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統一促進黨借貸宜蘭手作七寶媽民眾黨地震速報4G陸軍
  • 搜尋:

    兵棋推演 結果共107筆

  • 520前共軍武嚇蠢蠢欲動? 漢光電腦兵棋推演罕見4月登場

    國軍漢光演習的第一階段,電腦兵棋推演,罕見地將在520政權交接前展開。表定從4/19開始,恢復為期8天7夜的攻防推演,目標是驗證國軍對於灰色地帶衝突等等防衛作戰的應對處置。各界普遍推測,金廈水域海巡執法事故的後續發展,也會被納入討論。
    2024/03/25 22:54
  • 大陸滾裝船威脅日增? 國內首場民間兵推翻轉國外想定

    軍力有限,但是民力無窮,因此不只國軍,中共也更強化徵用民間「滾裝渡輪」,協助戰場運輸。加上中國大陸驚人的造船產能,讓國外報告紛紛提出預警。不過戰爭一旦發生,民間也必定受到重大衝擊。近期一些退役將領攜手學者,也對此進行了國內第一場民間的兵棋推演。
    2023/11/06 23:07
  • 習近平2027攻台?美參謀首長警告「門檻極高」揭犯台後果

    美國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密利(Mark Milley)在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昨天播出的專訪中指出,中國若試圖攻占台灣,不僅門檻極高,且將犯下「嚴重戰略錯誤」。
    2023/09/19 09:07
  • 普欽王牌:供歐核電原料 烏核廠改用美歐製燃料

    烏俄戰爭開打至今,核電燃料始終是普欽手中的一張大王牌,不僅烏克蘭,歐盟國家有十多個核電廠都是前蘇聯時期設計建造,依賴俄羅斯供應的原鈾或濃縮鈾。九月中,烏克蘭一座使用舊型反應爐的前蘇聯核電廠,正式簽約開始換用美歐合製的燃料,換了供應商,卻難以完全保證戰場邊緣的核安。法國從2016年起有一支核快速反應部隊(FARN),成員還包括相關各單位的非軍人,並且定期用不預告主題的兵棋推演,考驗成員們的動員與應變能力。
    2023/09/15 19:54
  • 示警投資中國恐自我毀滅 美國會找華爾街玩「戰爭遊戲」

    近年隨著兩岸關係劍拔弩張,台海戰爭爆發的可能性成為國際關注話題,對此,美國眾議院美中戰略競爭委員會(US House of Representatives China committee,以下簡稱特別委員會)計畫11日與華爾街的金融和企業主管一起舉行戰爭遊戲(war game),兵棋推演台海開戰以提高對「美國人投資中國風險」的認識。
    2023/09/09 10:17
  • 日本非官方台海危機兵推 台美日缺對話機制受關注

    為期兩天由日本戰略研究論壇(JFSS)在東京舉辦的台海危機兵棋推演今天閉幕,這次台灣首度受邀參與,備受關注。做總結時,遠景基金會執行長賴怡忠指出,台美日3國無安保對話機制是一大問題。
    2023/07/17 09:27
  • 揭密! 漢光電腦兵棋推演砲火、民生危機總和

    最近幾天,國軍的漢光演習,選中桃園機場當操演地點的消息,引起各界熱烈討論。而實兵實彈演習的參考依據,就是五月進行的電腦兵棋推演。根據本台記者掌握的消息,今年的漢光兵推,重點不是發揚火力,也不是攻守雙方誰勝誰負,而是把預判解放軍攻台的期程,大幅往前推;也更放大了關鍵基礎設施被破壞後,對社會的影響。
    2023/06/08 23:04
  • 漢光39號演習來了!2階段規劃曝光 實兵操演納全民防衛

    國防部今(26)日公布今(2023)年「漢光39號」演習,區分5月「電腦輔助指揮所演習」及7月「實兵演練」2個階段實施。國防部作計室聯合作戰計畫處處長林文皇少將進一步說明,電腦輔助指揮所演習為5月15至19日實施,運用「聯合戰區層級模擬系統(JTLS)」推演平台,實施5天4夜,連續24小時之對抗演習,實兵演習則是7月24至28日實施,演習重點包括「精進戰力保存」、「強化海上截擊與護航能力」、「提升國土防衛作戰效能」、「堅韌後勤支援措施」與「防疫措施」等。
    2023/04/26 12:50
  • 「開戰沒有贏家!」 美眾院中國事務委員會兵推台海

    美國眾院中國事務委員會舉行台海情勢兵棋推演,幫助議員了解在政策制定上可以如何幫助台灣增加嚇阻,避免衝突的發生,主席加拉格爾表示,一旦開戰沒有人是贏家,即使最終可以防止解放軍在台灣搶下據點,代價也是極大,而衝突不會只侷限在台灣海峽,認為美國企業應該更嚴肅看待可能的危機。
    2023/04/20 17:48
  • 大陸對台進行貿易壁壘調查 盧市長:輔導分散市場降低影響

