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劉偉健花生台灣領犬員300億租金補貼海龍蛙兵震震有詞泡湯藥物彰化縣地方
  • 搜尋:

    公路工程 結果共15筆

  • 守護300年紅檜「以路就樹」 南橫新武雄橋7月完工

    南橫公路紀念已逝段長陳武雄的武雄橋提升工程,有一段「以路就樹」故事,成為地方美談,預計今年7月完工;即將調離甲仙工務段的段長陳正偉說,希望延續「陳武雄段長」精神,繼續做好公路工程。
    2023/04/26 17:27
  • 中資疑承建索羅門軍港 一帶一路竟毀塞國古蹟

    普習會後中俄結盟的勢態越發明顯,但以美國為首的西方陣營,與中國的外交戰,可是從沒斷過。戰線從歐洲拉到太平洋島國,中國大陸積極拉攏歐洲,也布局印太地區。中國企業在南太平洋島國索羅門,以最低標搶下美日資金贊助的港口興建工程,遭質疑根本是建造解放軍軍艦可停靠的港口!中國的一帶一路工程單位,在塞爾維亞卻闖了禍:興建高速公路卻意外拆毀當地紀念碑,隔日乾脆把殘骸全部移走,連證據也沒留下。
    2023/03/23 19:34
  • 蘇貞昌辦「畢業餐會」宴請閣員? 政院:尾牙表達感謝

    民進黨去年九合一敗選後,內閣改組事宜備受關注,行政院長蘇貞昌近來宴請閣員,被媒體形容為「畢業餐會」。對此,行政院今(8)日表示,蘇貞昌在尾牙之際,分批宴請屏鵝公路工程、防疫指揮中心、防範非洲豬瘟等重要施政一線工作人員,親自表達肯定與感謝,也叮嚀各部會在年節期間做好各項工作,讓民眾安心過年。
    2023/01/08 11:36
  • 怒吼「交通解嚴」! 3千騎士圍城遊行提5訴求

    為了要爭取路權,台灣機車路權促進會號召3千位騎士,發起交通解嚴遊行,提5大訴求,像是廢除強制待轉、開放重機騎高速公路等等,從花博公園出發,行經忠孝西路,最後抵達凱道,值得注意的是,這也是在44年後,禁行機車的忠孝西路,在有申請路權的形況下,再次合法開放機車行駛。 白牌機車黃牌紅牌重機,甚至連腳踏車也加入應援,超過3千名騎士,7/9下午兩點鐘,在台北花博公園集合整裝出發,台灣機車路權促進會,發起交通解嚴大遊行,高喊要拒絕排斥正視騎士。 參與遊行騎士:「不應該使用這些,所謂的車種歧視,並沒有想像中,鐵包肉還是肉包鐵這麼危險,因為其實所有問題都是出自於,駕駛人的(道路教育)問題。」 騎士認為希望從交通管理3E下手,包含道路工程教育再來才是執法,機促會提出5大訴求,省道全面開放機車行駛,包含蘇花改及南迴改,廢除禁行機車跟強制待轉,還有開放重機行駛高速公路,以及廢除區間測速,開放人民參與交通決策,最後則是道路工程改善要因地制宜。 機促會發言人黃柏岳:「之前在林佳龍擔任部長時候,一直有跟交通部,跟相關部會反應相關訴求,之後也不斷努力,跟(現任交通部長)王國材接洽。」 車隊一路行經,中山北路最後抵達凱道,其中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台北市5條禁行機車道路中,包含南京東路堤頂大道,環河北路大直橋往明水路段,以及忠孝西路,但遊行這一天,白牌機車闊別超過40年,在合法申請下,再次有歐兜賣騎上去,也成了歷史一刻,而進到會場後應援人數號稱已經不只3千。 記者林莉:「3千多位機車騎士遊行上凱道,但反觀台北市基隆路地下道,汽機車共用的北向路段,原先內線禁行機車,但(北市)交工處預計,8月中後開放通行。」 規定超過16年讓車流天天堵塞,北市交工處表示未來就算開放,地下道還是會畫設雙白線,禁止變換車道。 機車騎士:「汽車很喜歡走,機車專門騎的那裡,如果多一個方向(車道)的話,就比較方便。」 騎士樂見其成,北市機車族用路又往前一哩路,雖然說路上還是有馬路三寶,但民間團體還是繼續跟政府溝通,期待有天能暢行無阻。
    2022/07/09 20:33
  • 加強防颱措施 台鐵猴硐路段邊坡24小時監控

