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胡文英震度PTT議員七寶媽假掰女林襄金牛座二手菸縣市合併
  • 搜尋:

    全自動駕駛 結果共40筆

  • 特斯拉上喝酒、滑手機撞死人 被起訴卻稱「自駕系統惹禍」

    美國華盛頓州一名男子於當地時間19日下午駕駛特斯拉行駛於公路上,卻意外撞上前方機車騎士,導致其被彈飛並遭車輛輾過,當場死亡。特斯拉車主於警方調查時宣稱,自己當時正使用著「全自動駕駛」模式,車子卻因不明原因加速,導致撞上該名騎士。然而,警方卻發現該名男子在車輛行駛期間猛滑手機,沒有盡到駕駛員的監督責任;加上該名男子於調查過程中承認自己喝了一杯酒,檢察官因此依殺人罪起訴特斯拉車主,全案仍在調查中。
    1天前
  • 美男半夜心臟病發 特斯拉「全自駕飆20公里」載他送急診

    美國一名特斯拉(Tesla)車主發文表示,自己日前突然心臟病發,所幸爬上特斯拉Model Y並下達指令後,車輛靠著最新的FSD(全自動駕駛)系統,在完全沒有人為干預下,載他前往20公里外醫院並自動停車,救了他一命。
    2024/04/15 16:02
  • 特斯拉低價車打不過中國 馬斯克轉焦點宣布「自駕小黃」8月登場

    特斯拉(Tesla)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宣布,將在8月8日公開旗下新版自駕計程車(robotaxi)產品。馬斯克透露此一消息的時間,正好在路透社報導,特斯拉擱置的低價車型Model 2計畫後不久。當時馬斯克一度指控路透「撒謊」。外媒認為,馬斯克是因為特斯拉在中國市場,打不過本土品牌的激烈競爭,才決定放棄研發更低價的車款。事實上,8月份即將曝光的自駕車輛,其實並非全新概念,馬斯克本人早在2015年就告訴股東,他將在三年內實現「全自動駕駛」,讓一台車輛能在跨國行駛過程中,不需要有任何人為介入。但這個承諾直到今天,特斯拉仍未能交付一台能真正自動駕駛的車輛。
    2024/04/07 12:48
  • 有了就不用看後照鏡?盲點偵測≠萬能 老司機:基本動作不能少

    現在汽車的科技越來越進步,不少操作系統都能夠自己完成,人類駕駛已經從所有功能的主要操控者,成為系統有無順利運作的操作者,舉例來說以往雨刷需要手動調整速度,但是越來越多汽車都配備雨滴感知器,雨刷越來越不需要手動控制。而半自動輔助駕駛也有不少駕駛當作全自動駕駛使用,當系統無法辨識的狀況出現,駕駛若還未注意車況,那危險可能就不遠了。有位網友就提問到,以往沒有盲點偵測系統時,都需要看完後照鏡反覆確認,沒車再變換車道,但是多了這套系統之後,是否會有駕駛直接看盲點沒亮燈就轉彎或變換車道?
    2023/12/10 15:08
  • 自動駕駛有風險 特斯拉召回36萬輛車股價跌

    美國官方日前宣布,特斯拉要召回超過36萬輛配備全自動駕駛測試軟體的車輛,修復潛在的撞車風險,消息造成特斯拉股價暴跌,禍不單行的是,同一時間在中國大陸,又傳出特斯拉疑似失控狂飆,導致撞車的事件,畫面驚人。
    2023/02/18 14:48
  • 全自駕系統「恐增車禍風險」 特斯拉召回美國36萬輛車

    電動車製造商特斯拉「自駕功能」引發安全疑慮,美國交通安全監管單位今天表示,特斯拉正召回在美國的逾36萬輛汽車,該批車輛因配備「全自動輔助駕駛」測試軟體恐導致車禍發生。
    2023/02/17 09:19
  • 大魔王仍無法克服!特斯拉最新FSD 雪地表現「依然慘烈」

    這幾年汽車駕駛輔助系統確實有著明顯進步,不管是辨識速度、辨識正確率、可應用場景都不斷提高,正確使用的話應該能提供更加安全的行車環境。不過截至目前為止,完全自動駕駛仍舊只是存在夢想或者是實驗道路上的產物,想要在一般道路上應用恐怕還有一段不短的路程需要完成。
    2023/01/24 11:56
  • 都是Set好的!特斯拉工程師曝「輔助駕駛」宣傳片有加工

    全球電動車龍頭特斯拉(Tesla)「全自動輔助駕駛」(FSD)功能自推行以來爭議不斷,還因涉及多起車禍事故面臨美國司法部調查。如今被揭露,特斯拉高層人員在作證時承認,官網上一段在2016年拍攝的輔助駕駛宣傳影片,其實是事前就已經設定好的路線,而且在拍攝過程中,還曾經撞毀一輛車。
    2023/01/18 11:38
  • 12萬娃娃車貴在哪? 搭載「自駕技術」+搖籃安撫功能

