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古道整修 南橫八景之一天龍吊橋2/1起暫封閉

責任編輯 林恩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31 15:51
南橫天龍吊橋。(圖/天龍店提供)
南橫天龍吊橋。(圖/天龍店提供)

南橫八景「天龍吊橋」去年11月恢復通行,因考量北端連接的古道將進行整修,從2月1日起再度封閉,預計6月開放。

南橫公路八景之一的東段首景天龍橋 (吊橋)於103年被鑑定危橋封閉,僅有應急時開放使用,去年11月初整修完成開放通行。

 

臉書Haitutuan海端鄉公所專頁昨貼文表示,天龍古道長年受到風雨侵蝕以及地震影響,路線壞損狀況嚴重,考量施工路徑安全需要,2月1日起天龍吊橋暫時性封閉。

海端鄉公所表示,天龍步道位於台20線台東縣海端鄉霧鹿村,由天龍吊橋出發,全長1.089公里,海拔上升約240公尺,在南橫公路尚未開通前,天龍古道是利稻等部落居民唯一聯外道路,直到現今也是除南橫公路外的唯一替代聯外道路,跟接鄰的天龍吊橋一起具備歷史文化意義及觀光特色外,被列為南橫八景之一,更具有公路受阻時救急的交通功能。

由於年久失修,吊橋與步道都出現壞損的問題,甚至在103年封閉通行,於是海端鄉公所規劃了三階段的修繕執行,也進行相關經費的補助爭取與預算追加。
 

海端鄉公所表示,111年底完成第一階段的橋體更新修繕並開放吊橋步行,今年2月則要進行第二階段的步道下半段修繕,主要處理橋頭北側坡面的穩固強化、以及步道、橋梁的修繕與優化等,希望能奠定沿線安全的基礎。

第三階段則是步道上半段的修繕,受到地震影響,上半段坡面土石有不穩定的風險,目前朝向自然養護並評估施工的可行性,再做修繕工作的規劃。

海端鄉公所表示,考量遊客安全以及工程施作的順利,海端鄉公所決議公告從112年2月1日起暫時性封閉天龍吊橋,預估重新開放時間為6月,為了步道長遠使用的需求,造成民眾、遊客不便,也呼籲遊客能遵守封橋規範,切勿擅闖施工區域危害自身安全。(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天龍吊橋#古道#整修#封閉#南橫#南橫公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7

0.0763

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