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房租壓力統測餘震地震災情地震速報林子祐監試人員Toyz簽約
  • 搜尋:

    六龜山 結果共41筆

  • 台版小熊維尼!臺灣黑熊現蹤六龜 叼走「蜂巢片」大快朵頤

    有稀客!高雄六龜山區近日發現有黑熊蹤跡,還被紅外線自動照相機捕捉到,叼走蜂農的蜂巢片跑到上坡處大快朵頤,宛如台版小熊維尼。對此,林業及自然保育署證實,已會同屏東科技大學吳幸如老師團隊前往勘查,現場發現黑熊排遺的痕跡。
    2023/09/22 18:00
  • 颱風遠離 中南部雨勢仍持續!氣象專家:聖嬰導致強颱機率增

    卡努颱風逐漸遠離,但中南部地區的雨勢卻正在增強,西南季風和地形性降雨造成南投仁愛鄉山區、高雄桃源區、六龜山區等地出現豪雨,並引發土石掉落等情況,專家指出,山區的降雨可能會持續幾天,呼籲用路人特別留意。
    2023/08/04 22:56
  • 六龜花旗木浪漫迎賓 高雄賞花泡湯抽獎送好康

    又到了花旗木盛開的花季,有四月櫻花之稱的花旗木,在高雄六龜山區綻放,滿山的花旗木夢幻又吸睛,連假期間吸引大量遊客前往賞花泡湯,高市府觀光局推出「尋境  春暖山城」旅遊行程之外,4/10開始只要符合條件還能參加抽獎,有機會獲得限量發光公仔。
    2023/04/09 14:29
  • 六龜原生山茶野性甘醇 「百年喬木」山林自然生長

    八八風災過後,高雄山區重振觀光,近年來,六龜山茶在茶界闖出名號,六龜是台灣最大的原生種山茶區,數百年喬木完全不用肥料、農藥,自然生長在山林間,有些茶樹高度2至4層樓,茶農必須要爬樹才能採茶,產量稀少珍貴,而在純天然生活的山茶,保留特有「野性」茶味。
    2023/01/27 14:08
  • 國際自由車環台大賽 10/5高雄站挑戰度高

    國際自由車環台大賽,下個月即將登場,10月5日第四站,將抵達高雄,沿途能欣賞美濃、六龜山景,再前往左營蓮池潭,全長158公里,是距離最長、也是挑戰性最高的一站。
    2022/09/26 23:09
  • 高雄山區雨量破百毫米!土石流一度淹過明霸克露橋

    高雄六龜山區大雨雨量破百毫米,一度引發土石流,其中位於南橫的聯外橋樑也一度被淹沒,還好橋挺住了,沒斷,公路總局緊急疏通河道,新竹山區也因為連日大雨出現山區連外道路斷裂,導致民眾斷水斷電2天。
    2022/06/08 12:10
  • 盛產遇疫情、價格崩!滿地青梅只能「放爛」 農民心淌血

    每年4月青梅盛產季,高雄六龜山區的桃源、那瑪夏,青梅產量占全國將近6成,今年卻因碰上疫情,主要銷路的蜜餞廠卻因滯銷不願收購,加上青梅產量比往年高,價格慘跌,大批梅子只能任其落地腐爛。桃源區民代表會主席王正國也向喊話,希望農糧署能啟動收購機制,讓梅農的損害能夠降到最低,他也開放民眾自行來採,嘆「總比掉在地上爛還好」
    2022/04/15 10:48
  • 上山採藥一半朋友身體不適出血 通緝男急向警求救

    高雄一名男子,跟好朋友一起到六龜山區採藥,結果朋友突然身體不舒服,腿軟走不動,男子趕緊下山向警方求救,結果員警查出他是毒品通緝犯,當時男子回答「雖然被通緝,但良心仍在」,為了帶朋友就醫,寧可被逮,也要講義氣。
    2022/03/30 17:52
  • 誤信導航!3重機卡山溝 警協助騎士徒手移車