    近幾年間在車界很夯的自駕輔助系統,在今年的CES上突然變得靜悄悄,原因是大廠們都把資源加碼投注在眼前有機會賺錢的電動車上,至於技術未臻成熟、短時間內難以商轉的全自動駕駛系統就再說吧!不過,儘管車用自駕系統在本次CES失去舞台,但卻有廠商很奇耙地將這項技術運用到娃娃車上,實用貼心的設計讓許多將為人父母者或新手爸媽們眼睛一亮!
    2023/01/11 15:25
  • 金臨天下/蘋果電動車棄全自駕?特斯拉價格腰斬 鴻海戴鋼盔殺出重圍

    Apple Car在最近傳出會延後一年,一直到2026年才會上市,且彭博也報導,Apple Car可能不會支援全自動駕駛。此外,行政院釋出了利多,要求新的建物未來要裝設太陽能板,今(9)日台股盤面上太陽能族群皆連袂大漲,包括像是茂迪、達能以及新晶投控,早盤就已經亮燈鎖上了漲停板,茂迪的委買更是高掛超過23萬張。對此,TVBS 56頻道《金臨天下》邀集專家一同討論Apple Car上市後可能面臨的難題。
    2022/12/09 22:55
  • Apple Car團隊重組!分析師:蘋果將推全自動電動車

    蘋果想進軍電動車市場已經不是秘密,只是過程很不順利,先前傳出曾找上現代、日產、保時捷等車廠合作,但最終都沒有更進一步的發展,而有關Apple Car的消息也沈寂了好一陣子,近日天風國際分析師郭明錤指出,蘋果即將重新啟動Apple Car團隊,並可望在今年底重組部門。
    2022/09/30 09:40
  • 超危險!特斯拉車主仿知名網站 拿自己小孩做停煞實驗

    自動駕駛科技是各個車廠積極研發的主要技術,畢竟誰可以率先擁有全自動駕駛的話,那將會讓大眾更喜愛或是關注這個品牌,而電動車大廠特斯拉就是位在前段班的品牌之一,他們所擁有的FSD測試版本在特定的車輛上可以使用,這項技術將可以達成點到點之間的全自動駕駛,因此有許多人都好奇究竟現在特斯拉關於在一般道路進行自動駕駛的順暢度為何,沒想到竟然有人請出自己的小孩進行測試,車輛在自動駕駛的狀態下叫小孩穿越馬路試試看,此舉引來了不少網友關注,大家都認為這樣太危險了。
    2022/08/19 11:37
  • 馬斯克認了!特斯拉若沒「這技術」將一文不值

    汽車世界的未來不只是純電科技,更重要的是自動駕駛的應用,但現在還沒有一家車廠擁有點到點的完全自動駕駛服務,最多可能就是在限定區域內使用Level 3的智慧輔助駕駛。現在被不少人視為擁有最先進輔助駕駛科技的特斯拉,就連執行長都表示可能會存在不小的危機,Elon Musk認為自動駕駛科技將會是特斯拉的成敗關鍵,如果該科技沒有成功發展,那麼特斯拉將變成一文不值的公司。
    2022/06/16 16:09
  • BMW方向盤遭爆抄襲特斯拉?網歪樓:較像寶可夢小拳石

    隨著自動駕駛技術越趨發達,現在有許多大廠都在為了之後的車輛型態做出調整,尤其是車輛可以完成全自動駕駛的功能之後,其內裝鋪陳肯定會有很大的變動,特別是駕駛座的位置,因為如果不需要人類進行駕駛的話,那麼駕駛座也就不需要那麼多操控車輛的配備,此時將可以釋放更多空間讓整體的感受更加舒適,這也是BMW設計全新方向盤的用意,只不過這樣的設計被網友認為是抄襲先前特斯拉的Yoke方向盤,但從專利申請書看起來,這比特斯拉的方向盤還要有趣的多。
    2022/05/03 22:39
  • Nissan自動「閃避+換車道」 新技術2030上陣

    完全無須人為介入的「全自動駕駛」環境是許多人所嚮往的美好境界,但礙於技術及法規的多重限制,人們享受自動駕駛所帶來的舒適與便利,恐怕還有頗長一段距離,不過邁向全自動駕駛領域可說是各大車廠努力的共同目標。
    2022/05/01 11:08
  • 自動駕駛安全性被質疑 車壇大咖轟:不想死在自駕車手上

    自駕輔助系統是許多人想要並且依賴的配備,目前距離level 5全自動駕駛階段還有好一段距離,但許多國家已經通過修改現有的交通法規,好為即將要來的全自動駕駛環境做準備。本週,英國便宣布針對無人駕駛車的新規定,包括可以和不可以在方向盤上做什麼。像是自駕車的駕駛將能夠在行進間看影片,條件是他們正堵在車流中,或者要以低於37mph(60km/h)的速度在高速公路上行駛。然而,在所有情況下,使用手機仍然是被禁止的,因為開車必須隨時保持警惕,才能在緊急情況下接管車輛。
    2022/04/27 11:50
  • 不甘賓士技術領先 特斯拉拼今年「全自動駕駛」歐洲上路

