壓一片,但這幾年就不太尋常。」

肯亞著名的馬賽馬拉國家保護區,本該出現壯觀的動物大遷徙場面,但因為氣候變遷降雨量減少,地面乾燥沒有翠綠草地,連帶動物數量銳減。

動物保育團體人員:「年度動物遷徙非常重要,若切斷這個主要食物來源,那掠食者就熬不過去了,暖化到底多嚴重,聯合國一份報告再度敲響氣候警鐘。」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我們確實正處於災難性全球氣溫上升,約攝氏2.7度的軌道上。」

從目前各國減少碳排放的狀況來看,到2030年只能減少大約7.5%碳排放,但是想讓氣溫只上升1.5度,碳排放量得要減少55%才行,顯然各國努力還不夠。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全球#記者#國家#人員#氣候#降雨#聯合國#峰會#動物#女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8

0.0752

0.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