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暫停來台自由行 民進黨:割斷兩岸交流元凶


發佈時間:2019/07/31 16:5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31 16:56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中國文化和旅遊部官網公告自8月1日起暫停申請及核發赴台灣自由行通行證。民進黨今天表示,當今單方面割斷兩岸交流的元凶,就是中國政府;兩岸旅遊不該成為「以經逼政」的老把戲。

中國文化和旅遊部官網公告,鑑於當前兩岸關係,自8月1日起暫停申請及核發赴台灣自由行通行證;47個開放來台自由行的省市都將停發。

 

民進黨發言人李明俐今天指出,台灣是一個民主自由的國家,中共透過封殺自己旅客來台的行徑,宛如害怕中國人民體驗到自由民主的甜美果實,令人費解。

李明俐說,這也凸顯出,當今單方面割斷兩岸交流的元凶,就是中國政府;任何協議都在專制人治的政權之下,形同廢紙。從2016年以來,中國不斷以陸客作為要脅民進黨政府的武器,但透過開放更多國家的遊客來台灣,不只來台外國遊客屢創新高,更提升台灣在國際的能見度。

李明俐強調,兩岸旅遊不該成為「以經逼政」的老把戲,這不僅加劇兩岸人民之間的鴻溝,更凸顯中共對台政策的缺乏自信。台灣不會在這種政治壓力下輕言屈服,台灣會更張開雙臂,擁抱更多國家的旅客,讓他們多認識和了解台灣,也讓民主自由、人文風情成為代表台灣的一張閃亮名片。(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陸客#兩岸#自由行#通行證#旅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3

0.0639

0.1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