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西美食廣場將撤! 百坪店「13間業者」搶租

記者 錢麗如 / 攝影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31 16:0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31 16:08

台北市南西商圈,街邊200多坪的美食廣場,因為租約到期,將在今天過後結束營業,不過因為南西商圈,這幾年成長力道強,因此還沒正式撤出,已經有13間業者在排隊,傳出其中一間是日本連鎖壽司店,不過反觀京華城商圈和東區商圈,這幾年則是明顯衰退。

圖/TVBS

 
走進店內,一整片牆,寫著租約到期,感謝回饋;另一邊,還有店員不捨的拿起手機合照,這裡是台北市南西商圈的美食廣場,因為租約到期,經營4年左右,決定吹熄燈號,7月31日就是最後營業日。

民眾:「裡面好像滿多外國人,會進去吃。」

民眾:「沒有要去百貨公司的話,其實這個地方還不錯,有點可惜。」

 
圖/TVBS

多數民眾,覺得很可惜,畢竟這213坪的店面,從伴手禮到吃的、喝的,應有盡有,總月租金雖然要價130萬元,但因為南西商圈熱門,美食廣場撤走之後,已經有13家業者排隊,傳出其中一間是日本連鎖壽司店。

記者錢麗如:「我現在所在的位置,是京華城商區,在我旁邊的這間街邊店,原本的連鎖的小南門餐飲店,不過在他們撤出之後,現在還沒有新的業者進駐。」

商圈此起彼落,京華城商圈,轉角的街邊店,已經閒置一段時間,大大的租字,相當醒目。而事實上,商圈命運真的差很大,房仲透露,南西商圈這幾年成長力道強,店面單坪租金落在8千到1萬5千元,近三到五年,漲了三成左右,京華城則是單坪3千到5千,近幾年向下衰退一成,東區則是受到其他商圈瓜分人潮,單坪店租2萬元,比前幾年跌了兩成左右,近一年才好不容易,吸引21家新店面進駐。

南西美食廣場將撤! 百坪店「13間業者」搶租

房仲徐佳馨:「京華城來說的話,他有點先天不足跟後天失調,沒有捷運通過,所以本來在外來的人潮上,就會比較少。」

從店面的搶手度,就能看出商圈板塊移動,哪邊熱、哪邊冷。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房仲#店面#南西商圈#美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1

0.0591

0.1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