    過去只要一提到自動駕駛科技,大家第一時間就會聯想到電動車大廠特斯拉,畢竟他們的Autopilot非常先進,在推出之時其他車廠可能只有很基礎的ACC跟車系統,這讓特斯拉看起來就像是超先進的車輛,不過隨著時間過去,大家都已經擁有Level 2自動駕駛科技,賓士甚至已經在德國高速公路特定路段可以使用Level 3的系統,這讓特斯拉有些不是滋味,現在執行長Elon Musk親自趕赴德國參加Giga Berlin,並且宣布他們將在今年於歐洲上架全自動駕駛系統。
    2022/03/28 13:14
  • 賓士衝第一!力拚「全自動駕駛」 望年底指定路段可上路

    半自動駕駛的普及讓許多人在購車時會將這個配備考慮在內,而現行的車款當中普遍也都有搭載Level 2等級的自動駕駛系統,在這個級別當中駕駛還是必須要有隨時接管車輛的準備,但隨著科技不斷進步,許多車廠都已經在開發Level 3等級的自動駕駛系統,包含M-Benz、Audi、Tesla以及Volvo…等,但是關於車輛在使用自動駕駛系統的狀況下出意外時,其肇事責任的歸屬依舊是個爭論不斷的話題,現在德國豪華龍頭大廠賓士跳出來率先發聲,表示在自動駕駛系統開啟的狀態下出事應該是車廠的錯,並不是駕駛的責任。
    2022/03/26 11:02
  • 國道駕駛打手遊不握方向盤 稱「自駕」惹議

    有民眾開車上國道,但雙手卻沒有握著方向盤,而是拿手機打遊戲,同行乘客還拍照PO網,說自動駕駛就是要這樣使用,其實這是錯誤示範,因為目前根本沒有開放全自駕,這只能說是輔助駕駛系統,不注意路況,雙手離開方向盤,屬於危險駕駛,能開罰最高兩萬四千元。
    2022/02/10 18:32
  • 馬斯克:特斯拉2年內不推新車 拚全自駕和機器人

    美國電動車業巨擘特斯拉(Tesla)執行長馬斯克今天表示,特斯拉今年和明年最重要的產品將不是新車,而是全自動駕駛軟體及預期能協助生產工作的人形機器人。
    2022/01/28 09:25
  • 賓士搶頭香!自駕輔助將合法上路 雙手離盤追劇沒問題

    隨著科技進步,Level 2自駕輔助系統幾乎成為當前消費者購車清單上的必要項目,而全球汽車製造商也無不努力朝完全自動駕駛方向邁進,因為那意味著駕駛者可放心地將雙手從方向盤上移開,甚至雙眼也不必緊盯路況,這真是許多駕駛者心中自駕的理想境界,但就技術上而言,大多數車廠還沒能完全實現這理想。
    2021/12/14 21:02
  • 特斯拉:全自動駕駛即將改變世界 CNN紐約實戰:還差得遠!

    隨著ADAS先進駕駛輔助科技的進步,當代車主多已習慣且相當看重駕駛輔助這項配備,甚至很多新車若未配備ADAS(level 2)恐怕賣不動、沒半點競爭力呢!而多數人也樂觀看待,有朝一日人類終將能實現全自動駕駛的理想境界。
    2021/11/23 00:01
  • 馬斯克喊兩年內推台幣75萬全自駕駛平價電動車 特斯拉真能辦到? 

    大家都想要擁有更便宜又可靠的電動車,雖然目前的特斯拉Model 3售價已經相對親民不少,但是對於便宜的汽油車款來說還是非常地貴,因此特斯拉創辦人兼執行長Elon Musk喊出將在兩年內推出2.5萬美金以內的電動車,而且更發下豪語說出這些車還有一個特點就是沒有方向盤,意味著他們將在兩年內完成自動駕駛嗎?還是說這位狂人又再開始亂講話了?根據目前的資料來看,後者的可能性比較高一點,至少全自動駕駛不太可能達成。
    2021/09/04 15:22
  • Tesla車主不滿FSD上當 揚言原廠需要提供免費升級

    日前Tesla釋出全自動駕駛Full Self-Driving Beta 9軟體,除了支付10,000美元買斷之外,也可以選擇每個月支付199美元的訂閱制方案。雖然Elon Musk已經放話這仍舊還是測試版本,並沒有辦法實際達到真正全自動駕駛的水準,即便如此仍有不少Tesla車主躍躍欲試。但對於2016年到2019年中購入Tesla的車主來說,他們可能不太高興,因為有種被Tesla擺一道的感覺。
    2021/07/23 16:16
  • 特斯拉FSD每月99美金起 但硬體升級還要另外加價

    特斯拉的全自動駕駛功能FSD(Full Self-Driving capability)是不少人購買這個品牌的原因之一,而先前就有傳出該品牌也將推出訂閱制的服務,未來車主不需要一次性買斷FSD服務,可以透過每月付錢的方式來使用該服務,現在於美國地區的訂閱價格出爐,每月99美金(約台幣2,782元)或者是199美金(約台幣5,593元),但如果你的車輛硬體不符合FSD的需求,則還要再加價1,500美金(約台幣4.2萬元),讓不少車主感到不滿。
    2021/07/20 14:0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