    中國大陸商務部昨(12)日公告,將就台灣2455項產品進行貿易壁壘調查,涵蓋農產品、五礦化工產品、紡織品等三類,台中市長盧秀燕今日於112年全民防衛動員暨災害防救(民安9號)演習-兵棋推演受訪表示,中國大陸此舉對台灣整體經濟情勢會有多大衝擊,會持續觀察、了解與評估;由於地方政府近年已注意到此情勢,因此市府已有分散市場的輔導措施,讓民眾經濟影響降低。
    2023/04/13 17:34
  • 美兵推台「慘勝」 馬英九:贏回政權 兩岸開戰機會減少

    美國華府智庫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CSIS)近日針對中共2026年攻台進行24次兵棋推演,是歷來最大規模的兩岸戰爭模擬之一,兵推結論指出中共若侵台會以失敗收場,而美、日、台則將慘勝。對此,前總統馬英九今(14)日受訪表示,希望國民黨明年總統大選能夠上下團結,若能贏回政權,兩岸戰爭的機率就能大幅減少。
    2023/01/14 14:30
  • 美智庫兵推開戰台灣能撐70天 專家曝1可能:共軍一週全滅

    美國華府智庫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CSIS)近日針對中共2026年攻台進行24次兵棋推演,是歷來最大規模的兩岸戰爭模擬之一,中共解放軍被認為以失敗結束戰爭的可能性較大。對此,軍事專欄作家王臻明指出,多數台灣人都認為若美國、日本不救援台灣,戰爭應該很快就會結束,但兵推中台灣獨自應敵可撐過70天,中共並無法速戰速決。而他也提到,戰爭要在一個禮拜內結束只有一種可能,那就是要「天時地利都站在美日台這邊,解放軍不到一個禮拜就全滅」。
    2023/01/11 15:41
  • 兵推敲響警鐘! 華府智庫:台灣軍隊準備不夠

    華府智庫CSIS針對共軍入侵台灣進行兵棋推演,報告撰寫人之一何理凱表示,台灣軍隊不是烏克蘭軍隊,備戰狀態遠遠不及烏克蘭,義務役四個月的訓練不足以面對戰爭,他進一步指出,2014年俄羅斯佔領克里米亞為烏克蘭敲響警鐘,期望兵推結果也能讓台灣有所警覺。
    2023/01/10 20:31
  • 美智庫兵推 台海戰美方「慘贏」共軍「慘輸」

    美國華府智庫,公布最新台海衝突兵棋推演成果,模擬2026年中國大陸侵略台灣的各種情境,最終結論是共軍慘敗收場死傷上萬,不過台灣所有基礎設施全毀如同廢墟,死傷人數約3500人,而美軍部分也只是慘贏,預計損失兩艘航空母艦,以及三千多名士兵。
    2023/01/10 13:31
  • 台積電真能護台?張忠謀:一旦開戰 所有都將被摧毀

    被稱為「護國神山」的台積電,也成為美國官方兵棋推演的關注對象,國家安全委員會(NSC)曾在兵推中計畫,為保護晶片關鍵技術,考慮協助撤離包含台積電在內、台灣所有晶片技術工程師。為了深入分析台海兩岸局勢,《哥倫比亞廣播電視台》(CBS)特別專訪張忠謀等人;當被問到為什麼許多台灣人認為、台積電能保護台灣時,他回答如果對岸領導人關心經濟和人民福祉,也許會克制不會動武,可一旦爆發戰爭,現在所有的一切都將被摧毀。
    2022/10/11 09:45
  • 兵推保護晶片技術 彭博:美擬協助撤離台積電工程師

    被稱為「護國神山」的台積電,也成為美國官方兵棋推演的關注對象,《彭博社》(Bloomberg)報導,,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NSC)曾在兵推中計畫,為了保護晶片關鍵技術、防止落入中國大陸手中,考慮協助撤離包含台積電在內、台灣所有晶片技術工程師,或是採取最極端的焦土手段,將現有廠房和機具銷毀,另外找尋其他地區進行複製重建。
    2022/10/08 12:03
  • 超真實! 華府智庫兵推中共侵台 美國恐損900架戰鬥機

    華府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簡稱CSIS,針對兩岸做了七小時的兵棋推演,結果顯示,中共如果侵台,美台聯合作戰,估計中共可以擊毀美軍兩艘航母,900多架戰機,但中後期後繼無力,遭到美國、日本導彈攻擊,台灣這邊雖然能艱辛守住台北,但全島的傷亡,將難以估計,戰爭下來,美中台三方,沒有贏家。
    2022/08/17 22:41
  • 陸軍演結束 對台施壓持續進行 台海戰爭代價高

