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守護300年紅檜「以路就樹」 南橫新武雄橋7月完工

責任編輯 譚唯臻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26 17:2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26 17:27
南橫公路武雄橋預計今年7月完工。(圖/公路總局甲仙工務段提供)
南橫公路武雄橋預計今年7月完工。(圖/公路總局甲仙工務段提供)

南橫公路紀念已逝段長陳武雄的武雄橋提升工程,有一段「以路就樹」故事,成為地方美談,預計今年7月完工;即將調離甲仙工務段的段長陳正偉說,希望延續「陳武雄段長」精神,繼續做好公路工程。

南橫公路去年5月1日全線復通,但目前仍有部分工程在進行,陳正偉今天對中央社記者說,武雄橋的提升工程預計今年7月完工,梅蘭明隧道延長工程則預計明年4月完工。

 

武雄橋是紀念殉職的已逝段長陳武雄,目前以臨時便道方式開放通行,同時公路總局啟動提升工程,強化橋梁抵禦洪水能力;但原本的工程規劃可能影響一棵至少300年紅檜老樹棲地,公路總局詢問專家意見後,決定修改路線「以路就樹」。

陳正偉說,雖然變更設計多花了一些時間和經費,但能兼顧工程與老樹生存權,是圓滿解決方式。新武雄橋長度88.9公尺、寬10公尺,預計今年7月完工。

陳正偉已在工務段服務21年,經歷許多考驗,今年5月即將升調到總局西部濱海公路臨時工程處主任工程司;陳正偉說,不管在任何崗位,都將延續陳武雄段長的精神,繼續做好公路人該做的工作。
 

陳正偉說,南橫的每吋道路,都有工程人員的足跡與回憶,前輩們把道路顧好,交到他的手上,他也要把路顧好再傳下去,公路人就是一棒接一棒的世代薪傳。

南橫公路原本有武雄橋及進涇橋,為了紀念開通南橫公路而犧牲的兩名段長陳武雄和蘇進涇,但兩橋在2009年的八八風災後損毀,武雄橋修復,進涇橋改箱涵方式通車,不復存在。

公路總局另外將南橫137K處明隧道取名為進涇明隧道,並於2021年初通車揭牌,讓兩名段長的名字永存於南橫公路。(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南橫#南橫公路#武雄橋#工程#施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4

0.0824

0.2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