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馬斯克認了!特斯拉若沒「這技術」將一文不值

編輯 Yueh / 責任編輯 王思淳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16 16:0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16 18:51
特斯拉創辦人兼執行長馬斯克。(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特斯拉創辦人兼執行長馬斯克。(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汽車世界的未來不只是純電科技,更重要的是自動駕駛的應用,但現在還沒有一家車廠擁有點到點的完全自動駕駛服務,最多可能就是在限定區域內使用Level 3的智慧輔助駕駛。現在被不少人視為擁有最先進輔助駕駛科技的特斯拉,就連執行長都表示可能會存在不小的危機,Elon Musk認為自動駕駛科技將會是特斯拉的成敗關鍵,如果該科技沒有成功發展,那麼特斯拉將變成一文不值的公司。

馬斯克近年一直都想解決自動駕駛的問題。(圖/翻攝自特斯拉官網)

 
這幾年特斯拉的創辦人兼執行長Elon Musk一直都想要解決自動駕駛技術的問題,只不過他的樂觀態度遠遠超過了品牌的研發工程師,這幾年在特斯拉的自動駕駛科技上並沒有突飛猛進的進化。在最近一次的訪談上馬斯克表示,解決特斯拉的自動駕駛科技問題將會對公司來說非常重要,而且重要的程度是可以決定這家公司會成為一家超有價值的公司,或者是變成一文不值的垃圾。但這似乎也在暗喻其他車廠沒有比特斯拉更先進的自動駕駛系統,那麼其價值也將會是零。

而最近馬斯克的注意力似乎沒有放在特斯拉身上,他更專注在機器人的事業當中,因此不少投資者對於他這樣的作為有些失望,所以在近日的訪談當中才會聊到特斯拉的自動駕駛問題。而現在特斯拉已經在道路上測試他們FSD Beta系統,有超過10萬名被選定的車主在真實世界當中蒐集數據,而最近他們可能會再增加10萬名車主,因此總共會有20萬輛車在道路上進行相關的測試。

特斯拉近期也受晶片荒、全球股市影響。(圖/翻攝自特斯拉臉書)

不過近期特斯拉的股價距離歷史高點非常遙遠,受到現在晶片荒的影響以及全球股市都在下跌的趨勢當中,特斯拉的股價也經常被投資者拿出來討論。特斯拉的股價若想要一飛沖天的話,除了需要解決車輛生產的問題以外,更重要的是FSD究竟什麼時候會出現在市場當中。若是領先大部分的車廠搶先推出自動駕駛服務,那麼就有機會再次讓特斯拉的股價創下新高紀錄。
 
 

◎最新、最有趣的試車片都在《黃金試車組》!
◎車壇動態不漏接,按讚追蹤《地球黃金線》粉絲團!
◎錯過電視首播免驚!《地球黃金線》頻道完整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地球黃金線

#特斯拉#馬斯克#車廠#自動駕駛#功能#股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80

0.1302

0.3182