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失蹤高職停招 50歲平價之王300億租金補貼學校倒閉海巡人員藍心湄夏普關廠造假
  • 搜尋:

    兩岸旅遊 結果共55筆

  • 陸宣布開放福建赴馬祖旅遊 觀光業者要政府「快接球」解禁團令

    立法院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率16位立委來訪大陸,陸客來台旅遊出現了重大突破,大陸文旅部宣布,開放大陸福建民眾赴馬祖旅遊,並將在平潭與台灣海上客運直航恢復後,恢復福建民眾來台團客旅遊。消息傳出,品保協會回應,這是象徵兩岸觀光旅遊的破冰,「是非常好的信號球」呼籲台灣政府抓緊機會,盡快解除6月1號的禁團令。
    1天前
  • 傅崐萁在「新疆廳」見王滬寧 兩岸旅遊成焦點

    立法院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昨(26)日率16位國民黨立委訪問大陸,傅昨日就已釋放訊息稱「週六是重頭戲」,今(27)日下午即將在北京人民大會堂的「新疆廳」與大陸政協主席王滬寧會見,晚間還將在釣魚台國賓館晚宴,據了解,話題應會聚焦兩岸觀光旅遊事宜,以及台灣農漁產品輸陸問題。
    1天前
  • 馬習會後陸客有望來台? 國台辦:積極推動「含旅遊」兩岸交流

    前總統馬英九10日在北京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馬習二會」,當時習近平表示「熱誠邀請廣大台灣同胞多來大陸走一走,也​​樂見大陸民眾多去祖國寶島看一看」,對於此話是否代表中國會考慮開放陸客赴台旅遊,國台辦今(24)日回應,稱將採取積極措施推動「包括旅遊在內」的兩岸各領域交流合作」。
    2024/04/24 13:37
  • 禁團令後遺症!旅行社高層怒揭「業界慘況」:沒緩衝期費用誰付

    2015年兩岸開放雙向旅遊曾高達1千多萬人次,中華民國旅行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蕭博仁指出,全台4千多家旅行社中,約8成有經營赴陸團,其中100多家專做大陸旅遊,苦撐度過疫情的業者都在積極轉型,「轉型是為了等待兩岸旅遊開放。」他不滿直言,這讓至少3,200家旅行社期待落空的禁團令究竟是什麼?
    2024/03/12 10:47
  • 苦撐疫情4年!一紙「禁團令」3千旅行社崩潰:醞釀520前街頭抗議

    苦撐疫情4年,旅遊業終於等到3月開放組團赴中國大陸旅遊,沒想到,正當業者喜孜孜準備迎接龐大商機前夕,觀光署突然發出一紙禁令,即刻停止招攬赴陸旅行團,並強調6月1日起便禁止出團,立刻讓旅遊業大炸鍋。本刊調查,近日全台旅遊業者四處奔走陳情,就盼政府能聽進他們的心聲,否則不排除520前再次走上街頭抗議,呼籲別讓政治影響產業發展。
    2024/03/12 08:29
  • 陸客團確定今年不來台 國台辦:障礙就是民進黨當局

    交通部長王國材日前表示,中國大陸團客今年不會來,要看明年。中國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天表示,「兩岸旅遊有僵局,癥結和障礙就是民進黨當局」。
    2023/10/25 13:01
  • 兩岸旅遊鬆綁! 開放陸客團來台1天限2千人

    兩岸恢復觀光有最新進展,陸委會宣布9月1號開始,恢復旅居海外第三地的大陸民眾來台觀光。至於台灣觀光業者最關切的,大陸團體旅遊部分,陸委會也決定逐步恢復,在不含小三通的情況下,依對等原則,初期將先開放每天2,000人次團客來台,這項鬆綁政策將以1個月為準備期,並視陸方回應,再確定實施日期。
    2023/08/24 22:14
  • 陸級官員來台參加旅展 聯審會打回票

    台北夏季旅展七月登場,原本擬邀請大陸9省的旅遊副廳長或處長來台參與,但陸委會、移民署和觀光局三個單位聯審之後決定,只讓大陸旅遊業者來台,具官方身分的都不予核准。讓台灣旅遊業者擔憂,兩岸旅遊要恢復常態可能更加困難。
    2023/06/28 16:57
  • 獨/國台辦宣布恢復台灣旅遊團赴陸 最快「登陸」時間點曝光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17日才表示「歡迎台灣民眾赴陸旅遊」,強調將為台灣民眾創造更好的條件和服務;今(19)日他在回答記者提問時表示,經向有關主管部門了解,即日起恢復旅行社經營台灣居民來大陸團隊遊業務。兩岸旅遊業者向《TVBS新聞網》透露,台灣旅遊團正式「登陸」觀光時間點最快落在6月底。
    2023/05/19 11:46
  • 陸喊恢復兩岸旅遊!修《反間諜法》 陸委會:小心拍照被當間諜

    八旗文化總編在陸被捕,可能引發寒蟬效應,加上中國大陸修定《反間諜法》,陸委會示警,赴陸被當間諜的風險增加,大陸國台辦今(17)回擊說這是「妖言蠱惑」。另外針對台商圈傳言,大陸將開放台灣團客赴陸旅遊,國台辦說「靜等好消息」。
    2023/05/17 18:33
  • 兩岸觀光何時破冰?陸網紅等不及:好想去台灣「跟團也願意」