    大陸解放軍10日宣布,對台的七日實彈演習已經成功完成,不過根據大陸所發布的演習內容,可以看到解放軍未來會持續對台海方向進行練兵備戰,同時,美國智庫也在進行台海戰爭的兵棋推演,不過就結果而言,代價相當沉重。TVBS大陸中心記者陳韻雯今(12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李作珩線上訪問表示,「大陸解放軍聲稱對台軍演結束,但又指出未來會常態的組織往台海方向的戰備警巡,而根據路透社消息指出,解放軍的艦艇依舊在台灣周邊外海行動,且解放軍機也持續在海峽中線附近活動,對此,台灣國軍派出軍艦、軍機隨時警戒跟監視中。」
    2022/08/12 15:47
  • 兵推2026台海戰! 「美航母被擊沉、陸兩棲艦下場慘」

    華府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以2026年共軍犯台,進行兵棋推演。這項兵推,是假設美國跟日本都捲入台海戰局,雖然推演的結果,美日台可以擋下共軍的進犯,但必須付出重大代價,包括美國兩艘航母被擊沉,台灣經濟受重創,就算勝利,也是「慘勝」。至於解放軍,近年全力發展的兩棲作戰艦艇,兵推中,也會被美日飛彈打得慘兮兮。不過專家提醒,現實狀況變數多,兵推只能做為參考。
    2022/08/10 22:29
  • 「共軍佔領南台灣攻不下台北」 美兵推2026台海戰結果曝

    美國華府智庫CSIS,上週針對「2026年台海爆發戰爭」,進行長達七小時的兵棋推演。根據兵推結果,如果美國參戰,美國跟台灣最後會獲勝,不過將是一場「慘勝」。這次兵推發現,大陸雖然有機會佔領南台灣,但是無法攻下台北,另外美國有兩艘航母恐遭擊沉,還會損失數百架先進戰機。
    2022/08/10 21:03
  • 美智庫兵推!台美聯手可慘勝解放軍 基礎建設、航母全毀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問台灣,掀起大陸官方各種批評和武力威脅,也讓台海局勢再次陷入高度緊張,《華爾街日報》(WSJ)報導,位在華府的「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CSIS),針對共軍入侵台灣前3週戰事進行全長7小時的兵棋推演,最終結果顯示,如美國能投入大量援助,美台雙方能聯手阻擋和擊退共軍入侵,但台灣的基礎建設與經濟幾乎全毀、美軍也將付出損失近千架戰機與兩艘航空母艦的慘痛代價。
    2022/08/10 11:09
  • 先奪釣魚台再攻台? 日兵推共軍「聲東擊西」攻法

    大陸軍演持續,美國、日本強力譴責。日本專家進行兵棋推演,其中一套劇本,就是大陸解放軍先攻擊釣魚台,再以聲東擊西方式,攻打台灣,讓美日疲於應付。此外美國也宣布,將和南韓、印度進行聯合軍演,從8月底到10月,美國都會和盟友合作,在軍事上牽制中國大陸。
    2022/08/08 21:49
  • 「重砲射撃訓練」登日本熱搜! 釣魚台主權恐成軍演插曲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後,台海局勢升溫,引起日本高度關切!「重砲射擊訓練」這幾個字,登上日本熱搜,就怕兩岸關係持續緊張,日本智庫也展開兵棋推演,假設大陸藉由「漁船」,出現在釣魚台,美日軍又出兵聯防,大陸會不會從中牽制,趁機突襲台灣?
    2022/08/08 19:25
  • 日本智庫兵推「台灣有事」 模擬共軍搶灘釣魚台同時侵台

    美國眾議院議員裴洛西訪台,導致兩岸關係緊張,共軍進行實彈演習,其中5枚飛彈墜入日本經濟海域(EEZ),引發日本民眾高度關注。日本智庫在本周末於東京都舉行模擬「臺灣有事」的兵棋推演。現任國會議員、前防衛相和前自衛隊幹部皆出席。演習內容設定為在「臺灣有事」時,大陸武裝漁民同時入侵釣魚台的「雙重事件」。
    2022/08/07 16:12
  • 民航機南海直擊飛彈!疑共軍潛射彈道飛彈 美兵推:美中恐爆核戰

    華府權威智庫新美國安全中心,與美國NBC電視台合作兵棋推演,結果顯示台海若爆發戰爭,恐怕會曠日廢時,甚至美中還有爆發核戰的可能,呼籲美國必須及早因應,而碰巧最近有民航機師拍到,疑似共軍潛艦試射彈道飛彈的畫面,再度引發熱議。
    2022/05/26 22: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