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抗議蘇花高緩建 民眾北上抗議

記者 鄭光達 邱沁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6/29 10:0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為了抗議蘇花高速公路工程一再延宕,3百多位花蓮縣民驅車北上,到經建會抗議,要求應立刻動工,他們揚言如果政府再沒有回應,不排除發動萬人包圍台北市,而在抗議現場的另一頭,有環保團體前往聲援經建會,但警方擔心兩邊會發生衝突未予放行,當場和環保團體爆發口角衝突。

在花蓮縣副縣長及議員帶隊下,來自花蓮的300多位縣民聚集在經建會門口,抗議政府政策反覆,他們要求蘇花高速公路應立刻動工,否則不排除發動萬人抗爭行動。花蓮縣副縣長朱景鵬:「花蓮縣的民意將近八成民眾是非常支持,我們縣政府這部分是依照民意作決策基礎。」

縣民不斷發出抗議怒吼,而在相隔不到3公尺的距離,前來聲援經建會的環保團體,因為事先沒提出申請,當場和警方爆發口角衝突。花蓮縣議員鍾逸文:「今天抗爭沒有結果的話,選舉時候又到了,被民意逼迫著,順著這樣選舉的勢,萬人包圍台北市是指日可待。」

經協調過後,由經建會派代表接受環保團體的花束風波才告平息。環保團體代表:「我們要過去拜會,為什麼把我們擋住了,我們在走路,你們根本就濫用職權!」警方:「因為兩個團體不同意會衝突,預設立場不對嘛!」環保團體代表:「你怎麼不怕我們和你衝突?」

造成花蓮縣和環保團體兩造對立的蘇花高工程,已經規劃12年,去年中陳總統才宣布政府將自建蘇花高,而年底也發包了兩段工程,不過今年6月在環保團體抗爭下,政策轉彎要求進行高規格環評,引發花蓮縣不滿,而如今8月動工期限快到了,蘇花工面臨廢標危機。

花蓮縣民接著又轉往行政院抗議陳情,行政院方面則強調會再召開協調會協商,希望能暫時平息花蓮縣民的怒吼。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蘇花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7

0.0498

0.1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