    春節假期尾聲,有20多歲年輕人,跟朋友出遊,3個人騎著紅牌重機,前往高雄山區,結果疑似因為導航偏誤迷路,只好掉頭下山,沒想到車子卻卡進山溝,3人困在六龜山區,警方獲報趕抵救援,因為山區下坡段,怕輪子會打滑,大夥兒沿路人力推車,花了2個鐘頭才下山。
    2022/02/07 18:05
  • 債務糾紛爆衝突!男殺人棄屍投案 雄檢釐清是否符自首

    林姓男子15日與蘇姓男子疑因債務糾紛起衝突,失手將對方殺害棄屍高雄六龜山區。林男昨晚出面向屏東警方投案,至於是否符合刑法中的自首或是自白要件,將由雄檢認定。
    2021/12/20 14:39
  • 高雄驚爆殺人棄屍!嫌犯遭追討9萬 盛怒之下勒斃債主

    高雄驚爆殺人棄屍案,一名從事放款業務的男子,於本(12)月15日下午6時許,與客戶相約在大寮區接洽案件後,人就憑空消失,家屬透過臉書協尋,結果一名男子在屏東自首殺了人,並棄屍在六龜山區,屏東警方在受理之後,將案件移往高雄市警局繼續偵辦,而嫌犯殺人的動機是為了9萬塊。
    2021/12/20 12:35
  • 高市府宣稱恢復工作逾95% 挺進六龜山區仍見通車道路又斷

    這次高雄山區面臨莫拉克風災後,最大的降雨災情,市長陳其邁團隊不眠不休,宣稱恢復工作超過95%以上,不過實際前往六龜山區,部分單線通車的路段,又因為土石滑落而禁止通行;新開地區的獨棟別墅區,美麗庭院變成了湍急瀑布;大樹一戶緊鄰山坡的民宅,半夜轟隆巨響土石崩潰,屋子差點被吞噬。
    2021/08/09 13:51
  • 南部山區大雨!桃源溪水暴漲母子受困 六龜道路塌陷1米

    盧碧外圍環流持續影響,南部山區24小時內累積雨量破2百毫米,尤其高雄六龜山區,道路坍塌,桃源復興里有一對母子到果園工作,遇上溪水暴漲,一度受困,最後救難人員拋繩索,驚險橫越;而台南山區的龍崎,3戶民宅的前庭出現猶如斷崖的驚險場面,住戶捨不得搬離,忍不住掉淚。
    2021/08/06 19:31
  • 雨炸高雄山區!六龜土石流紅色警戒 447位居民急撤

    盧碧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氣象局針對南部地區發布豪雨特報,高雄六龜山區3小時內累積雨量破百毫米,已達土石流紅色警戒,員警、區公所等單位,中午開始預防性撤離4百多位山區居民。
    2021/08/05 18:19
  • 不敵連日豪雨! 南部山區路塌、市區路樹倒

    受滯留鋒面影響,高雄六龜山區,通往阿里山的主要聯外道路,不敵豪雨沖刷發生坍塌,警方圍起封鎖線,禁止雙向通行,前金區也有路樹,根基鬆動整顆倒下,還好沒有砸傷人。中部地區,彰化中午也下起大雨,短短10分鐘水就淹到腳踝,台中沙鹿也有駕駛,被倒塌樹木壓住,一度受困。
    2021/06/22 18:29
  • 檢警無人機蒐證破六龜盜採案 半年挖4千噸砂石

    橋頭檢方今天宣布破獲六龜山區盜採砂石及回填廢土集團,初估半年來開挖農地約3個籃球場大小,約盜採4000多噸砂石。檢警透過無人機「人贓俱獲」,涉案黃男訊後諭知限制住居。
    2021/06/18 16:26
  • 斜坡釀禍!賞螢休旅車失控翻覆 爬不上去千萬不要這樣做

