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發霉中華電信漲價合理罹癌東成醬油保母姊妹大齡剩女Netflix生育福特
  • 搜尋:

    共病 結果共33筆

  • 一家5人罹癌!30歲男胃癌一查「與乳癌有關」 醫曝恐怖關聯

    乳癌和胃癌看起來沒什麼關聯,但外科醫師陳榮堅表示,乳癌與胃癌可能有共病基因,帶有BRCA1或BRCA2基因者,比一般人罹患胃癌機率高。
    2024/03/14 15:09
  • 三高+「它」比癌症危險恐致洗腎、腦中風 要少吃「這些」

    大家耳熟能詳的三高「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這慢性病惡魔三兄弟,現在變成新四高,多了高尿酸需要警覺!台灣尿酸偏高的人越來越多,如果控制不好,最嚴重可能會洗腎,而高尿酸與三高存在共病關係,也會讓發生動脈硬化等等心血管疾病的機率增加。
    2024/01/24 22:56
  • 突然出現這些症狀勿輕忽!若延誤治療 醫師:死亡風險高

    肺炎通常是由呼吸道感染所引起,細菌或病毒在進入肺部之後,會引發一系列的發炎反應,並導致肺炎症狀,例如:發燒、咳嗽、呼吸困難或胸痛,事實上肺炎的病原體,可以經由飛沫傳播接觸傳播,而在醫院或長照機構等病原體較多的場所,也會增加感染機會和風險。肺炎長年位於國人十大死因的第三名,2022年台灣因為肺炎死亡的人數就已經超過了1萬4000多人。在年長者,有多重共病和免疫不全的患者中,肺炎更容易引發重症,造成呼吸衰竭與敗血性休克。
    2023/10/17 22:54
  • 動不動就「心跳加速」?心衰竭4前兆勿輕忽 嚴重恐猝死

    明(22)日就是七夕情人節,熱戀中的人是不是常有心跳加速的感覺?但醫師提醒,心跳加速也可能是心衰竭的警訊!心衰竭還可能合併包括腎臟病和糖尿病等共病,若出現心跳過快、累、喘、腫4大症狀,應及早就醫治療。
    2023/08/21 22:00
  • 「疫情、醫護荒、高溫」 急診等住院病患「爆滿」

    全台醫院急診拉警報,台大和林口長庚急診等待住院人數甚至破百,醫師分析不只疫情升溫,各類傳染病齊發、再加上高溫和醫護荒造成,且五、六月急診爆滿很罕見,長者確診後「共病失控」也讓急診人數增加,雖然已經疫情解封仍需要施打疫苗提高保護力。
    2023/06/10 15:01
  • 輕忽「肥胖」下場變這樣難以想像 醫師警告:引起共病症很棘手!

    飲食不節制又不愛運動,容易引起肥胖!國健署最新公布2023台灣成人肥胖防治實證指引,「減肥」除了減少熱量攝取之外,增加身體活動以消耗熱量,可控制體重,近年來台灣整體兒童肥胖率高於鄰近的日本、韓國及新加坡等國,醫師強調多數醫學研究報告指出小時候胖,長大以後六至八成,依然持續肥胖的體態,會影響健康。
    2023/03/17 23:02
  • 「睡覺打鼾」是疾病警訊!小心間歇性缺氧 嚴重恐猝死

    「睡不好」為百病之源,若是睡眠中伴隨著嚴重打鼾,恐怕已成為睡眠呼吸中止症的高風險一族!睡眠呼吸中止所引發的間歇性缺氧也經常導致慢性發炎體質,若不盡早治療,將可能造成更多共病危機。 
    2023/03/16 17:44
  • 中重症275、死亡59 15歲青少女確診昏倒、顱內出血重症

    指揮中心公布,國內今(22)日新增42212本土個案,死亡59例,另外新增中重症275例,當中包括中症217例、重症28例。死亡個案當中最年輕的僅30多歲,另外新增一名15歲青少女共病重症。
    2022/09/22 14:04
  • 她吃「抗病毒藥+類清冠」猝死!醫示警慢性腎臟病5徵兆

