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喵喵地震速報AV男優地震七寶媽台中黃珊珊花蓮鄭靚歆胸部
  • 搜尋:

    兩岸角力 結果共10筆

  • 何時釋放金門軍人釣客? 國台辦不給時間:情況核實後依法處理

    金門今年來成為兩岸角力關鍵地點,繼先前陸船翻覆事件後,近日又有吳姓、胡姓2名金門釣客出海釣魚時,迷航漂流到中國海域被中國海警救起,由於胡姓釣客是現役軍人,至今仍被陸方留置海警船上。對此,國台辦今(27)日回應,「待情況核實後會對相關人員作出妥善處理」,但並未透露移交時間。
    2024/03/27 12:24
  • 美贈疫苗再掀兩岸角力 日媒:如「北風與太陽」

    美國贈送250萬劑莫德納疫苗一事,日本產經旗下的晚報形容為是伊索寓言中「北風與太陽」的故事,指出美國是太陽,大陸如同北風,只會讓台灣更加遠離,儘管美方贈台疫苗,美國政界及輿論都偏向正面回應,但仍有網友質疑,為何是優先援助疫情相較輕微的台灣,批評美國贈送疫苗沒有原則。
    2021/06/21 19:24
  • 第二批包機喬很久 陳時中::兩岸認知不同

    華航和東航的包機順利搭載著滯留湖北的台灣人返台,但一再地延遲也顯示了兩岸角力持續不斷,就算包機回來後,湖北省台辦也說,包機其實是台灣方面一直拖延,還指控飛機上多餘的空位卻不讓替補,讓人很失望!
    2020/03/11 19:27
  • 搶主導權? 陸省台辦指我不給替補「很失望」

    華航和東航的包機順利帶著滯留武漢的台灣人返台,但一再地延遲也顯示了兩岸角力持續不斷,就算包機回來後,湖北省台辦也說明包機其實是台灣方面一直拖延,還指控飛機上多餘的空位卻不讓替補,讓人很失望!
    2020/03/11 13:20
  • 「走味的咖啡」效應擴大? 總統:保護企業勿受干擾

    總統蔡英文出訪最後一站來到休士頓,但幾天前過境洛杉磯時,因為買1杯85度C的咖啡引發兩岸角力,但休士頓的台商企業也用行動力挺。
    2018/08/20 08:38
  • 【新新聞】史上頭一遭  陸委會走訪二十二縣市

    中國官員以民間代表來台還是一律批准,以「你們要來,我們始終歡迎」的態度釋放善意,但中國是否會因此放寬我國官員赴中的紅線,兩岸角力還在持續中。
    2016/10/26 20:15
  • 肯亞案50台人將遭遣陸 兩岸角力搶人!

    我國國民在非洲肯亞捲入詐騙案的司法案件,除了獲判無罪的23人已經被迫遣送到中國大陸外,還有27人也很可能因為「司法管轄權」被強押到對岸,兩岸司法角力「搶人」累積到達50人,原來中國大陸主張「犯罪的被害人」在大陸,因此要求肯亞「引渡罪犯」,但依據國際法,「犯罪行為人」是中華民國國民,我國也有司法管轄權,準總統蔡英文批評「北京當局無視我方主權及管轄權,對兩岸關係傷害至深」。
    2016/04/12 18:31
  • 【舊異域,新人生】中華民國唱多久? 繁體簡體泰北角力

    泰北美斯樂的中文學校,從創辦以來就是台灣所使用的繁體字,學生們會唱國歌、國旗歌,連中華民國頌也朗朗上口,但經費有限,師資缺乏,如今咬牙苦撐;反倒對岸積極瞄準,並主動上門表明願意提供經費跟師資。【舊異域,新人生】第四集,要帶您看到的就是,一直奉中華民國為正統的泰北,正面臨兩岸角力的新局勢。
    2010/12/23 20:01
  • 〈獨家〉WHA開幕 「入WHO」兩岸政治角力

    WHA世界衛生大會今天在瑞士日內瓦開幕,大會總幹事李鍾郁,不幸在會前過世,我國外交部表示遺憾,不過,真正要關注的仍然是兩岸角力,會場外,有台灣民間人士的抗議聲,場內曾對台灣媒體不友善的大陸代表,今天則以和顏悅色的態度說,北京支持台灣參加WHO,但條件是在一個中國的原則下支持。
    2006/05/22 19:37
  • 台商諳兩岸角力 政治見解有一套

    大陸上百萬的台商選票,是各方拉攏的對象,最近有在野黨打算提不設籍投票或是投票包機讓台商能回台選舉,而政府則釋出貨運包機,就為獲得台商青睞,而這些政策可不可行,身在商界的台商,自有一套洞察力。
    2003/09/14 16:4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