    高雄市六龜山區7日發生休旅車翻覆意外,車子險些墜落10公尺深的山谷,經警消調查,事故發生原因是車子在轉彎處無法順利爬坡,車子出現打滑情形失控翻覆。當車輛無法順利爬坡時,應先把車子給停住防止失控往後滑,另外要注意,千萬不能死命踩油門及轉方向盤,才能避免翻車意外。
    2021/04/09 13:14
  • 六龜山區捕獸夾傷流浪犬 2犬流血白骨外露

    政府三令五申禁用捕獸夾,但仍有民眾施設陷阱獵捕,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昨天在六龜山區營救2隻被捕獸夾夾傷的流浪犬。市府動保處表示,查核不遺餘力,並有警民協助巡山。
    2020/12/07 18:03
  • 六龜老街百年風華 陳其邁邀民眾共遊共賞歷史情懷

    高雄市長陳其邁邀請民眾一起在百年歷史建築「池田屋」和「洪稛源」的檜木香中,品茗六龜獨有原生山茶,漫遊全台最美的六龜山城。
    2020/11/02 20:00
  • 台灣味才青!本土自產五色胡椒 色鮮味更濃

    台灣市面上的胡椒,幾乎都是進口,一年的進口量約四千多公噸,金額高達四億台幣。但其實在台灣也有少數農民,種植特色胡椒,在高雄六龜山區的陳裕隆,祖傳四代都在種胡椒,他們引進技術,自產五色胡椒,從頭到尾都是人工種植,標榜味道比起進口胡椒更為濃郁。陳裕隆的農莊把胡椒入菜,用本土胡椒料理,吸引不少饕客前來。
    2020/07/14 21:39
  • 父子開車出遊墜30米深谷 高齡父親傷重不治

    高雄市六龜山區發生墜谷意外!台南有一名65歲的男子,利用假日開車載著才剛出院的95歲父親旅遊散心,就在台20線六龜荖濃路段,疑似墜入30米的深谷,65歲兒子自己爬上邊坡攔車求救,警消連夜下達陡峭的深谷救援,坐在副駕駛座的父親,已經傷重不治。
    2020/03/23 19:08
  • 八八風災10年啟示 「中層疏伐」留住未來木

    今年是八八風災發生10週年,那一場風災在高雄「甲仙」引發山崩、土石流,導致小林村滅村,十年過去了,極端氣候對台灣國土的威脅不斷增加,TVBS採訪團隊獲得「農委會林試所」的核准,前進位在海拔1,700公尺的六龜山區,拍攝首度接受「中層疏伐實驗」的「國有實驗林」,一起學習「新的」森林保育對策。
    2019/08/11 20:28
  • 皆再婚育2子 劉男中風後也曾毆妻

    進一步追蹤夫殺妻跳車,兩個人過去都有一段婚姻,年齡差了13歲,再婚後育有2個小孩,家屬說原本劉姓男子身體不舒服去看病,夫妻帶著2歲兒子同行,結果到了診所又反悔,劉姓男子執意要回六龜山區,從事美髮業的妻子,因為有約好了客人,拒絕同行,沒想到夫妻在車內大吵一架,劉姓男子在孩子面前拔刀砍殺,家人透露,劉姓男子中風兩次之後,性情變得容易疑神疑鬼,過去就有動手打妻子的紀錄。
    2019/01/29 15:17
  • 快訊/情人谷溺水!外地客遭大水沖走 失蹤5小時

    高雄茂林情人谷大津橋,一早7點半傳出有一名32歲的女性遊客疑似涉水過河,遭到大水沖走的意外,警方大舉出動找了一整個上午,但到中午12點多仍未尋獲。根據了解,上午六龜山區沒有大雨,溪水也沒有暴漲,只是該處水流本來就比較湍急,現在還在持續搜救中。
    2018/09/08 12:42
  • 用愛串起音符 六龜山林樂音悠揚

    一群來自台中的音樂老師,用愛串起音符和孩子的歡笑聲;酷熱的天氣,孩子們沒有躁動,他們真心喜歡音樂、學習樂器,滿足了在偏鄉幾乎不可及的夢想。
    2018/07/17 17:2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