    台灣慢性腎臟病人口近12%,因洗腎盛行率居世界首位而被稱為「洗腎王國」,洗腎人口為何呈現逐年增加?台北慈濟醫院腎臟透析中心主任郭克林醫師表示,因為先天腎臟病而需洗腎的比例相對穩定,洗腎人數增加主要仍與「四高」問題──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高尿酸等共病症有關。
    2022/08/25 11:45
  • 降血脂靠飲食控制太慢! 醫:1動作秒降50%膽固醇

    常看到很多人說「吃燕麥可以降血脂」,不過「吃這個、吃那個」的食物降血脂作用,飲食控制再嚴格,最多也只能降低10%的膽固醇。國泰醫院心血管中心醫師簡韶甫提醒,如果已經有糖尿病、高血壓等共病,光靠飲食控制降血脂緩不濟急,其實大家都忽略,每天只要一個動作:用水吞服降血脂藥物,5秒鐘可以降低50%的膽固醇,比做任何事都有效。
    2022/08/01 11:32
  • 男額凸手腳變大!確診「肢端肥大症」 忽視恐短命5到10年

    50歲上班族陳先生,近2年來容貌外觀變化,額頭、下巴愈來愈突出,鼻子、手、腳都跟著變大,就醫診斷發現是罹患了少見的肢端肥大症,經醫師評估接受腦部微創手術後才得以改善,醫師指出,肢端肥大症可能導致臟器也增生膨大,有較高機率罹患高血壓、心臟肥大等風險,如未即時發現,平均壽命恐減少5到10年,因此規則追蹤返診,處理因生長激素過多導致的共病現象是十分重要的。
    2022/07/07 11:32
  • 有片/出現五個症狀快篩陰! 醫師:恐罹患這棘手疾病增加共病風險!

    世界各國不斷新增新冠肺炎感染者,許多人對於流鼻水、鼻塞、嗅覺異常等呼吸道症狀提心吊膽,一有症狀急著快篩。耳鼻喉科醫師提醒,就算是陰性,也要留意是否罹患其他呼吸道疾病,比如慢性鼻竇炎合併鼻息肉,通常這類疾病如果長期置之不理,恐增加中耳炎和睡眠呼吸中止等共病風險
    2022/06/18 23:15
  • 染疫=打完疫苗?醫曝「無敵星星」有效期:2特點超危險

    國內染疫者愈來愈多,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20日指出,確診解隔者,未來3個月內如有接觸確診者,無須再次匡列,也就是坊間說的獲得無敵星星,具有一定程度的免疫力;不過他也強調,別為此涉險染疫,因為共病者仍易出現中重症。胸腔暨重症專科醫師黃軒則說明,若是一劑疫苗都沒打過的人,千萬別想著用「自然感染」的方式,當作打疫苗。
    2022/05/21 12:38
  • 連續6天六萬例 陳時中:是否高峰、待觀察

    本土確診個案連續六天維持在六萬例,指揮官陳時中認為,是不是已經在頂峰,還要觀察,也強調確診數持平跟採減量能無關,量能絕對夠!週二也新增38例死亡個案,其中47%都沒有打疫苗;為了保存醫療量能,住院規定則更加嚴,只有中重症、3個月以下發燒嬰兒跟有其他共病需要住院的患者才能收治。
    2022/05/17 18:54
  • 搶不到別急!清冠一號大缺貨 新指引出爐「3種人」先用

    本土疫情爆發,本土確診人數不斷攀升,視訊診療需求增加、各中醫院所的視訊門診人數暴增,其中不少患者希望取得清冠一號服用,造成全台大缺貨。對此,衛福部中醫藥研究所公布最新治療指引,包括將10天一療程縮至5天、前3天服用需用足標準劑量,及建議12歲以下兒童、65歲以上長者以及具有共病、未施打滿兩劑疫苗者等3個族群優先使用。
    2022/05/13 23:05
  • 國內1年逾5千人因這病喪命! 醫曝「咳痰悶喘」是警訊

    各國都還在力抗新冠肺炎,這時保護肺部健康顯得更為重要,醫師指出,慢性阻塞性肺病患者是新冠肺炎重症高風險群,國內1年就有超過5千人因COPD死亡,列為台灣第8大死因,且其中有約9成患者都是因「吸菸」引起,,多會出現「咳、痰、悶、喘」的症狀,更可能伴隨心血管疾病、骨質疏鬆、糖尿病、肺癌等共病。
    2021/11/21 11:24
  • 別只練肌肉忽略「心肺耐力」! 恐提高失智與憂鬱風險