    疫情緩解,何時恢復陸客來台,成當前兩岸熱點話題。兩岸政府持續角力的同時,不少大陸民眾已經引頸期盼重遊台灣,網紅旅遊博主Linda在北京接受《TVBS新聞網》採訪這樣說道,「特別特別想再去,就是想到台灣」,甚至表示,就算只能先跟團來旅遊她也願意。
    2023/03/09 11:25
  • 輝瑞疫苗釀6死 前綠委「非打不可」盼:兩岸旅遊泡泡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嚴峻,各國皆引頸期盼疫苗問世,美國藥廠輝瑞新冠疫苗臨床試驗結果顯示疫苗預防效果達95%,不過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也證實試驗期間造成6死。對此,前民進黨立委沈富雄表示,對於不良反應聽聽就好,「有了還是要打,一定要打!」
    2020/12/12 18:02
  • 藍營喊超前部署「兩岸旅遊泡泡」 讓數十萬台商返鄉過年

    受新冠肺炎疫情衝擊,旅遊業大受影響,原先外界高度期待「帛琉旅遊泡泡」暫緩,讓許多民眾希望落空。而國民黨大陸事務部今(26)日跟進發長文呼籲,為了數十萬在大陸等待春節返鄉的台胞和旅遊業經濟,建議政府應提前針對兩岸之間旅遊泡泡先進行規劃。
    2020/10/26 16:22
  • 慘!兩岸旅遊「雙封」 業者嘆:訂金都先墊了

    大陸24日下午發布旅遊禁令,我國交通部也宣布,25日凌晨開始,禁止出團到大陸,首次雙邊旅遊雙封團,但現在是春節期間,正值旅遊旺季,雄獅、可樂等旅行社,都緊急處理旅客退費或轉團狀況,旅行商業公會也希望政府能有相關的紓困計畫。
    2020/01/25 13:50
  • 觀光局取消10武漢團 三鼎旅遊社「佔半數」

    武漢疫情消息,觀光局22日行文給旅行社業者,要求停止武漢團業務辦理,到29日之前,取消十團一共178人。TVBS採訪到專辦武漢團的旅行社,業者表示,雖然有損失,將配合政府政策,而目前已經有兩個武漢團抵台,從高雄進入,進行八天行程,觀光局也要求全程留意團員狀況,有異常就要馬上通報。
    2020/01/23 13:59
  • 「韓投不下去…」小英當選爸媽卻失業 她曝原因網友戰翻

    2020總統大選日前正式落幕,其中總統蔡英文以高達817萬票連任成功,不僅創總統選舉最高紀錄,更壓倒性大勝對手韓國瑜。對此,1名女網友選後就發文透露,自己爸媽在兩岸旅遊業工作,如今蔡英文順利連任,卻讓她爸媽同時宣告失業,爸爸也無奈地表示「我知道投英我真的會沒工作,但韓我真的投不下去」,讓原PO心情相當複雜。此文一出,立刻引起網友熱議。
    2020/01/17 15:59
  • 黃岐航線客流量創新高 兩岸旅遊人數嚴重失衡

    小三通白沙-黃岐航線今年截至11月進出客流量4萬9647人次,創下開航以來新高,年底更上看破5萬人次。不過小三通陸客人數大約只有本國遊客一半。
    2019/12/18 17:02
  • 民眾傳中國禁所有居民赴台旅遊 遭罰3500元

    黃姓民眾透過LINE轉傳海峽兩岸旅遊交流協會假公告,散布中國大陸8月15日起禁止所有居民赴台旅遊等謠言,士林地院認為足以影響公共安寧,5日裁罰3500元。
    2019/11/07 14:13
  • 大陸暫停來台自由行 民進黨:割斷兩岸交流元凶

    中國文化和旅遊部官網公告自8月1日起暫停申請及核發赴台灣自由行通行證。民進黨今天表示,當今單方面割斷兩岸交流的元凶,就是中國政府;兩岸旅遊不該成為「以經逼政」的老把戲。
    2019/07/31 16:56
  • 大陸暫停來台自由行 大選前限縮這次較早

    大陸海峽兩岸旅遊交流協會今天公告,明天8月1日起,暫停大陸47個城市居民赴台自由行。旅遊業者說,以往台灣有重要選舉前約3個月,大陸會限縮陸客來台,這次卻限縮得較早。
    2019/07/31 16:50
  • 中國官方宣布 8/1起停發赴台自由行簽證

    中國文化和旅遊部官網下午近3時以海峽兩岸旅遊交流協會(海旅會)名義公告,指「鑑於當前兩岸關係,決定自2019年8月1日起暫停47個城市大陸居民赴台個人遊試點」。
    2019/07/31 15:15
  • 快訊/國台辦:持續和花蓮保持聯繫 協助家屬赴台

    針對花蓮強震中罹難陸客,大陸國台辦表示,已通知各相關單位盡快協助家屬赴台處理善後,海峽兩岸旅遊交流協會駐台人員,已在當地展開協助工作,大陸國台辦、海協會也持續和花蓮保持密切聯繫溝通,了解災區動態。
    2018/02/08 13:54
  • 台2017赴陸遊 陸官方:587萬人

    陸媒今天報導,中國大陸海峽兩岸旅遊交流協會(海旅會)台北辦事處主任任佳燕表示,大陸統計,2017年台灣民眾赴大陸超過587萬人次,年增2.49%。
    2018/01/23 14:27
  • 兩岸「金廈旅遊節」 打造雙向觀光通道

    大陸廈門和台灣金門旅遊業者合作推出「兩岸金廈旅遊節」,首開兩岸旅遊協作先河,現場有飛彈造型的高粱酒還有金門菜刀,推展當地旅遊特色,不只是希望台灣民眾到廈門玩,也希望能夠吸引更多大陸遊客來金門觀光。
    2016/05/07 13:48
  • 陸旅遊看好馬習會 兩岸旅遊新注「強心劑」

    海峽兩岸台北旅展遇上馬習會,開展首日人潮雖不如隔壁國際旅展,但在旅遊同業話題的熱度,卻能嗅出一絲不同以往的「政治」味兒。
    2015/11/06 16:3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