    颱風烟花逐漸靠近台灣,可能為北部帶來豪雨。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天巡視多項鐵路及公路工程;其中去年曾嚴重崩塌的台鐵猴硐路段邊坡,除自動監測,還派人24小時監控。
    2021/07/22 22:49
  • 國3南下竹林段驚傳3車追撞事故 車流回堵2公里

    國道三號南下92.5公里處上午9時50分發生三車追撞意外,一輛聯結車追撞高速公路工程前擋車及掃地車,造成2人受傷,分別為前擋車駕駛及掃地車工人,已緊急由芎林及竹東救護車送往馬偕醫院,這起車禍讓高速公路南下路段三道車道皆無法通行,目前車流已回堵2公里,詳細事故發生原因有待警方進一步調查。
    2021/01/11 10:35
  • 「踏實」喊假?瓜國要援助蓋路 總統諾支持

    總統蔡英文上任後強調金錢外交時代已經過去,在他任內將力推踏實外交,只不過總統造訪友邦瓜地馬拉時,瓜國總統莫拉雷斯公開表達,希望我國能繼續協助公路拓寬工程計畫,而總統也正面回應!
    2017/01/12 07:44
  • 蓋西濱震動大 七股70戶民宅牆裂屋漏水

    台南市七股鹽埕的百位居民,他們抱怨住家附近興建西濱快速公路工程,因為施工期間長期打地樁,震壞他們的屋子,牆壁出現2公尺的裂縫,居民忍無可忍,站出來抗議,而包商代表承諾,將在1個禮拜內回覆需求,才讓抗議場面落幕。
    2015/09/18 13:58
  • 〈獨家〉蘇花一改再改 卡位業者半數難撐

    位在蘇澳港旁邊的海鮮街,是往蘇花的必經之路,原本就是一個交通活絡的地方,加上13年前,蘇花高速公路工程規劃出爐,不少業者趕緊在海鮮街卡位開店,看好的就是蘇花高公車後帶來的龐大商機,還有業者一投資,就是7千萬,不過10多年來,「蘇高花」從「蘇花替」再變「蘇花改」,計畫一延再延,最後打出2017年完工,不過海鮮街也從全盛時期10多間,到現在剩比較大型的6間餐廳還在經營,政府的這項交通建設變化,牽動著不少人的生計。
    2011/09/22 19:07
  • 高鐵橋下道路傳弊 收押2公務員

    高鐵台南沙崙站橋下道路工程傳出弊案,負責監造工程的公路局南工處第一工務段段長郭福齡,和承辦員于中平,疑似圖利特定包商,讓包商牟取5千萬不法利益,兩人在檢方複訊後,已經被收押。
    2006/07/21 12:14
  • 年難過 國道包商跳票 小包商抗議

    年關將近,又有包商捲款潛逃!這次是承包高速公路工程的全磊營造,捲款3千萬落跑出國,下游20幾名小包商遭到跳票,年關難過,上午灑冥紙抗議。
    2006/01/06 12:23
  • 選情太緊繃!彰化上演肢體衝突

    彰化選情藍綠五五波僵持,選戰越打越白熱化。卓伯源、翁金珠兩陣營開始弊案大作戰,卓伯源陣營控訴翁金珠勾結花博會包商圖利,翁金珠陣營說卓伯源關說台鐵和高速公路工程收回扣,雙方撕破臉挖臭,都要對方給個交待。
    2005/11/14 21:03
  • 圍起護欄宣佈停工 勞檢所再勘查

    造成6人死亡的西濱快速公路工安意外,中華工程公司今天已經在工地外圍起護欄,不再施工,勞檢所人員今天在案發現場,找到了一根長度3公尺長,疑似規格不符的鋼條檢驗。
    2005/06/25 13:13
  • 抗議蘇花高緩建 民眾北上抗議

    為了抗議蘇花高速公路工程一再延宕,3百多位花蓮縣民驅車北上,到經建會抗議,要求應立刻動工,他們揚言如果政府再沒有回應,不排除發動萬人包圍台北市,而在抗議現場的另一頭,有環保團體前往聲援經建會,但警方擔心兩邊會發生衝突未予放行,當場和環保團體爆發口角衝突。
    2004/06/29 10:00
  • 水源遭污染 坪林鄉民怒告國工局

    北宜高速公路工程還在進行,但坪林鄉民卻非常不滿,指控國工局沒有做好環境評估,污染到清澈水源,影響居民健康,上午坪林鄉長帶數十名鄉民到北檢按鈴控告國工局涉嫌公共危險罪。
    2004/05/14 12: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