    最新統計顯示,台灣十大死因中,有四項與心肺功能相關。各年齡層輕忽心肺耐力的原因不盡相同。年輕族群或因重訓風氣興盛,追求鍛鍊肌肉而較少心肺訓練。對銀髮族年長者而言,則可能缺乏心肺耐力檢測工具,再加上疫情期間減少活動,導致心肺耐力下降,增加失能與其他共病危機。
    2021/11/16 15:20
  • 接種疫苗後逾6百死!這廠牌最多 專家揭「5大原因」

    高端開打第3天已經傳出4人接種後死亡,死者年齡從39歲到55歲。根據指揮中心公布疫苗開打第69天、最新疫苗不良反應統計,目前已累積603例接種疫苗致死,其中506例接種AZ疫苗、96例接種莫德納疫苗、1例接種高端疫苗。這是不是表示AZ疫苗最危險?醫師提醒,施打對象年齡層不同,個體的共病及身體狀況不同,不能單從數字做比較。
    2021/08/25 23:23
  • 高端「保護效期不明」 3類人中和抗體效價偏低

    第六輪疫苗接種已有30萬人完成預約施打高端,而在食藥署公布的高端疫苗中文說明書中,提到「可提供的保護效期不明」,另外,65歲以上老年人、有共病症者、人類免疫缺乏病毒「抗體陽性」族群,中和抗體效價較低,引發爭議。對此,感染科權威黃立民說,疫苗基本原則,年紀大者比抵抗力好的人抗體生成差,這不只高端,所有疫苗都有這個問題。
    2021/08/17 12:32
  • 忽視「這疾病」又確診「新冠肺炎」 研究:死亡率高八倍

    全球新冠肺炎疫情,至今仍然還是沒有辦法有效獲得控制,除了疫苗拚覆蓋率之外,也只能積極做好防疫避免被感染,60歲以上長者感染新冠肺炎有高達四成為重症,共病症有高血壓、糖尿病、心血管疾病,但牙周病更是不能忽視,國際研究指出,牙周病患得到新冠肺炎重症機率高三到五倍,死亡率高達八倍。
    2021/08/16 23:01
  • 快訊/接種兩劑仍重症 研究:共病者發生機率較高

    就算接種兩劑疫苗,其實還是有確診,甚至重症死亡的可能。以色列最新研究發現,這種「破防感染」,有高達四成發生在正接受化療、免疫抑制療程或接受器官移植的患者身上。而且這些患者中,高達7成1有高血壓,另外還有4成8的患者有糖尿病,顯示就算完整接種,但有多種合併症的患者,還是可能染疫死亡。
    2021/07/15 13:01
  • 「中共病毒不會打倒我」 王丹自曝確診新冠病毒

    在美國的民主運動人士王丹今天在臉書發文表示,他去年12月底病毒檢測陽性,確診感染武漢肺炎。但他說自己症狀輕微,已可結束自我隔離,並稱不會被「中共病毒」打倒。
    2021/01/03 11:38
  • 快訊/王丹自爆確診 喊話「中共病毒打不倒我」

    大陸民運人士「王丹」今天在臉書發文表示,去年12月自己確診了新冠肺炎。人在美國的王丹表示,他的症狀輕微,目前狀況良好,醫生已經通知他可以結束隔離了。他還表示自己並不知道是從哪裡感染的,呼籲大家不要大意,最後還要大家放心,說他「中共監獄都坐過兩次了,中共病毒,也不會打倒我」。
    2021/01/03 10:05
  • 帶狀皰疹恐染愛滋徵兆? 醫曝3原因患者易有共病

    一名40多歲已婚女性,日前皮膚出現紅疹、帶狀皰疹等皮膚病灶,就醫檢查竟發現愛滋病毒量高達30~40萬,且幾乎快達愛滋病發病的狀況;感染愛滋的原因,原來是她的先生有多重性伴侶,夫妻兩人都確診為愛滋感染者。
    2020/11/19 12:15
  • 美高官:「中共病毒」重創美國 這筆帳總有一天要算

    美國總統大選倒數計時,美中緊張持續升溫。白宮貿易顧問納瓦洛表示,「中共病毒」對美國造成巨大經濟及生命損失,而「這筆帳有到來一天」,美國人要中共負起責任。
    2020/10/20 14:1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